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北方澳的海軍營區

有海軍敦睦艦隊巡迴展

不過因為是在營區裡面

有些限制

畢竟要 "保密防諜"

在入口會做檢查

不過因為人太多的關係

大多都是看一下證件

蓋個章就讓你進去了

因為營區的軍艦展覽距離門口有段距離

所以進去時坐接駁車會比較快

再加上假日又好天氣

那開車的都已經回堵到南方澳的十字路口了

簡直比懇親會還要懇親會

又有如國道5號塞車情況

反而我騎機車鑽一鑽就到門口了

坐上接駁車之後

大約5分鐘就到展覽區了

 

這次提供3台軍艦可供一般老百姓參觀 (笑)

話說這是我退伍12年後

除了一次教召之外

可以讓我心甘情願的讓自己踏入營區

畢竟用老百姓的身份進去

壓力比較沒那麼大

這邊左右2艘可以上去參觀

 

旁邊還有一艘大艘的

 

因為來的時間剛好有表演

所以我就順便看一下

 

 

這邊附上3段影片

不過我沒帶腳架

所以影片可能會晃動

可以開啟HD1080P畫質

不過因為我是用超廣角鏡頭

所以人物比較沒那麼清晰

 

 

 

接下來還有儀隊登場

 

旁邊也有一支隊伍

 

不過剩下的我就沒看了

因為我想到一件事

如果老百姓都在這邊看

那麼參觀軍艦的人

應該就會比較少對吧

所以我就轉頭走了

因為背後就是532艦艇

比較大艘

所以想先看這大艘的

 

旁邊兩艘比較小

等等再過去看

 

而儀隊表演完之後

可以過去拍照

 

 

拍完之後

就往軍艦出發

因為我是當陸軍的

所以對軍艦稍微有興趣

 

還好排隊的人不多

 

海軍也有女兵

 

笑的很開心

 

然後進去我就傻了

國泰民安??

 

頭城搶孤??

 

元宵天燈??

 

九份老街??

這是宣傳景點嗎?

 

電動打靶

不知道打中有沒有獎品?

 

其實我對實彈射擊比較有興趣

畢竟我最高紀錄是4發1彈孔 (是指4顆子彈都在1個彈孔上~並不是4發中1發)

 

第一等海軍

 

 

怎麼感覺來到旅遊展?

 

連101都有了

 

轉眼來到了3C展

 

這是電子抬頭顯示器

 

還有筆電

 

另一排則是飛機模型

 

 

感覺就是隨處買的到的那一種模型

 

軍艦模型

 

又來筆電了

 

連手機都有了

 

抬燈?

誰能告訴我

我到底看了什麼

連大同的電火鍋都有了

 

大同飯鍋??

也是啦

阿兵哥沒吃飽飯就沒力氣打仗

所以介紹電鍋

似乎也說的過去喔

 

連生存遊戲的電動槍都有了.....

 

 

軍裝迷彩服

 

還有陶藝品

 

良品美器

 

這算是比較有資訊類的模型

 

水力發電機

怎麼跟某牌的電風扇好像?

 

太陽能電動船

 

 

這好像是南部某區的雷達站

圖中紅色的是箭頭

不是鰻苗

 

小模型

 

 

引擎部份

 

飛彈

這邊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飛彈前拍照的時候

旁邊有一個親子在對話

對話如下:

小朋友用小表示.大人用大表示

小:拔拔.這是什麼?

大:這是飛彈啊

小:飛彈要用來幹嘛?

我聽到這邊

就順口而出:用來打漁船

結果那一瞬間

周遭好像是瞬間死寂一樣

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

真想挖洞給自己埋進去

不過船上沒有洞

所以我也只能快速走開

 

之後又來到圖畫展示區

 

其實我看不懂這東西

能不能給我看一個符合標題的展覽

 

連門神的Q版模型都有.....

 

完全不想講了

 

軍艦外一覽

 

今天天氣真的是還不錯

 

 

還有一個駕駛舵供人拍照

 

很懷念的公佈欄

雖然我當兵時都沒在看就是了

 

演唱會舞台??

 

出來甲板之後

這艘軍艦船名叫磐石 (騙人~明明就是全國電子)

 

這大概是唯一人多的地方了

 

站在甲板上

 

完完全全不會有想再進去的FU

 

不過甲板上的發光器倒是比較吸引我

超大片的LED

 

國旗飄揚

 

就這樣下船了

 

雖然說要保密防碟

可以拍的都是光明正大的東西

不能拍的絕不會給你拍

但好歹也展示一些跟海軍或是軍艦有相關的資訊

裡面的展覽跟百貨公司有啥差別?

就差沒有百貨小姐在那邊拉客人而已

 

失望的參展

 

然後表演結束的儀隊

一樣可以拍照

 

不過表演完畢

也代表著人群都散了

 

正想去看看另外兩小艘軍艦時

那人潮跟過年等領紅包的人一樣多

 

 

乾脆在這邊賣個熱狗或是烤香腸好了

 

 

不過一想到展覽會不會是跟剛剛的一樣

我真的會不要不要的

 

 

 

你們看到的這些人

通通都是在排隊上軍艦的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一想到可能又要排個20分鐘

就懶掉了

 

所以我直接走到盡頭

拍拍風景跟屁股就走人了

 

 

 

 

反正就是人多多

 

排完也差不多回家了

 

 

 

 

 

 

不過我的目標不在這邊

而是這座山的上面

 

就邊走邊拍吧

 

話說這營區還挺大的

 

綜合活動中心

可能是體育館之類的吧

 

中正軍港

 

其實最裡面還有一個媽祖廟

 

其實我原本的目標是裡面的燈塔

在GOOGLE地圖上

顯示北方澳有一個燈塔

原本以為還蠻近的

後來實地勘察

可能有一段距離

 

於是乎

走著走著

就變成進香團了 XD

 

進去之後的樓梯前有一對石獅子

 

要上樓梯

熊貓阿波的絕對宿敵

 

 

上去之後

就會看到一個Q版的海軍媽組

 

這就是裡面的媽祖廟

 

 

不過因為 "保密防碟" 的關係

所以只能拍面對廟宇的部份

 

雖然說是 "保密防碟"

但是在GOOGLE地圖上還是可以顯示的一清二楚

只是現場有阿兵哥在勸導

我們老百姓也不要給人難堪

 

裡面奉祀的就是媽祖

 

大至上的簡介

 

在清朝時期就有了

 

 

還有一些老照片

話說以前北方澳是民生居住地

是後來國家徵收土地做軍用基地

才把北方澳的居民遷移到南方澳

因為人口增加帶動繁榮

才使南方澳成為三大漁港之一

 

 

 

 

後面就是作秀的照片了

 

不過都沒人打掃的樣子

天花板都被煙燻的烏漆麻黑

 

裡面一共有5爐

反正都來了

就順便拜一拜吧

 

拜完之後

就可以離開了

 

去跟阿兵哥打聽一下燈塔的事

不過那邊被禁止進入

聽他們說那邊連他們自己也沒開放過

只有燈塔維修時才會放維修人員進去

而且路途蠻長的

所以我在GOOGLE上看到的照片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既然人家不開放

那我也只能打道回府了

不要說硬闖

如果只為了拍一張照片

就被抓去槍斃

是有點划不來

下來之後

在入口處有一個小Q版的媽祖

 

既然拍不得

那就往回走吧

途中經過的展示

 

葉片

 

海軍的簡介

 

船錨

 

然後其他就沒什麼好拍的了

 

北方澳的水中央

 

今天真是好天氣

我還穿一件背心在裡面晃來晃去

 

 

忘了說

蓋章是蓋在手上的

 

回頭看到的人都少了

 

展覽好像到4點而已

所以進去的橋會收起來

只剩出來的橋而已

 

防止落海

我覺得應該再立一個禁止跳海的標誌

為什麼?

怕阿兵哥想不開啊

 

因為時間快差不多了

所以就一邊往出口移動

不過我打算用走的

接駁車好像只有進來才有

出去倒是沒看到

 

 

 

 

 

好羨慕裡面還有7-11

以前在當兵的時候

有販賣機就可以讓全營區轟動了

 

就當散步吧

反正天氣那麼好

 

 

 

不過這營區真夠大

至少也走了差不多10分鐘

 

入口有機槍掩體

用沙包堆成的

以前當兵時

都要用挖的

以上

軍艦巡迴展大概就是這樣

除了拍軍艦之外

其他也沒有什麼相關的展覽

真的很沒趣

關於媽祖廟的老照片

可以點我觀看原尺寸大圖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