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水泥墩子
「水泥墩子?」我看著黑瞎子,心說挖個水泥墩子做啥,偷鋼筋麼?這一行現在沒落成這樣了,開快車的開快車,偷鋼筋的偷鋼筋。胖子也一頭霧水,罵道:「你是盲腸壓迫了你的神經了吧,水泥墩子有什麼可挖的?搬回家壓鹹菜缸子麼?你還在這兒圍觀。」

黑瞎子就是笑,一副不想和胖子對話的樣子。胖子就怒了,開門就想下車:「天真,走,咱們去視察工作去。」被我一把拉住,我不想在北京的地頭拋頭露面,我一出來特別是這種有爭議的場合,很容易在行內傳風言風語,到時候我很多事情解釋不清楚。

黑瞎子這才道:「這水泥墩子,不值錢。值錢的是,是怎麼埋到這下面去的,誰也弄不清楚。」

「那你們怎麼知道,這地方埋著東西呢?」我問道,黑瞎子這才啟動車,往北開去,一邊道:「前段時間,道上來了一個神人,在夾喇嘛,據見過的人說,這人身懷絕技。非常不一般,能把東西送到幾里之外,有五鬼搬運之法。這水泥墩子,本來是在潘家園門口,你還記得那擋車的石墩麼?據說他施法把東西傳到這兒,只要有人能把水泥墩子運回去,他就帶那批人去夾個大喇嘛。」

「這麼神?」胖子兩眼放光:「你親眼見的?」

我心說這種騙人的把戲,都被戳穿多少遍了,五鬼搬運,這還是當年我看走進科學聽到的詞。不過想到黑瞎子在這裡晃來晃去,說明他肯定是有些相信的。這哥們家族傳統裡有很大這一塊的學問。

果然黑瞎子點頭:「真不巧,還真親眼看到了。」

「說說,說說。」胖子催促道,黑瞎子看了一眼我:「不用說,他現在就在我那兒,你親眼去看看。」

我和胖子對視了一眼,我幽幽道:「瞎子。」

「叫師傅,咱們約好的,初一十五你得叫師傅。」黑瞎子摸了摸我的頭:「你這沒良心的。」

我臉皮現在超級厚,毫不在意:「師傅,你他媽的,該不是已經被這個人夾了喇嘛了,你在這兒晃來晃去,是替這個人選人吧。」

黑瞎子打開收音機,開始聽廣播,不回答我,但是也毫不在意,我就知道自己說對了。我道:「你和他一夥的吧?這水泥墩子是你搬走的吧。你有活我就不來獻慇勤了啊,找個地方我和胖子洗腳去了,你自己繼續轉去。」

黑瞎子轉頭看著我:「你別急著走,這個人姓張。」

我愣了一下,繼而一笑:「姓張的我有的是,這玩意現在不稀奇,前幾天我村裡還來了一坨。」

黑瞎子繼續道:「但是並不是每一個姓張的,都叫特能說。我告訴你,你既然來了,應該去聽聽他說的那個鬥,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個鬥,另外,他確實有一手絕活。」

我心裡煩透了,剛想叫停車,胖子拍了拍我,給我打了個眼色,我知道他的意思,他要當面戳穿這個騙局。他最喜歡當面打臉。
我只好不說話,一路過去到了瞎子的院子,上面寫了大大的拆字,我一看就樂了,「瞎子你是要發大財啊,你這四合院拆了夠買下我村子了。」

黑瞎子笑道:「這院子又不是我的。」說著一行人進了院子,就看到蘇萬在院子裡曬衣服,人長高了非常多,已經是一個眉宇間有英氣的小伙子了。看到我們進來,立即上來抱住了胖子:「胖爺,我可想死你了。」黑瞎子指了指屋子裡,屋子裡黑漆漆的,坐著一個人,正在玩手機。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