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到爆

夏天快到了

可是夏天的電費很貴

冷氣也不可能吹一整天

所以就要找個可以免費吹冷氣又可以打發時間的地方

而最近在工業區裡面

開了一間 "珊瑚館"

而且在6月底以前免門票

所以就來去看展覽

 

不得不說

這場區還蠻大的

 

外觀清一色是黑的

 

不過因為是好天氣兼免費

所以這邊的人也是多到爆

 

旁邊還有一間餐廳在整修中

尚未營業

 

天氣大概就是好成這樣

 

 

 

大廳是售票區及服務台

不過因為是免費入場

所以成了等待區

 

大門旁就很氣派的擺上展示品

高度大約一個人高

 

有左右2個門

那邊進去都無所謂

因為裡面的路線是呈 "ㄇ" 字型

所以就是左邊進去.右邊出來

右邊進去.左邊出來

當然

你爽的話也可以右邊進去右邊出來

或是左邊進去左邊出來

完全沒限制就對了

所以你高興就好

 

而我是從右邊進去

一進去就是一排的說明看板

 

就是講寶石的來源等等等等

 

還有說珊瑚那邊來的

 

大概就是下圖這樣

 

 

還有珊瑚媽祖

在蘇澳往南方澳那邊還有一間展示館

看來背後的資金挺雄厚的

 

接下來就是玻璃櫥窗展示品

 

就是左右一整排

 

有玉石

 

女媧石

 

還有一些把玉石雕刻的成品藝術

 

 

當然

珊瑚館當然是少不了珊瑚的

 

有各式各樣的珊瑚

 

 

還有珊瑚雕刻品

 

 

 

 

 

後面比較人聚集的地方

就是這個大尊彌勒佛

 

左右還有花瓶

依上圖跟旁邊路人甲的比例

一個花瓶高度約比一般人高很多

如果倒下來

真的就是會壓死人

 

而路人們聚集的關係

就是這個大尊的彌勒佛

主要也是用玉石雕刻而成

但是是什麼玉石

我就不清楚了

我只對水晶這種石頭有興趣

其他的玉石就一般看看就好

然後

還蠻多人喜歡摸著東西拍照

 

接下來就是繼續看展示品

這應該是粉晶吧

 

還有一些礦石

 

然後

這個水果前面也聚集超多人的

荔枝

也是雕刻而成的

希望雕刻師不會雕刻完之後

就得了密集恐懼症

完整度很高

不仔細看的話

還以為 為什麼把水果擺上去

因為連荔枝的外殼也雕刻的一模一樣

 

特殊礦

 

鈦金雕刻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這應該是瑪瑙與水晶共生

外表拋光雕刻

中間白白的就是水晶

不是白色火龍果喔

 

這雕刻師真的蠻厲害的

 

其他珊瑚作品

 

鈦金石

 

白幽靈

 

水晶雕刻

 

 

 

 

還是鈦晶石

 

原礦

 

接下來是玉

但是坦白說

我對玉其實很沒興趣

因為這坑太深了

而且假貨很多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特殊礦

 

 

這款雕刻真的很細緻

 

 

接下來就是超大塊的石頭(玉?)雕刻作品

 

有多大?

大約一般正常的成年人高度

會買這個的

大概就是家裡是超大豪宅

買來當屏風使用

 

十龍奪珠

 

這裡每一尊作品都很大

建議看看就好

但是不要太靠近

也不要觸碰或觸摸

萬一作品怎麼了

你就得買單了

現場是看到很多小朋友跑來跑去

萬一跌倒而推到的話

嗯嗯

就有人得買單了

 

達摩祖師

 

千手觀音

 

還是特殊礦

 

水晶

 

幽靈水晶

 

一整排過去都是玉雕刻

 

裡面是蠻大的

中間位置還附有休息椅

 

之後進到最裡面的展示及販賣區

 

這邊空間更大

 

因為要賣的東西很多 😂

 

還有跟你說如何分辯真假珊瑚

 

大部份都是手環項鍊手飾之類的

 

不過基本上

還是看看就好

 

中間有一排玉壺?

上面有寫請勿觸摸及觸碰

不過很多人喜歡摸著東西拍照

其實我不太會這樣做

萬一旁邊有個人不小心推倒你的話

那麼就會一個倒一個

之後你就得買單了 😂

 

還有水族箱

底部紅紅的應該是碎珊瑚

 

就是這個壺

拿來K人一定會頭破血流

放在客廳又可以隱藏殺機

就算被警察抓到了

他也無可奈何 😂

 

接下來還有珊瑚種類

 

感覺很像中藥秤斤賣的 😂

 

 

這邊展示其實很多

 

不過大部份就是放在桌子或是椅子上

 

可能就是等那一個手賤或是不小心推倒的時候

今日業績就達標了 😂

 

 

雖然說是珊瑚館

但珊瑚只佔3分之1左右

其他都是玉石跟水晶

 

不過也有冷冷清清的櫃台

 

水晶展示區

 

白菜雕刻

 

大件的雕刻石也蠻多的

不過通常我會離遠遠的 😂

 

這是水晶瑪瑙

另外一個名稱叫:聚寶盆

 

大大小小都有

大的叫聚寶盆

小的叫雷公蛋

 

下圖的這款式

1個要1380

 

也有水晶球

像中間橫的那一排

幾乎都是1萬4起跳

 

台灣礦

要價9800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

 

大的聚寶盆

 

圖中這個是這一區最小的

價格大約5350

 

大部份的人都是走馬看花

 

畢竟這地方的價格不是一般老百姓買的起的

 

這邊就有看頭了

 

水晶洞桌

 

就是把大的水晶上面擺上一片玻璃

這樣就變水晶桌了

 

像上面這一個啊

要價88萬台幣.........

 

紫晶洞

 

這邊有一整排

然後

記得不要靠太近

萬一有人推你一把

那就好笑了

到時就會有好幾個服務人員衝過來

對你鞠90度的躬

感謝你的購買

 

只是現場還有很多人靠近摸摸看

 

來這邊大多是走馬看花

看的人多

買的人少

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跟我一樣

只是想找個免費的地方吹個冷氣打發時間

 

特殊水晶

 

表面像發霉的東西是結晶體

也可以說是異象水晶

 

紫晶洞的區域蠻大的

 

接下來又是珊瑚展示品

 

有沒有很漂亮?

我來跟你說說

左邊那一個要22萬

右邊那一個要26萬8千塊

 

又是紫晶洞

 

我相信水晶有磁場

但是那麼多的水晶擺一起

會不會互相干擾?

 

長型紫晶洞

 

 

這邊一樣有賣手飾品

建議看看就好

 

這邊就是一些雅石

 

這也是水晶

 

水晶形成的環境很重要

如果未達到標準

基本上長出來的就不太像水晶

只是商人用一個話題轉

說是異像水晶

比一般的水晶更稀有

價格就比一般正常的水晶還要高價

 

水晶雕刻

 

上面那一排是鈦晶

 

龍的部份有些是水晶

有可能是貼上去的

 

其他雕刻

 

骨幹晶

 

其他雕刻

 

這不是長壞的螞蟻窩喔😂

 

後方還有一個類似花車的販賣區

 

大都是一些小石頭或是碎水晶之類的

 

就是要你買瓶子

然後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裝石頭

 

瓶子的價格取決於大小

裝石頭則不用錢

但是瓶子要用他們的就是了

 

其他雕刻

 

 

 

雅石

 

休息玩手機的人們

 

 

這一尊很漂亮

但是請離它遠一點

要價98萬....

 

這就厲害了

 

在一個石頭裡面雕一個不知道是聖母馬利亞還是什麼的

精緻度挺高的

 

這也是蠻細膩的

 

 

而在正中央的後方

有休息區

還有一些賣飲料的

 

不知道可不可以帶便當過來吃😂

旁邊是廁所

這我不得不說

有夠大間的

光是男廁的小便斗

就有20個以上

但是女廁部份

我就沒進去考察了

 

出來之後呢

旁邊的步道還有一排的展示

 

跟人一樣高的紫晶洞

 

看完之後

就可以從另一側走出去了

展場是一個 "ㄇ" 字型

現在右邊的 " | " 跟中間的 "一" 都看過了

就剩左邊的 "|" 通道還沒看

而一走出去的時候

有點嚇到

以為來到美術館

 

這邊大部份都是展示西方雕像

 

不過我對這西方藝術沒興趣

 

而且這邊很昏暗

就算鏡頭的光圈開到最大

ISO還是標高

 

反正我也不認識雕像

所以這邊都是看看拍拍帶過

 

話說西方的思想比較開放

如果在中國的話

應該就是猥褻.色情.變態

然後雕刻師就會被逮捕送去勞改了吧 😂

 

其他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其他雅石雕刻

 

 

 

還有藝術畫的展示

雖然我一點都看不太懂就是了

 

 

 

這邊有幾個小房間

分別展示不同石頭

 

現場的燈光沒有像圖片那麼亮

是經過後製調整才有的

 

玉木齋

 

這一區大概就是化石木頭的展示

 

木材在一定的時間與環境下

會變成化石

另外一個名稱叫樹化玉 或是叫 矽化木

有興趣可以上網查看看

但還是那句話

看看就好

 

仙人洞

 

大概就是展示一些類似仙人的雕像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覺得毛毛的

 

然後旁邊又是展異像水晶

 

就是比較小顆的展示品

其他就自己看吧

 

 

 

 

我對髮晶比較有興趣

 

其他水晶雕刻

 

 

 

 

 

 

另一區就是雅石坊

 

裡面就是展示一些雅石雕刻品

 

這邊還有荔枝

 

如果再貼上一個大賣場的售價標籤

應該就更像了 😂

 

 

 

 

 

這邊則是展示陶瓷?

 

旁邊的櫥窗還是石頭

 

這邊的櫥櫃大都是展示 "和之國" 的東西

不過都是一些擺飾品

我看說明是日本雕刻師

不過我對這東西感覺不是很好

所以我就沒逛了

 

之後就是展示大型的珊瑚

 

這一排幾乎都是大件的珊瑚品

 

而在中間的這一排

就是他們所謂的鎮館之寶

 

很長很長的樹化玉原礦??

 

而這樹化玉的價格

基本上比一般的玉石還貴

但是也是有假的

所以還是看看就好

 

其他兩旁的珊瑚

 

珊瑚雕刻

 

 

這邊有說明

是最長的木化石

 

而走到這邊的時候

剛好有解說人員在旁解說

 

然後邊解說邊制止民眾觸摸

我在原地停留約30秒

我發現解說人員制止民眾的時間

比解說的時間還多

很多人都是摸著摸著

要不然就是摸著拍照

 

之後出來就是出口了

這邊有講珊瑚的產地

好在我對珊瑚沒興趣

所以我連看都沒看

 

門口有一個票價

在6月底前去是免費的

而我是在最後一個星期日去

原本這篇應該是上星期出來

不過出了一些事

延了一個星期

所以當你們看到這篇時

現在去已經要門票了

全票要150塊

至於開始收費之後

人潮應該就不會那麼多了

可能就是一些旅遊團才會來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綺麗珊瑚館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