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掩耳之雷

我知道那東西就是之前看到的雷公像,我通過它的時候,它悄無聲息的(地)爬到了我的背上。

我拽住背上的東西,想把它扯下來,這東西的手像鋼筋一樣硬,一片漆黑中,瞬間地面又塌陷,我被掀飛出去兩三米,撞到墓道壁上,整條墓道的地面就塌了,我雙手扒拉了半天,什麼都沒抓住,再次跌入下一層墓道。下一層墓道很高,我側身著地,落進了淤泥中,碎石劈頭蓋腦的(地)落了我一臉,爬起來就發現墓道底部有沒到大腿的淤泥。

我爬起來吐掉嘴裡的泥就對胖子大叫:「胖子,你她(他)媽背上!」同時就聽到我身邊無數的嘈雜聲,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似乎置身於一個巨大的集市。我用手去摸耳朵,立即發現我背上的東西也捂著我的耳朵。這些聲音不知道是我身處地方確實有聲,還是我背上的東西發出的。

我所有的汗毛都炸了起來,反手拿大白狗腿對著背上就砍,火星四濺。

胖子沒有任何的反應,不知道是不是摔暈(了),癲狂中我一腳踩空,猛的(地)發現淤泥底下的墓道底部不是平整的,好像有一個深坑,我踩坑瞬間開始沒入淤泥。

在淤泥中根本無法反抗,淤泥簡直有一股吸力,只(直)把我吸下去。我撲騰了半天,等我腳踩到下面的硬底,只剩下胸口以上露在外面。再一摸身後,一下就發現背後的東西沒了。

幾乎是同時,那種嘈雜聲就在我身邊消失了,幾乎是瞬間,這種聲音從我身邊一下回到了遙遠的墓道深處。又變得深遠而空靈。

我鬆了口氣,不知道怎麼回事,好像那雷公捂著我的耳朵,就可以把墓道深處的聲音直接傳到我的耳朵裡。我大叫胖子,沒有任何的回應,但是我聽到我的叫聲有回音。這個地方很大,不是之前的小墓道。

我深吸了一口氣,逼迫自己冷靜,從淤泥中掏出了冷焰火,我沒法再聽胖子的了,打亮了冷焰火。

橘紅色的強光瞬間照亮了這個墓道,我立即發現這已經不能算墓道了,這裡是個巨大的空間,大概可以並排開八輛解放卡車。是一條主神道,用來運輸石料和進主棺的。

整條神道已經被淤泥掩埋,就像灘塗一樣,所有神道中的東西,全部被淤泥覆蓋,只露出一排人俑一樣的腦袋露在淤泥之外。

我看不清楚是什麼,這些整排兵馬俑一樣的人俑,只剩一個一個的腦袋,我就在他們其中。胖子不知道在哪裡,我們頭頂一個大洞,是不是他沒有掉下來。

我無法移動,連抬腳都困難,在淤泥中只能先把自己拔出來,四處去看有沒有地方可以借力,我看到邊上有一個人俑的頭,就努力伸手過去,抓住了那個頭。然後用力把自己拉過去。

把自己拉了出來,我趴在淤泥上,慢慢又沒了下去,在完全被淹沒之前,我用雙腳在淤泥下面夾住那人俑的身體。

感覺下我就發現不對,那淤泥下面不是一個人俑,是一個奇怪的雷公像,而雷公像正抱著什麼東西。我把冷焰火插到淤泥裡,伸手下去摸,就摸到雷公像抱著的,應該是一具糅屍。

這是個陪葬坑,不是神道。

我把手從泥巴裡伸出來,就看到指甲裡有一些頭髮,糅屍的頭髮在淤泥的保護下還沒有腐爛。

正想著胖子為什麼不讓我照明,我看向陪葬坑的牆壁,就發現牆壁上畫滿了眼睛圖形的壁畫,咋(乍)看全部都盯著我看。

悶油瓶的敲擊聲從一邊傳來,比之前近了很多。胖子沒有回應。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