第三十章 滿月更祭

當時,只有手機屏幕冷光照明的墓道,視線十分不便,我們恍惚間只看到一張慘青的長臉,趴在劉喪的後頸上,乍一看好像劉喪長了兩個腦袋一樣。

仔細一看,我們發現那是雷公雕像的頭部,已經破碎只剩下一半,看上去只有臉一樣。

胖子和我一人一邊,上去把劉喪踹倒在地。劉喪嚇的(得)半死,大罵我們怎麼打人。胖子把劉喪按住,我們仔細去看,就看到這雷公頭是空心的,裡面寄生著什麼東西。那東西咬著劉喪的脖子,劉喪竟然渾然不知。

胖子點起煙用膝蓋壓住劉喪的肩胛骨,就對劉喪說:「別動啊,龍王爺給你點了卯,讓你進宮當太監,我給你切了咱們回花果山。」劉喪也瞬間明白了,一下不敢動了。胖子給我眼色讓我抓住雷公頭,一邊掏出燒酒,喝了一口,噴在刀上點燃,舉刀去燙。

劉喪燙的(得)直拍地,那張長臉卻根本拔不下來,燒的(得)我都聞到奧爾良雞翅味了。

我覺得奇怪,胖子怒了拔槍,被我攔住,這麼近一槍劉喪可能也會被鐵渣打中,雖然我不喜歡他,但是也不能草菅人命。胖子用槍柄直接敲那個「雷公頭」,敲了十幾下,終於把頭給敲碎了。

我們以為裡面會是什麼可怕的東西,立即舉槍拔刀。我用手機一照,我就愣了。

那個雷公頭被敲碎了之後,裡面是一團頭髮。

我們退後了一步,就看到頭髮裡是一張人臉,竟然也是劉喪的臉。

劉喪坐了起來,後脖子上完全是一張人臉。

一頭是清醒的,看著我們,從雷公頭裡砸出來的那張臉,就像屍體一樣呆滯。

「胖子,我們是不是在做夢。」我問胖子道。

胖子沒有回答我,我轉頭去看,就看到胖子完全被嚇懵了,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胖子的衣服裡鼓鼓囊囊的。

「胖子!」我輕身(聲)的(地)指了指他的衣服,他立即側身,竟然遮掩了一下:「怎麼了?」

「你背上也有東西。」我說道。

「沒有。」胖子搖頭,把身子轉了過去:「我背上沒東西。」

我盯著胖子,偷偷的(地)摸了摸我自己背上,我背上什麼都沒有,胖子陰沉下來,看著劉喪道:「我們得割掉一個。」

我看著劉喪這邊,忽然覺得劉喪的形體不對,我是學過很長一段時間畫畫的,對於建築和力學也有講(研)究,只是稍微一看,我就發現,劉喪驚恐的(地)看著我們的那張臉,脖子高度位置不對,反而是後頸的那張臉,看頸椎的弧度,是對的。

他的頭永遠是側的,而且側的弧度非常不舒服。

瞬間無數的念頭湧了上來,我忽然想起胖子是我從牆壁裡拖出來的,從牆壁裡拖出來之後,我總覺得哪裡出了問題,胖子說了很多明顯是不對的話,牛頭不對馬嘴。

而且所有發生的事情,我總覺得似曾相識,好像都是之前經歷過的。這些牆壁裡的通道,人後腦的臉。

「胖子,讓我看看你的背。」我冷下來的(地)看著胖子,胖子愣了一下:「幹嘛?」

我把槍的扳機打開,胖子看著我,我道:「我覺得我們的狀況不太對。」

胖子的表情慢慢變了,他冷冷的(地)看著我,劉喪驚恐的表情也變了,他的臉色越來越陰冷,兩個人忽然變成了一個表情,直勾勾的(地)看著我。

果然有問題。

我的冷汗狂冒,一種極度的寒冷從我指尖開始蔓延,我用力去感知自己的舌頭,發現全身不知道什麼時候,是**的。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控制自己的舌頭,然後用牙齒咬了下去,一陣劇痛瞬間從我的舌尖蔓延開,眼前的胖子和劉喪都消失了。我一下發現自己的面前是一隻巨大的眼睛。

我仍舊在陪葬坑內,我的冷焰火還燒著,壁畫上的眼睛變得無比的巨大,直勾勾的(地)看著我,我保持著最後那個探頭去看壁畫的動作。

我就知道是幻覺。空氣中明顯能感覺到光線的扭曲,壁畫在光照下,似乎在釋放某種氣體。

我心中冷笑,隨著嘴巴裡血腥味越重,我全身的**開始消退,慢慢的(地)我可以活動我的脖子,我低頭就發現,泥漿中所有的雕像,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全部聚集到了我的身邊,在泥漿中留下了長長的一條一條的軌跡。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