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只能用聽覺

我看著黑瞎子,心說你又不是真的瞎,你只是眼睛比較特別,在光線暗的情況下才能看清東西,你要真瞎了,你也不是一樣廢柴。
蘇萬就在邊上道:「這個事情我是這麼理解的,我做過很多研究,關於眼睛,人的眼睛在動物裡屬於處理速度很慢的視覺體系,因為人的眼睛能看清楚極高的細節,而處理細節必須需要時間,但是師傅的眼睛其實看東西很模糊,所以他眼睛處理速度非常快,所以他的躲避動作是非常快的,那是超越正常人能夠鍛煉出來的極限,所以他眼神不好卻一直能活下來。」

胖子嗤之以鼻:「什麼超越正常人能夠鍛煉出來的?你被他洗腦了吧。」說著抓起三瓶藍帶,就朝黑瞎子丟了過去,蘇萬中途一下接住一瓶,黑瞎子用手一撥把一瓶打給了我,自己接住一瓶。

我心中一樂,蘇萬的動作和我一樣,三個人接酒的手勢如出一轍。

胖子還不服氣,拿出一箱子啤酒,我一把按住他。問小張哥:你去盲區的時候,他也在麼?

他點頭:我們一共三個人。
我心裡確定他沒有撒謊,問道:那個人的蛇,進去也看不見麼?

這非常關鍵,因為蛇是不靠視力的。

小張哥看著我,搖頭:那個地方能用的只有聽覺。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