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夕海聽雷

胖子看到劉喪偷拍,立即惱羞成怒,指著他就罵:「拿來,拿來!」劉喪把手機護在懷裡,一邊躲一邊冷冷的(地)說:「被拍的人沒說話,關你屁事。」胖子過去搶,二叔埋汰的(地)看了胖子一眼,罵道:「再鬧就下車!」胖子縮回去,在車後往我耳邊輕聲說,「這哥們肯定是你二叔私生子。」二叔通過後視鏡看了一眼胖子,胖子把臉轉過去。
劉喪偷偷轉頭又看了悶油瓶一眼,悶油瓶看著窗外,胖子抓住悶油瓶的連帽衫給他戴上,遮住了他的臉。

劉喪瞇起眼睛看了看胖子,胖子把鞋一脫,一腳踩在劉喪的椅背上,做了個***的的手勢,劉喪冷笑坐回去,車裡的氣氛一下非常尷尬。

於是一路無話,那**不停的(地)偷拍的,我一開始還能忍,慢慢的,我也有點忍不了,他只要一拍我就踹前座的椅背,後來換他開車才老實了不少。

我們開了快7個小時到了平潭縣,第一站選在平潭主要是因為當地的一個民間傳說,這個傳說非常有趣,二叔覺得可能和南海國有關。

傳說有關一個「啞巴皇帝」,說是平潭很早以前,叫做海壇島,總共126個小島組成,漁業非常發達,在島上有一個啞巴,被人稱呼為啞巴皇帝。他平時特別喜歡折紙兵紙人當兵馬,被人稱呼為啞巴皇帝。

啞巴皇帝的親戚都被當時的皇帝殺死了,所以他非常恨當時的皇帝,但是沒有辦法,一次出海打漁差點死了,在海中漂流的時候,忽然有一個奇怪的人從海裡浮了上來,說自己是蓬萊的仙人,他看啞巴皇帝可憐,就給了他三張紙,說你第一張紙(頭)剪一棟房子,第二張紙剪一個糧倉,第三(張)紙剪一些衣服,剪完三張紙他就可以開口說話了,也可以遮風避雨吃飽取暖了。但是做法術的時候不可以被人看見,否則法術就不靈了。

啞巴皇帝看著三張紙,想起自己死去的親人就咬牙切齒,所以他第一張紙剪了一座大山,擋住海上的大風大浪,為鄉親們擋風,第二張紙他剪了一把大弓和一隻神箭,還有很多的兵馬準備對付皇帝,但他手比較笨,所以兵和馬的眼珠他不會剪,於是都用了嫂子鍋裡的芝麻去當眼睛。第三張紙(頭),他剪了舂臼、簸箕和槌子,準備給嫂子勞動使用。
第二天天沒亮的時候,啞巴皇帝就搭弓引箭,射向皇帝的金鸞(鑾)殿,結果皇帝昏庸還沒有上朝,箭射在了皇帝的寶座上,皇帝上朝之後,看到箭大驚失色,於是派了丞相去查,很快就查到了這是啞巴皇帝所射,於是派了大軍過來圍剿,啞巴皇帝甩出千軍萬馬的紙軍隊,結果因為嫂子的芝麻是炒過的,所以兵馬全部都是瞎的,被皇帝的大軍打的(得)一敗塗地。

啞巴皇帝沒有辦法,讓嫂子閉上眼睛,將舂臼、簸箕和槌子丟入海中,大聲喊:「舂臼變船、簸箕變帆和槌子變漿(槳)。」一下舂臼、簸箕和槌子就變成了船,他帶著嫂子上了船,對嫂子說不要睜開眼睛同時逃入海上,結果海上風浪太大,嫂子被風浪一顛,嫂子嚇的(得)增(睜)開了眼睛,一下法術就破了,舂臼、簸箕和槌子變回紙(頭),啞巴皇帝和嫂子一起消失在了大浪中。

我們在海邊的灘塗邊,夕陽西下,整個灘塗全是橘金的波紋,海面像金箔一樣,遠處無數的釣梁子——就是一個7字形的兩根棍子,是漁民在漲潮的時候用來釣魚用的。

我們一邊吃著方便麵,一邊聽金萬堂繪聲繪色地把這個傳說講了好幾個版本,胖子聽著彆扭就問:「不對啊,怎麼都是他和嫂子,他哥哪兒去了?」

我說道:「他哥肯定被皇帝殺死了,你能想點正能量的麼。」我二叔特別不喜歡講這種笑話,給他打眼色。

胖子不解風情,繼續道:「你們確定他哥不是賣燒餅的,你們再好好打聽打聽,那皇帝是不是姓西門。」

我不理他,轉頭問二叔:「你的意思是,這個啞巴皇帝,就是南海王?」

「南海王曾經造反被鎮壓,之後貶為庶人,最後消失於海上,你不覺得有點相似麼?這裡有大面積的灘塗,下面有沒有東西,要靠劉喪好好聽一聽了。」二叔說完看了看劉喪。

劉喪看了看天,這天上沒有一絲雲,要是能打雷就有鬼了,胖子就對他道:「我買幾個炮仗來放一下,你湊活(合)聽一下?」

劉喪看了看手錶,對胖子道:「我按時間算錢的,你要想給二叔省點錢,你就少添亂。炮仗是不行的,得用雷管。聽說胖爺你玩炸藥一把好手,不知道你炸泥巴怎麼樣?」

胖子看劉喪起范,冷笑道:「你小子看不起人,你胖爺別說炸泥巴,炸屎都能炸上格萊美。」

劉喪來到車後,打開後備箱,翻開來一箱子的雷管,把雷管丟給我和胖子,也想丟給悶油瓶,想了一下沒敢丟,胖子甩手把自己(的)丟給悶油瓶,劉喪紅著臉再丟給胖子,我們四個人互相看了一眼,劉喪開始脫衣服。我們三個人立即跟著脫衣服。

「我在中間聽,你們在三個角分別引爆,如果下面有東西,40分鐘我給你找出來。」劉喪戴上一隻特殊的耳機。我看到劉喪身材很瘦,裸著的身上,紋(文)著一隻不完整的麒麟,能看的(得)出是模仿悶油瓶的,但是紋的(文得)不如悶油瓶有神韻。還沒有紋(文)完。

劉喪滿臉通紅,胖子剛想說話,劉喪罵道:「別說了!走!」就往灘塗走去。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