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類的脆弱

小張哥說完就笑了一下,他一直以為這些信息是悶油瓶告訴我的,眼神有些沒落。

我不知道他為何是這種情緒,也許是回憶起了一些情景,我早些時候也總是這樣。

蛇的視力很差,但是蛇有熱感應器官,嗅覺也很靈敏,我讓小張哥詳細說說,蛇的反應如何?

小張哥默默地說道:「我們不知道,放出的蛇,沒有回來。」

馴蛇的人通過震動來控制蛇,蛇不能離人太遠,如果蛇沒有回來,難道蛇的嗅覺和紅外器官都失靈了麼?

小張哥還是搖頭,似乎沒有答案,他道:「最終是靠聲音。靠聲音我們走了出來。」

「如此說來,瞎子去也沒有用。他又不是盲俠,可以聽聲辨位,他就是高度近視。」胖子說道:「你這是病急亂投醫,這單活我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去找4s店,買6輛不同品牌的中檔車,把他們的倒車雷達全拆下來,裝在你皮帶四個方向上,然後頭頂放一個,腳底板放一個,然後你背著蓄電池你就進去,絕對靠譜。」

小張哥看著我,問我:「他是認真的麼?」

我看著胖子的臉,確定他是真的認為這麼可行,歎了口氣:「倒車雷達的距離太短了,最多能做到不掉坑裡,其他仍舊做不到。要進到這種地方,如果眼睛看不見,那只要是最簡單的機關,對於我們都是致命的。」

想著發現人類真的很脆弱,之前我經歷過那麼多,但是只要有朝一日我的眼睛看不見了,之前經歷的事情都全部作廢了。
我變成了一個徹徹底底的嬰兒。

這個時候黑瞎子終於說話了:「能看得見的人,當然害怕看不見。」說著他笑著把自己的墨鏡摘了下來。

他的眼珠非常黑,黑得讓人心驚,因為眼珠中那些組織的層次已經完全消失了,留下是深邃得猶如另一個世界的黑色。他看著我的時候,我完全無法判斷他到底是失神的,還是正在打量我。

「你已經瞎了?」我震驚道。

黑瞎子搖頭:「不是,我戴了美瞳。」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