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洞溪瀑布

位於礁溪台9線上

其實路算好找啦

在礁溪往頭城交流道或是北宜的台9線上

路旁有一間很大一間的 "甕仔雞"

就在 "甕仔雞" 的對面巷子進去

然後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底

就會看到入口了 (如下圖)

 

因為這邊是巷子內

而且又是單行道

汽車比較好不停

建議騎機車前往

停好車之後

就可以下車走路

路程蠻短的

走路大約10分鐘

跑步大約不用5分鐘

入口是石子路

 

這邊有一個猴洞溪的牌子

 

如下圖

如果看到這個石碑

就表示你走對路了

單行道還能走錯的話

那你一定是醉了

 

因為猴洞溪是山溪水

所以旁邊的水流很急

旁邊應該算是洗菜棚或是洗衣棚

 

之後就可以上樓梯了

 

上去樓梯之後

可以看到下方有一個玩水休憩區

 

不過這是後來整頓的

要不然以前都是雜草

 

看完之後

請延著左邊的步道前進

 

也是一條單行道

 

走到底之後

就是瀑布的下方了

旁邊有一個樓梯可以到頂部去

 

如果要拍瀑布的壯觀照

要過一個小小溪

不過不建議下大雨之後前往  (雖然瀑布看起來比較壯觀)

因為山區下完大雨之後

水很多

上圖是下完大雨的狀況

而下圖則是一般沒雨的狀況

然後

我在這邊真的要奉勸大家不要太鐵齒

"因為我在這邊摔了十多萬的攝影裝備" 😭

就只是為了拍這張照片

雖然手腳受傷

但比不上心痛的感覺

手腳受傷會自己好

就算摔斷腿還有保險可以領

但是裝備摔了入水

可是欲哭無淚啊

我一直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結果我還是大意了

過溪腳踩空

然後人跟裝備就飛了

 

當事情已經發生的時候

後悔已經是來不及了

 

雖然說機身本來就是要升級的

但是意外就像愛情一樣

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

但是還沒享受到溫存就已經分手了

機身摔壞我是無所謂

反正電子產品會一直出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但是鏡頭很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我開箱文才寫到一半啊

不過好在鏡頭沒傷到

有裝遮光罩就是不一樣

而且當時我還是手持著

只是稍微跑3滴水進去而已

送去整理完之後又變的跟新的一樣

至於機身

雖然還有一台APS-C NEX-6 撐著

但是用過全幅之後

就再也回不去了

意外發生之後

鏡頭緊急送去整理

不過因為是溪水

基本上是沒有鹽份腐蝕性

這部份比較慶幸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然後機身也跑水進去了

我每天都推我的機身去曬太陽

曬了3天

就當我正要放棄

網購了一些工具

準備在週末夜給它解剖驗屍

結果沒想到

就在第3天的時候

它居然就自己好了

裝上電池測試

不管是連拍還是其他設定

通通都OK了

因為A7R本來就有防滴防塵

雖然不防摔跟不防浸水

不過機身是鎂合金機身打造的

所以除了有傷痕之外

其他倒是很正常

看來SONY不只是黑科技

還是硬科技

好在我還沒買A7R2

要不然損失可能會高達20萬 Orz  (這大概是我2年的年薪了)

看來以後真的要當心了

我已經在這邊提醒你們了

到時摔了可就不甘我的事了

所以本篇是拍了2次

因為當時摔的時候

就已經沒心情了

所以事後又去補拍

 

看完以上的廢話之後

就可以往樓梯上方走了

 

上面的風景是還不錯

可以一覽溪北的景像

 

在快到上面的途中

會有一個類似小平台的地方

不過基本上是過不去

因為有欄杆

雖然說要過去也是可以

但是因為摔了10多萬的陰影還留在心中

所以我就沒有爬過去了

如果你問我沒有摔的話會不會過去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會"

 

但是人要記得教訓

所以還是乖乖的站在樓梯旁欣賞就好

 

下面算是一個小潭

 

小潭下去才是瀑布

 

拍一下流水照

 

再往上走一點就到頭了

 

上面也是一個小潭

 

看出去的景像

 

水不深

不過我不想再摔一次

 

 

 

上面大概可以算是一個休息區吧

 

不過這邊就真的什麼都沒有

但是閒閒的話

可以在這邊泡個腳

欣賞一下風景

 

基本上這個小水潭雖然不深

也看過有人在這邊玩水

但是現在FB流行的關係

也許在我們鄉下人的眼裡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對一些假正義魔人可能就會無限放大放到FB上去炮轟

所以還是欣賞風景

泡個腳就好


欣賞完之後

就可以下山了

往下看的樓梯是這樣

 

 

以上

這一篇應該是我本人有史以來花的最多最貴最心疼的一篇遊記了

連我的員工旅遊都沒有那麼豪華

短短5分鐘就花了10多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洞溪瀑布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