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八章 流光

整個陪葬坑的壁畫都鮮艷了起來,其中眼睛變成了紅色,其他地方各種色彩不知道何時變得無比的絢爛。如果不是上面的剝落,我會以為壁畫是在幾十年內畫上去的。我默默的(地)舉起手機,拍了照片發過去。不一會兒,有圖片發了回來,是一個文本文件,裡面打著字,一看就是劉喪輸入的:「偶像說,呆著別動,壁畫裡藏著東西,快把冷焰火滅了!」

我瞇起眼睛看著牆壁上的壁畫,頭頂上也有很多,我把火把舉上去,一靠近這些壁畫, 我就看到壁畫上的眼睛由紅開始變黑。我原本以為是飛蛾一類的東西,但卻沒有東西飛走。我反而看的(得)更清楚了,這確實是壁畫,但這些眼睛的壁畫後面,確實有東西在滲出來。

我把火把插入淤泥滅了,一下四周全部暗了下來。

我把手機的光調成最暗,想回復問他們:「壁畫裡是什麼?」忽然一滴東西從我頭頂上滴落下來,滴在我的手機屏上。

我聞了聞,一股惡臭,抬頭用手機屏幕往上照,就看到我頭頂一處壁畫的眼睛,已經鼓了出來,表面開裂,在滴落很多惡臭的液體。

手機的光照過去,就看到在壁畫開裂的縫隙後面,好想有什麼空間。我用刀敲了幾下壁畫,壁畫就脫落掉了下來,露出了一個大洞。

壁畫後面竟然是空的?我心說。

手機光很弱,我照不進洞裡,太深,我用刀一邊指著洞口怕有什麼忽然衝出來,一邊用手機靠近洞口,按了一下閃光燈。洞裡什麼都沒有,但是能看到洞往裡有很多的叉洞。牆壁裡竟然另有乾坤。

我小心翼翼的(地)站起來,一手扶著上面的壁畫穩定身體,一手把手伸入洞裡,去拍那些叉洞的裡面。

拍了六七張都什麼都沒有。這些洞非常深邃,不知道通往哪裡。

我深吸了一口氣,開語音拍照,然後用刀卡著手機伸到了洞的最深處的一處叉洞,喊了一聲:「拍照!」

閃光點閃了一下,我瞬間就聽到一聲尖叫,一下我的手就被什麼東西抓住了。

我嚇尿了幾乎,大叫拚命掙脫,就聽到有人大罵:「誰他媽閃我!」

聲音非常熟悉,竟然是胖子。我仔細聽了一下,果然是他。

我大怒:「***怎麼在牆裡!」他大叫:「少廢話,拉拉拉拉拉拉-我-」

我接道:「是賣報的小行家。」說著我拉著他往外。

一張臉從破洞的深處鑽了出來,果然是胖子,他滿臉的臭水,有氣無力道:「**他媽,老子從娘胎裡出來都沒那麼費勁!」

我抓著胖子的手,用力扯他,把他整個人拉破壁畫,從頭頂拉下來,他一下掉落污泥中,我把他拉到我的位置,他自己抱住,看了看那雷公雕像的頭,罵了一聲,拔出我的刀不停的(地)用刀柄砸,一直到把雕像的頭砸碎。

我看到雕像確實是陶制的,裡面是空的,胖子拿我手機對裡面照了照,鬆了口氣:「這個是空的。」

我問他怎麼了,他看了看四周,喘著粗氣大罵:「**的,這整塊地下的山脈都是鏤空的,岩石裡面全是孔,他們在這裡開墓道修墓畫壁畫的時候,把這些孔都用石灰封了起來,然後把所有牆壁上有孔的地方全部用眼睛標記上了。所以只要是眼睛後面,都是洞,哪兒都通,這**的就是豆腐渣工程。但我們不能開燈,這些孔洞裡有東西。一看到光就聚集過來。」

「你怎麼知道?」我問到。

胖子吐出幾口臭水道:「這完全就是性格優勢,胖爺我這人特別不喜歡別人色迷迷的(地)盯著我,我一看到壁畫上的眼睛,我就捅瞎它,沒想到一捅一個窟窿。我還以為是盜洞呢,我就爬進去看看。」

胖子說這些孔洞是海邊一種特殊的地質特徵,這些都是當年被水沖蝕出來的,然後被埋在灘塗的底下,他往裡一爬發現裡面全是螃蟹,就像(想)拍個照片下來給我看看,結果閃光燈閃著,他就拍到了奇怪的東西。

我問他是什麼,他搖頭說自己手機丟在裡面了,形容不出來。說著他頓了頓,我們都聽到了悶油瓶的敲擊聲,已經離我們很近了。

我給胖子拍了一張照片,想去報個平安。拍了一下一看,就看到閃光燈下照片的背景,閃出了之前黑暗的區域,在那個角落,有東西正從天花板另一個眼睛的破洞裡倒掛下來。

非常模糊,很遠看不清楚。

接著我們聽到了那個方向有東西掉落在泥漿裡的聲音,我再次拍照,那邊什麼都沒有。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