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張家與凡人

全場靜默,蘇萬有一瞬間想舉手,看現場的氣氛,把頭埋了下去,張千軍萬馬顯然不明白我提問就是一種戲謔,只是本能地感覺到氣氛不對。

胖子解釋道:「他說笑話呢,他的真實意思是:不信世界上有五鬼搬運這種東西,你不如詳細說說,你們張家人什麼時候靠這種手段混生活了?」

「和你這種人是講不清楚的。」張千軍萬馬一臉的不屑:「你們不知道那個水泥墩子麼,我已經露了一手,你們不信自然有人信。」

小張哥接話道:「不對啊,你們和族長在一起那麼多時間,他沒有在你們面前忽然消失過麼?他會這種小手段,沒給你們表演過麼?」

我和胖子對視了一眼,心中很不是滋味,悶油瓶在我們面前忽然消失,這個我就不知道如何形容了。

反正他一直以來想消失就消失,想出現就出現。

我聽說過九門之首張啟山家中的大佛,是忽然出現的,我也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在雲頂天宮,悶油瓶在石道爬行的時候,有一瞬間忽然在我眼前消失了,當時我只覺得是我的錯覺。

小張哥就樂了:「哎呀,看來你們也不是很熟吧,嘖,你看,你們不姓張,就算朋友關係再好,很多事情他也不會告訴你們。」
難道,悶油瓶其實是個道士?

他每次消失,都不是自己走掉的,而是用法術搬運走的?我摸了摸下巴,心中出現了悶油瓶穿著道服的樣子,心中覺得好笑,我確定小張哥是在耍我。

我甚至能從小張哥的眉角看到和我之前相同的戲謔,這是一種戲弄。這些張家人,從底子裡我都能感覺到,他們心中是有普通人和自己的區隔的,雖然我為他們這個族群做了那麼多事,但是他們內心,仍舊認為我是一個「凡人」。

這種對於凡人的習慣性分類,讓我非常不爽。

我還想說話,黑瞎子放好東西,就在小張哥身後對我擺了擺手,讓我別問了。

我們又扯了一會兒皮,終於不歡而散,也沒答應他們夾喇嘛,黑瞎子送我們出來,胖子就不願意了:「我說瞎子,你什麼毛病,留這麼兩個東西在家裡,這兩個擺明是騙子。蘇萬,你師父老糊塗了,你是年輕人,這種詐騙方式你得說你師父。不行,我必須報警去。」

黑瞎子沒理他,看著我知道我有話要問,我問道:「他們什麼意思?你真信他們?還是說你另有打算?」

黑瞎子勾住我肩膀,輕聲笑道:「我和他們是一夥的,水泥墩子是我偷的,眼鏡是我放的,我是他們的托。我沒法戳穿他們,我得讓他們覺得,我和他們是一夥的,這樣咱們真出發,他們才不會防著我,只會防著你們。」

我皺眉頭看黑瞎子,「有這個必要麼?你們幹嘛非要玩這種虛的?老老實實夾喇嘛,裝什麼大尾巴狼?」

「我們想騙一個人。」黑瞎子說道:「你要想入伙,你也得幫忙,這一趟沒他不行。」

「誰?」我們異口同聲地問,黑瞎子說道:「他的外號叫做小滄浪,是個無證老中醫。」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