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花朵
沒有芬芳
想念一個人
遺忘一段傷
不言語
不流淚
任憑讓風吹
吹走了想念
吹走了思念
吹走了留念
吹走了那一段不值得擁有的一切

2017追尋風的日子

--------------第1日--------------

 

是的

有介於去年在7月過後就是颱風季

然後一連颱風到年底😱

所以今年趁著暑假過後的好天氣

趕緊衝出去

要不然再變天的話

我可能會瘋掉😩

悶了一年

已經是大爆發的狀態

剛好卡上以前在苗栗上班的同事一起揪

所以今年路線有些變化

打算直接走北橫殺到苗栗

看看時間會不會來的及

出門依舊是好天氣😎

 

總里程是50666

機油里程則是819

打算回來在換機油就好了

畢竟這不是4行程  (聽說以前都是5千公里才換齒輪油)

 

因為北橫要從太平山的路線上去

所以我就直衝三星天送碑

 

這種天氣不出去玩

還真的有點對不起自己

 

因為油桶是滿的狀態

所以就一路直衝上去了

 

不過下山的車比上山還多

 

也因為車少

所以一路暢行無阻

 

藍藍的天

白白的雲

 

一路衝衝衝

 

這種天氣跟路況

油門很容易就拉到一半左右 

6檔油門一半的話

時速大約會落在100上下

總之就是很好騎車的狀況就對了😂

 

手握在油門上的感覺

真的很挺不錯

 

一邊騎乘一邊吹風一邊看風景

超級享受的

 

接下來就往北橫前進了

 

雖然這天氣真的挺好

但是不動的情況下

曬的還挺熱的

 

北橫大都是在山路間奔馳

林道間行走

 

當然

上面也是可以看風景的

 

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

車子還是有點多

安全為上

 

但是在這種樹林間奔馳

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享受

 

遠方的風景

 

 

享受完之後

就繼續衝吧

 

這邊說一下

因為北橫上面沒有7-11跟全家

所以補給品都要在上山前準備好

 

就算現在是9月底

太陽底下騎車還是要補充水份

 

大約算了一下里程

從宜蘭走北橫到苗栗

大約要180公里左右

如果以時速60來看的話

差不多也要3個小時

 

步道區

但是我很好奇

開車的要停那裡?😂

 

然後

我想到了一件事

 "山區午後雷陣雨"

 

是的

我完全忘了前2年 "2015 銀河響宴" 的教訓

從山腳下開始雷陣雨到山上😬

 

不過這天氣應該是很難有雷陣雨

 

但是山上的天氣

基本上就是跟女人一樣

翻臉比翻書還快😂

 

走著走著

就來到了巴黎大橋

 

話說這邊也可以拍銀河

也是有想過來這邊拍

不過今年沒機會了

明年再來看看

 

但是這邊的山坡地

似乎也沒有好到那去

不知道是天災還是人為

 

遠方的山景

 

休息一下

補充水跟排水

 

休息完之後

繼續上路

旁邊有溪流

 

忽然好想下去涼一下😂

 

前面有座紅橋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橋

下次有機會再來看看

 

因為是直接殺到苗栗

所以要過一個山頭

 

開始起霧了

 

一片白矇矇的😲

 

進入零的境界😎

 

因為下坡

風吹著蠻涼快的

 

一座舊橋

 

之後就來到新竹縣了

 

很有氣勢的景觀建築😲

 

不過沒停留

原本是想停下來拍照

但是前後車太多了

 

來到這邊之後

車子就漸漸變多了

 

而且開始塞車了

 

這邊是新竹內灣

 

好在騎車就是方便

你們就慢慢塞吧😎

 

這邊倒是很多間這種小型賽車場

 

之後來延著羅馬公路一直走

 

好在一路上沒有雷陣雨

害我一路狂衝

 

之後會接到省道

 

這條應該是台3線

 

台3線應該算是桃園區

所以順著路走

還會在爬一座山到新竹尖山

 

這邊反而比較沒什麼車

 

之後一路一路的騎

就莫名其妙的來到了苗栗 客家圓樓

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小😩

我看別人拍的很大一間

可能是用廣角鏡拍攝

我被騙了

來到這邊大約是下午4點半

我大約是11點10分出門

所以算一算含休息的話

大約是騎了5個小時左右

快6個小時

 

不過因為約定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還有時間可以閒逛一下

 

這是苗栗市外環道的某個建築

 

話說這邊也變很多

畢竟也離開了快6~7年

 

外環道倒是很清閒

 

因為距離吃飯的時間還沒到

所以就先去住宿點放行李跟休息

GPS里程跑了183公里

還在我預計的誤差值裡面😎

騎了4個小時半

其他1個小時就是休息跟拍照

 

碼錶的總里程則是50857

跟GPS相比

大約差了10公里

 

之後就是吃晚飯去啦

先跟同事集合

到了苗栗火車站

 

原本是要去7-11等

不過裡面都沒位置

所以就到苗栗車站閒逛

 

話說這幾年的變化很大

連苗栗車站都新建

記得以前沒那麼漂亮啊

 

城市晚霞

 

 

之後就是去吃飯啦

猜猜這個小孩是誰?

 

沒錯

他是小良哥

 

就是去年年初時

單車騎千里到屏東吃喜酒

之後就誕生的小良哥

 

 

話說這小良哥的表情還真多變

 

不過今年沒有帶到D35出門 (伴手禮真的太多了)

 

這是今晚住宿的汽旅

 

一般般啦

 

 

 

之後整理整理

就準備洗澡睡覺了

反正一個人也搞不出什麼花樣

 

----第二日----

一個人的生活

沒有了時間 遺忘了存在

不需要忘記 沒有過去的過去

一個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

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

以前不習慣及無法習慣的

都已經漸漸的習慣了

沒得挑剔也無所挑剔

一個人的精彩和無法言語的無奈

盡在風言風語中

                             ----2017 追尋風的日子 ----

 

隔天起床之後

準備準備就出門了

後來發現怎麼霧霧的😱

 

結果是鏡頭起霧

因為汽車旅館的冷氣太冷

而外頭太熱的結果

 

擦了擦前鏡片

發現還是一樣

心想會不會是事情大條了

 

結果發現是尾鏡也起霧😵

不過外面實在沒有辦法處理

所以就打算讓它風乾就好

果然過一陣子就好了

 

因為還要帶伴手禮給人

 

所以打算走市區 台19線

 

不過今晚要在屏東住宿

算了一下里程

大約300公里是跑不掉的😬

 

不過這邊有些道路真的很奇怪

像下面這邊還有分機車跟汽車道

 

原本以為會很長

也擔心如果走汽車道是不是直接上快速道

這樣很容易被人拍下來上傳FB靠北😨

 

結果機車道出來之後

還是跟汽車道合併........

真不知道這樣的設計是為何?

 

因為長達300公里的路程

再加上西部這邊沒有太多可以讓我感興趣的地方

所以都是一路衝衝衝

 

然後

莫名其妙的就來到了台中大甲😂

 

中部不只炎熱

聽說空氣也不太好

 

天空就是霧霧的

 

自拍一下😎

 

雖然說西部是很發達

但那路線真的是搞的我頭昏眼花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到了小路

 

出去之後又是省道

真不知道導航是怎麼帶的😑

 

停紅燈的時候

拍一下讓你們看看

我也有鳥仔腳了😂

 

另一邊也是一樣喔

車主輕量化成功😎

 

停紅燈時

都盡量找陰影區

要不然會曬成乾😬

 

對於生活在東北部的我

西部可能不適合我

 

西部平原

真的很平

左右都看不到山

 

電塔到是很多😂

我習慣看著山

要是迷路的時候

我會看著山

有山的那一邊就是西方😂

而在這邊

左右兩邊都是空曠曠的

讓我很沒安全感

 

牛牛出沒

請注意😂

 

彰化的家扶中心

 

前面那台綠色的汽車就直接大剌剌的停在那邊

有車開就是任性😎

 

太陽大大

不過天空不美麗啊

 

陰涼區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

反正導航怎麼走

我就怎麼走

 

這邊在挖路

 

脆皮烤鴨

活了快40個年頭

其實我也吃過2次而已😩

 

之後找完人

給完伴手禮

接下來就沒有其他任務了

可以開始自己閒晃了

 

不過這邊的天空

我怎麼拍都拍不出藍色😩

 

三好米的穀倉

 

前方空蕩蕩的

 

還是東部的天空漂亮

 

騎一騎

忽然車子怪怪的

看了里程數

心想沒油了

趕快打預備油找加油站

昨天跑了183公里

到現在跑了143公里

183+143=326公里

 

總里程是51004

加了11.02公升

95一公升是26.3

加滿總共290元

算一下油耗

326/11.2=29.58257713248639

四捨五入就差不多是1公升30公里吧

看來跑北橫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吃油😱

 

加完油之後休息一下

算一下里程大約還有150公里要跑

時間上的話

大約還可以再找一個點拍拍

 

一路來到嘉義

 

又進市區了

 

順著路來到嘉義布袋

 

來到港區了

 

前方有一座橋

 

布新橋

 

是的

我來到了嘉義布袋的高跟鞋教堂

沒人帶我來

我只好自己來了😂

 

高跟鞋

 

夕陽餘暉

 

反正都來了

當然是要拍一張來打卡

 

 

 

 

不免俗的也要入鏡一下

要不然又要被人說我盜圖

 

還好這時候沒什麼人

要不然一個人在這邊架腳架自拍

感覺超邊緣的

到時跳進水池也洗不清

 

今天到嘉義特串馮索迪

 

其他週邊

 

 

拍完休息完之後就要繼續趕路了

因為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無法停留的黃昏

不能留戀的夕陽

就在照後鏡裡品嚐吧  😎

 

也只有在西部才看的到夕陽落海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既然已經來到黃昏

就表示天快黑了

接下來就得趕路了

 

看來一天跑300公里是有點趕😰

不過礙於天數的關係

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邊騎車一邊看夕陽

 

來到了這間7-11

我有點眼熟

想了一下

這是第一次24耐環島時

停留過的7-11😎

 

夕陽沉入海

 

依照目前的時間來看

可能到屏東會很晚😰

準備進入零的境界

 

這是一個小孩戴著魚頭

 

雖然太陽沉入海了

天空依舊是黃片片的

 

然後很奇妙的是

晚霞與黃昏的色差

拍出來就是一邊紅一邊黃

 

 

天色已暗

 

來到了台南永康

 

這邊有點熟

前兩年環島的時候

傑生大帶我晃過這邊的市區

 

不過今年沒有找傑生大聊天

因為行程是太趕了

4天3夜其實還挺勉強的😰

 

之後找一間7-11吃個晚餐

現在時間大約是7點左右

我對吃的沒興趣

所以當地美食還是什麼的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反正就1個邊緣人而已

我是出來騎車的

不是出來玩的

 

吃完休息完之後

就繼續上路

結果到高雄

居然下起雷陣雨

歐賣尬😱😱😱

之後穿起雨衣

收起相機

繼續上路

結果騎了500公尺

雨停了

再騎500公尺

地上都是乾的😑

最後再找地方脫雨衣

不過相機已經收起來了

我也懶的再拿出來

反正晚上也拍不了什麼

之後一路來到台東的住宿點

今天一共跑了308公里

之後整理整理

再休息一下就洗澡睡覺了

 

----第3日----

犯了一個錯誤

不代表人生就此結束

但我的人生本來就是一個錯誤

那麼

就應該早早讓他結束

                                      ----2017 追尋風的日子 ----

 

隔天

一早起來就是好天氣

這天空隨便拍都是藍的啊😎

 

台灣已經跑一半了

 

我把重頭戲都放在後面2天

因為西部真的沒什麼可以讓我感興趣

 

忽然又起霧了

 

沒錯

還是鏡頭的溫差過大

 

不過這邊的天氣炎熱

曬一下太陽就萬事OK了

 

因為怕曬傷

基本上騎車都是穿外套

要不然晚上真的只能趴著睡😨

 

可能暑假已經過了

所以路上的車子沒有很多

 

走吧

來去墾丁😎

 

 

一路暢行無阻

 

又來到了飛機戰備跑道😂

加速準備中

 

雖然穿著外套

其實曬著也挺熱的

 

這邊就可以一路狂衝了

 

因為路簡單的只有一條

所以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天上有雲喔

 

來到鵝屏公路了

 

這邊風景很不錯喔😎

 

只可惜沒時間在這邊看夕陽

 

天空跟西部比起來就真的差很多了

 

一路拉轉

 

什麼是鳥魷魚?

當地名產嗎?😂

 

騎車不用等塞車

 

天空藍藍的

 

風景好

心情也跟著好起來了

 

天空藍

海上藍

 

 

找了一間7-11休息兼上廁所

這樣的天氣出來

記得要補充水份

 

後輪是差不多了😩

原本就打算這次回去再換掉

 

還好我騎車

旁邊的都不知道塞多久了😂

 

日月光飯店

 

星巴克

看到這個的時候

我才想起嘉義有一間很漂亮的星巴克

結果我忘了找地點😦

要不然我可能會去拍

 

賽車場跟漆彈場

 

這是鬼屋

 

空蕩蕩的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新聞報導出過意外的那一間?😨

 

一路就來到了墾丁

 

車少騎的很爽快

 

不過因為不是假日或是連假還是暑假

幾乎沒什麼人

 

反正那邊也不是我的重點

 

我是要去最南端😎

 

真的是一路無車

但是要小心測速照相機😂

 

衝衝衝

 

來到墾丁了

 

藍藍天

 

這是帆船石

每次經過必拍

有拍就表示我有來過😂

 

之後一路前往 "風吹沙"

 

陸蟹出沒請小心

 

不過這邊倒是蠻多出租電動車的

 

來到風吹沙

找個點拍照

 

入鏡跟赤兔自拍一下

 

然後我找到一個大石礁

 

感覺挺高的

 

很大一顆

 

大海

 

這邊很誇張

我大約待在這邊半個小時

全身上下都濕了

 

旁邊的風景

 

這邊以前其實是在海底的

如果你仔細看的話

那些岩礁都是珊瑚礁

 

來YA一下

 

脫衣服不是炫耀

而是全濕了

不過身材還是沒練好

所以絕對不是炫耀

 

然後這邊被小屁孩亂寫東西

看來道德有必要再教育

 

岩礁的天空

 

自拍一下

 

 

這個岩礁有多大

大概就是這麼大

能把小東西拍成大東西

這就是超廣角的魔術

 

這邊基本上是沒有多大的改變

 

風景一樣漂亮

不過要好天氣就是了

 

 

下面很想下去看看

雖然說摔下去比較快

但也死的比較快😂

 

這邊的草地不要亂躺亂坐

小心坐到螞蟻窩😬

 

野生動物出沒

一樣請小心

撞到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國賠😂

 

拍完之後就直接上路了

因為這邊沒有遮蔽物可以休息😬

 

光是在那邊待不到半個小時

我皮膚就黑了😭

 

不過這邊騎車吹風

真的挺舒服的

 

至從這邊的路線走過一次之後

我就不再走南迴了😎

 

雖然里程會多個60公里

可是風景是南迴看不到的啊

 

而且沒車又沒人

騎起來只有舒服而已

 

油門怎麼摧都無所謂

 

藍藍的天

其他風景

 

 

 

 

 

 

雖然彎道多

可是車少就好騎多了

 

 

 

羨慕嗎?

羨慕就上車吧😎

 

這邊也有民宿

不過基本上我不會住這邊

因為這邊沒有超商可以買東西😂

 

就是一直騎

這樣才能把去年沒騎到的發洩出來

 

騎在這邊的路上

心情真的會開朗起來

 

吊橋搭配藍天

 

這邊有一個休息區

喝水兼上廁所

不過我始終沒去走吊橋

 

休息完之後

就繼續騎吧

 

天空真的很漂亮

 

隨便拍都好看

 

這邊有一間加油站

也只有一間

其他就是要往墾丁或是台東才有了

所以來這邊一定要加油

路上沒油的話

推車會推死你的😂

昨天跑308公里

在143公里的時候加油

所以是308-143+107=272

加了8.73公升

272/8.73=31.15693012600229

差不多1公升是31公升左右

果然市區走走停停比較吃油 (硬要扯 )

加完油之後就繼續走吧

要來去下一個景點

 

因為都沒車

所以速度會莫名其妙的自己加速

 

一路太順暢了

如果我的腸胃也可以那麼順暢就好了😂

 

山景

 

彎道

 

幾乎是整條路自己包下來了

 

這邊風景是不錯

可惜的是

看不到日出

也看不到夕陽

不知道這位置能不能看銀河?

 

距離下一個景點還有些距離

 

在想看看能不能在太陽過山頭之前到那邊

 

這邊有一個休息區

 

空蕩蕩的停車位

 

空蕩蕩的魚港

 

這邊是台24線

 

之前環島經過時的休息區

 

後面這一段才是我想要騎的

 

大概就是延著海岸行駛

 

有岩礁

不過應該不會有人專程跑來這邊玩水吧😂

 

這樣的風景

想不開心都不行

 

來到一個彎道

 

這邊小停一下

拍了幾張

 

可是卻拍不出來之前拍的感覺😩

果然人家說

同個地點

同個時間

同個設備

絕不可能拍出同樣的照片

 

下面是用A7R+LEICA R19 所拍攝

 

不過這一張有比之前拍的好一點點點 (個人自我感覺超級良好)

 

之後繼續上路

 

如果你有機會環島的話

我真的推薦這條路

雖然南迴比較快

可是這邊的風景真的比較漂亮

 

其他風景

 

 

 

騎機車的好處

就是有位置就可以隨便插著就停了😂

 

只是沒有時間

要不然我真想多停留下來拍縮時

 

 

休息完之後

就啟程吧

雖然之後已經沒有任務

但還是有自己想做的事

 

2677

 

之後會經過一排廢棄軍營

 

其實我想進去借他們的屋頂拍一下😂

 

不過我在想很可能會被抓去關起來😬

所以只好算了

 

無人的軍營

晚上可以揪人來大冒險 😂

 

只是到時被抓去了

千萬不要說是我說的

 

這風景蓋軍營

該說當兵的有眼福還是太浪費?😂

 

 

之後來到這個轉角處

這邊算是旭海村

 

一直覺得這個點很漂亮

不過之前來的時候有點晚

太陽已過山頭

光線不足

沒想到今年比較早來

反而光線太強了

 

一樣自拍一下

 

不過光線真的太強了

 

 

搞怪一下

 

 

 

這邊也是汽車停不了

機車才有位置可以停的地方

 

最近很迷這種 "世界末日" 的風格

色調是自己調的

 

不管到那邊

請盡量發揮你的道德心

不要求你幫忙撿垃圾

只要求你不要亂丟垃圾

 

全景圖

 

風景一樣漂亮

 

 

天空真的是隨便拍都是藍的

 

從屏東潮州到這邊

大約要134公里

 

拍完休息完之後

就往台東出發了

 

除了太陽很大

還有這邊沒有超商可以買東西

其他就沒什麼缺點了

 

之後就要走山路

這一條算是半山半海

靠海那邊是沒有公路的

而是 "阿里朗古道"

 

就算是山路

風景依舊優美

 

 

不過這邊騎乘要小心一點

有部份路段在整修😬

 

過了整修路段之後

就一路順暢了

 

然後來到一條名為 : 馨香路 的路段

其實這條路並不叫 馨香路

只是這一條路很香

 

因為整條路的兩旁都種滿了白色野薑花

才叫 : 馨香路

這一條路的花香真的很濃

我都打開安全帽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

花季有3個月

剛好我搭上了末班車

 

之後一直走會接到南迴的壽卡鐵馬驛站

 

就是走走停停看風景

 

因為之後就是要等明年了

只好多看一點

多留戀一些

 

部落的景點

 

今年過南迴的時間早了點

 

壽卡鐵馬驛站

這邊說一下

如果要從壽卡這邊下到轉角的那個景點

里程大約是30公里上下

 

接到了南迴之後

又要跟遊覽車及大卡車爭位置了😩

 

不過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就慢慢騎就好

 

除非是時間來不及

要不然一般我是不會去超車

只有趕時間跟趕投胎的時候

我才會去超車

 

順著路就可以看到海平線了

 

滿滿都是大陸客

 

海一樣藍啊

 

晚上住台東市區

不過時間還有剩

所以我還可以閒晃一下

 

這邊的台9線還在做工程

 

有些路段有縮小

 

車流量也挺多的

 

有經過的要注意一下

 

感覺應該是做新道路

 

蘇花改應該沒通到這邊來吧😂

 

不過會妨害我看風景啊😩

 

我想是不是做道路拓寬

到時可能一邊是單向通行的

 

後來找個點休息一下

剛好這邊有工程指示版

看了一下

果然是道路拓寬工程

 

施工日期:104年1月5日至107年6月14日

 

 

台東海岸線全景

 

替赤兔留下身影

 

太陽已經過山頭了

溫度也沒有那麼熱了

 

東部頂多看的到太陽下山而已

 

這邊的道路拓寬

預計是在107年6月中結束

希望明年來的時候可以完工

 

之後一路來到 "多良車站"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跑這一趟

要不然隔天再來的話

時間就比較趕了

 

這邊也有販賣機了

 

多良車站變多良觀光車站

 

滿滿的人潮

 

欄杆有重新處理跟加高過

看來還是有人會爬過去

 

最美的車站

 

 

一堆人都在拍

 

來這邊就是要拍

 

不過因為下面的月台是禁止下去的

所以都長雜草了

 

離開前再拍個幾張

 

對面的月台依舊是封起來的

 

只是覺得很可惜

把對面的風景放著不用

太浪費了

全景圖

 

這邊在10月1號開始也要封閉3個月

預計107年1月1日開放

要做整修

到時會有新風貌現身

 

漸漸的晚霞出現了

 

遠方的那一條應該也是拓寬道路吧

 

不過尚未開放

 

目前還是封起來的

 

但是這邊的路況挺糟的

 

海岸線的晚霞

 

 

太陽完全下山了

 

晚霞很明顯的出現了

 

之後一路來到台東太麻里車站

 

 

剛好時間趕的上

 

這邊看日出是一絕的

唯一的問題就是我爬不起來而已😂

 

看完之後

再來去一個地方

 

就是太麻里車站旁的平交道

號稱台灣版的灌籃高手平交道

 

太陽下山囉

 

台版的櫻木花道平交道

 

太麻里鐵軌

 

每年經過都會過來拍

 

不過今年沒帶長焦鏡

所以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既然拍不出來

那就拍晚霞吧

 

 

 

一點點的火燒雲

 

拍完之後

就可以往台東市區找住宿點

就算時間還早

到台東市區還是要30公里啊

 

安頓好之後

看一下今天的里程

大約跑了231公里

其實一天跑200公里上下是差不多啦

未滿200的話

時間太多

超過300公里的話

時間就太趕了

所以一天跑200-300公里這之間是還OK的

總里程是51412

 

之後買了晚餐

今天打算對自己好一點

我買了20顆的八方雲集的韭菜鍋貼😂

其實我對晚餐還挺煩惱的

到底是吃悟饕便當好

還是吃八方雲集好

考慮了10分鐘才決定八方雲集

 

其他資訊

今天沒有破百喔

 

----最終日----

我沒有比任何人強壯

但是我背後無所依靠

所以我只能比任何人更堅強

                                             ----2017 追尋風的日子----

 

最後一天了

心裡很不是滋味啊

 

藍藍的天空

 

台東市區

原本想吃早餐

不過昨晚的鍋貼吃太飽了

所以肚肚目前還不餓

我什麼都不行

餓肚子我最行

但是為了避免赤兔餓肚子

所以先餵飽赤兔在上路

加了100塊

 

今年打算走海岸線 (台11線)

不走花東縱谷 (台9線)

 

因為海岸線的風景比較好咩😂

 

一路上也沒什麼車

 

看的到山之後

心裡就覺得穩定多了

 

海上的遠方

應該就是綠島吧

 

這樣的天氣

騎起來就是舒服

 

反正只有一條路

就是順著路走就好

 

小野柳休息區

 

藍天沒有雲

天氣好到一整不行

 

路標

 

車少到你躺在路上滾來滾去也沒關係😂

 

就是想看海咩

 

 

不過有些路段依舊在施工

 

水往上流

那邊都是大陸客

 

台東就是什麼都沒有

只有唯一的無敵大海景

 

 

 

全景圖

可以看的出來海的深淺

 

休息區上個廁所

提醒大家

如果來到台東

記得出發前要補充好補給品

因為路很長

除非進市區

要不然其他地方可都是沒賣水的

 

上完廁所之後就繼續曬太陽

 

 

地標

 

這邊路段則是在挖排水道

 

之後走外線中的外線

 

這邊來過一次之後

我就喜歡上走這一條

這一條是在台11線下方

 

短暫休息兼拍照

 

再自拍一下

 

 

無人無車

應該也不會有人在正中午出來趴趴走

因為真的熱到爆

 

不過好處就是騎的很歡樂

 

之後會再接到台9線上

 

另一旁騎重機的騎士

看他小腿曬的超級黑😂

騎檔車的

不需要多言語

比個手勢就了解 

但是不要比中指嘿

會被人拖下來打的😂

 

飯店

 

舒爽的天空

 

這邊是三仙台的入口

不過裡面沒有我想要拍的

所以路過

 

一樣來到另一邊的港口

 

很喜歡這邊的角度

看過去剛好有三仙台為背景

 

不過因為這次沒有帶長焦出門

要不然就玩個景深壓縮看看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下圖是a7r+leica r19

 

 

這個妹應該也是來環島的

看到她騎一台白色QC載行李

不過她包的密不透分的😂

 

好幾年的小兔兔

從小白兔曬到變小黑兔😂

 

這是某個遺址

 

休息區倒是很多遊客

 

 

石雨傘生態社區

 

紅色的牌坊

但並不是日本那種神社的鳥居

而只是一個純粹的牌坊而已

有點混淆視聽😑

 

反正就是藍藍的天配上藍藍的海

 

總算見到一台車了

 

路旁的耶子樹

 

這邊的天空真的超令人舒爽的

 

 

看不到路的盡頭了

 

 

我每次來到這邊

總是很想在這邊定居下來

 

不知道這邊的居民

會不會海景看到膩?

 

舒暢的騎車

 

接下來要去另外一個點

 

是的

沒錯

就是金鋼大道

 

下午也是正熱

這時候也是都沒有人

 

中間的黑影是老鷹

 話說今天差點撞到一隻老鷹跟喵喵😑

 

就是這個無敵大海景

 

天海一線間

 

旁邊的山

 

來 "嗨" 一下

 

手足舞蹈中

 

再多拍幾張

 

我手指的地方就是海喔

 

陰涼處休息

 

 

短暫休息跟品嚐完之後

繼續出發

 

貪婪的再留戀一下

 

 

之後就可以往花蓮前進了

 

八仙洞

 

今年的遊覽車比較少

路比較順暢

 

休息區

 

看著風景

心情好很多😂

 

長虹橋

 

 

 

話說今年沒去北迴歸線拍照

那邊的人跟逛夜市的沒兩樣

看了一眼就走人了

 

田裡的民宿

 

小魚港

 

下次要帶長焦來拍拍看

 

其他風景

 

藍天大海

 

然後

看到這個我笑了😂

原本是一顆石頭

上面刻"人定勝天" 四個大字

後來再某一次的颱風裡

被吹走了😨

而之後就一直空閒下來

後來有車友還是其他人等

認為不好看

所以最後就用一個牌子頂一下

有經過的可以上去放一顆石頭😂

 

然後這邊頂多只能停機車

旁邊道路一樣在施工

路過請小心

 

被封起來的休息區

 

這邊也是預定拍照的地方

原本是只有人可以上去

後來某一次我看到有人騎腳踏車上去拍照

所以我也跟著牽機車上去拍照

都一樣是兩輪

只是不知為何

竟然被封起來了

 

不能拍就算了

今年不行

還有明年

 

九天女媧廟

 

走台11線的話

沿路都有休息區

但是並不是每個休息區都有廁所

 

 

田裡的藝術造景

 

有時候好希望時間可以停止在這一刻

 

 

到磯崎了

 

又來到一個休息區

 

 

裝飾藝術

 

彎道

 

這邊準備要進入山路到崎頂

 

一路來到芭崎休息區

不過很悲劇的是

這邊居然在整修

我想上廁所啊😭

 

這邊的話

大概就是山海景

 

然後

經過某個隧道的時候

因為我騎很慢

發現了一條廢棄道路

 

應該是以前的舊道路

 

然後

這邊不注意的話

其實一下就經過了

 

隧道

 

看樣子可能是以前的台11線

更靠近海的路線

 

找了好幾個位置

才有這一張比較完整的樣子

 

 

拍完之後就繼續騎

出隧道之後特地停下來看一下

這是隧道旁的舊路口

隧道算是 "截彎取直"的路線

所以

下次要準備過來看😎

 

可惜有欄杆封起來

要不然我還真想騎進去看看

 

計畫完之後

就上路吧

 

真的超喜歡這邊的風景

 

反正就是邊騎邊看風景😂

 

路旁的船

 

無車的道路

 

 

這邊有道路養護工程(割草)

 

之後來到休息區

上個廁所拍張照

 

 

我覺得遊覽車很誇張的是

原本我來的時候

我前面有一台轎車

所以我停轎車後面

後來上完廁所

我就看到遊覽車直接開到我旁邊

距離很近很近

還差一點A到

然後那司機下車我就比著他

叫他開前面去

好在我脾氣夠好

換成是別人的話

司機可能已經被丟去填海了

原本旁邊有一大空地是四輪跟四輪以上的停車位

就覺得很奇怪

你們都有專屬的停車位了

為什麼還來跟二輪的搶位置?

不管你是開四輪還是四輪以上的

下了車

你就只有兩條腿

按照江湖規矩

就是一個對一個

如果對象是我的話

不見得你的贏面大😎

 

因為遊覽車都是大陸客

不想跟他們扯上關係

所以我就直接上車走人

 

遠雄海洋公園

不過今天是公休日

 

又是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路

 

其他風景

 

 

熱爆的天氣

 

過橋順便拍的

 

之後就會接到花蓮市區了

 

路旁停著一排的高級跑車

 

太平洋公園

這邊也在挖路喔

 

到花蓮市區了

這是一條禁止2輪的車道

 

不知道什麼的橋

 

花蓮港

 

氣象雷達

 

遠眺花蓮港

 

這邊車子比較少

但是只要一出現

幾乎都是大卡車

 

所以不要以為沒車就可以騎快

撞上只會死自己而已

 

之後一樣走外環道

 

193

 

花蓮漁港 ->危險

向日廣場 ->危險

賞鯨碼頭 ->危險

總之就是很危險

 

之後一路來到48高地

 

遠方白白的是奇萊鼻燈塔

 

遠方山海景

 

另一邊

 

其實這邊不算是48高地

我看地圖上面是寫著環保公園

 

背後山景

 

其他風景

 

 

 

奇萊鼻燈塔

 

不管是騎上來還是騎下去

一定要有一定的技術

雖然旁邊的砂石路也是可以騎就是了

 

 

看完了之後

就可以準備到太魯閣了

 

延著外環道一直走

會接到七星潭

 

來到這邊

車子就變多了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進去

 

之後會穿過一個夜總會

 

之後會接到省道上

 

這邊的太陽還沒下山

 

原本想買手工麻薯帶回去當伴手禮

不過關店休息

所以你們沒有禮物不能怪我

 

水泥公司

就是這個在挖台灣的土地拿去賣的公司

 

風景不錯

但是旁邊的工廠很煞風景

 

之後一路衝往太魯閣

 

加了6公升

要160塊

 

騎了204公里

204/6=34

今天油耗就比較正常了

1公升可以跑34公里

總里程是51627公里

 

加油站最後一張照

如果沒有安全回去

這一張很有可能就是遺照

 

雖然蘇花熟到跟自家廁所一樣

不過為了避免留下 "國家級追焦照"

我還是開個導航注意一下測速

只是導航規劃的路線

居然是叫我上合歡山

再從太平山下來

 

太魯閣到蘇澳

大約98公里

如果走山上的話

導航要規劃約213公里

不要當我是白癡行嗎?

 

最後不管導航

直接走蘇花回去

 

一樣在門牌前拍一張

今天這邊人超多的啊

 

 

山山景

 

其他風景

 

 

 

 

這邊車又變多了

 

希望天氣可以一直好到我回去

 

撇開蘇花是一條危險的公路

但其實騎起來是很舒服

風景又悠美的公路

 

通常來說

最危險的地方

就是風景最漂亮的地方

 

這邊感覺有舊蘇花的路口

只不過被封起來了

 

遠方的是親水斷涯休息區

不過經過的時候都是人

所以就沒停留了

不過我對下面的火車鐵軌比較有興趣

 

感覺又是一個舊路口

 

這次進隧道

我就特意騎的很慢

果不其然

發現了舊蘇花的路段

這地方只能停機車

而且稍不注意

就直接騎過頭了

 

 

這邊的風景挺特別的

 

舊蘇花

 

這邊摔下去的話

可能就找不到遺體了

 

這邊算是鑿山璧而成的道路

 

路寬大約一台汽車的寬度而已

 

但是風景很不錯

 

另一邊有用欄杆封起來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

我怎麼可能放過它

你們說是吧

腳一跨過去的欄杆

也只是表面警告而已

 

這張就比較有味道

 

其他風景

 

 

路面完全是跟著山涯一路開鑿過去的

 

不過這邊多少有落石

 

 

 

下圖上方的痕跡

似乎還留著以前人工的痕跡

 

裡邊盡頭一樣封起來

不過是雜草叢生狀態

 

所以我就沒過去了

這邊拍拍就好了

 

 

另一種不同於蘇花的景色

 

 

 

 

 

 

然後

這邊又被人亂丟垃圾.....

 

 

 

這邊一樣只能停機車

稍不留意就會經過

不過因為隧道車很多

所以還是不建議大家來這邊

因為危險性真的太高了

 

這一張最喜歡

 

看完之後

就繼續上路吧

 

天色還沒暗

也許還有機會吃晚餐

 

其他風景

 

 

 

 

 

 

 

太陽下山了

 

進到這邊之後

請把速度放慢

這邊在做蘇花改的工程

車多

路面狀況也不是很好

 

 

其實我比較希望

蘇花改完成之後

汽車及四輪以上的

一律只能走蘇花改

而機車則是自由選擇

趕時間的可以騎蘇花改

不趕時間的可以騎蘇花

這樣蘇花公路騎車就相對比較安全了

 

不過按照4輪嘴臉的說法

2輪上國道很危險

所以不能上國道

至少4輪出車禍時

死的都是別人

自己倒是安全的很

 

其他風景

 

 

就是會有沒有公德心的人

 

 

 

隧道口

 

 

 

 

 

 

某路段有管制

單向通行

請大家尊守交管人員指示

 

天色快暗了

 

這邊是在鋪柏油路面

 

請小心行駛

照後鏡的卡車讓我怕怕的

 

晚霞

 

 

衝啊

因為我感覺我的肚子餓了

 

太陽下山了

 

進入零的境界

 

天色快暗了

 

最後就暗了

還好安全的下蘇花

 

後來憑著肚子餓的求生意識

一路來到羅東市區

先來個雙拼排餐再說

現在吃早餐會不會太晚了點?

騎回去之後

總里程是51727

出發時是50666

51727-50666=1061 

感覺里程有比較少

可能是走北橫及西部走內線的關係吧

雖然里程減少

不過相對的油耗就變的比較多一點

 

今天從台東殺回宜蘭

GPS是301公里

第1天騎183公里

 

第2天騎308公里

 

第3天騎231公里

 

第4天騎301公里

 

所以是183+308+231+301=1023

 

隧道裡收不到訊號

公差要補個10公里上去

所以大約是1033公里

就大概差不多吧

以上

今年3大目標都達標了

接下來就安心了

 

2017追尋風的日子

----END----  

 

----後記----

本次出遊攜帶2機2鏡

主機是NEX-6+SEL1018

掛在脖子上

邊騎邊拍

副機是A7R+LEICA R19

不過這機是定點拍

掛在脖子上的風險太大了

而且這次的行李太多

要不然我可能會帶2機4鏡

不過今次主要還是以騎車為主 拍照其次

所以還是騎的歡樂

拍照就普普了

只能說拍的不是很盡興

畢竟天數的關係

很多地方都沒得去

然後

這次拍的照片

原檔有放在Flickr上

如果剛好有你喜歡的

可以直接到那邊下載當桌布

但是記住

請不要拿來商業營利或是個人打知名度所使用

NEX-6 + SEL1018  <----主要是行進中所拍攝 (791張)

A7R + LEICA R19  <-----定點拍攝 (218張)

原本2台加起來有1千200多張

扣掉重覆跟模糊的

大約還剩下900多張

放到文章上

扣掉類似重覆

本文大約還是有500~600張左右 (可能再多一點點)

原本是想分上下2集

後來編輯完的時候

發現後面2天的照片

足足佔了本文的4分之3去了 

第1天的照片85張 + 17張

第2天的照片81張 + 15張

第3天的照片266張 + 87張

第4天的照片360張 + 114張

因為西部真的沒什麼好玩的

大部份還是後面2天的風景照居多

所以分上下集的話

上集可能會很悽慘......

所以還是一次處理成一集就好了

對了對了

非常建議大家去看用A7R拍的舊蘇花照片

Flickr上面是原尺寸

有3千多萬畫素

那個山璧給它放大看

似乎還看的到以前人工工具的鑿痕

不過就不建議親身前往了

因為那邊車多到很危險

真的

以上

感謝你的收看

咱們明年見~~~~

 

 

 

題外話

回去之後檢查一下機油

因為出門的時候忘了帶備用機油

雖然油量有調整到正常一點

不過還是要看一下

 

剩下沒幾罐的 2-SS

 

餵飽它

 

沒想到還有約180cc的量

追風的機油量有1.5公升

想不到跑了1千多公里

才吃了500多cc

還挺省的喔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