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莫名其妙的出太陽

都12月了

早上起來就先曬棉被.做運動.沖澡

之後就出門去走走散步

順便試試A7R使用老鏡試拍去

地點是在頭城老街

以下照片上張是LR後製 下張是RAW檔直出轉JPG檔

主要是看A7R與鏡頭搭配起來

後製的寬容度與直出的差異

當然

有人會覺得說後製是妖魔鬼怪

但是我覺得後製的用意

就是跟女人化妝一樣

都是為了呈現最美的一面

就算不進LR後製

相機直出本身就已經是後製過的產品

進LR只是為了更漂亮而已

反正要爭論是爭不完的

所以就是看看比較就好

畢竟我也不是靠攝影吃飯

所以我高興就好

以上

以下開始

到頭城老街之後

頭城老街

顧名思義就是一條街

就是從頭走到尾

再走一遍回來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散步的輕旅行

先換上"ZEISS OPTON 50 F1.5 SONNAR" 這顆RF老鏡

這顆鏡頭拍來後製的話

其實範圍挺大的

而且油畫感很重

玩味性挺高的

不過這次測試

光圈都是F1.5全開的

所以就不要跟我說不銳利.畫質太軟什麼鬼的

 

 

這個耀光是我故意拍的

 

有人說耀光鬼影是不應該存在

但我覺得倒是可以拍

主要還是看題材是什麼

 

 

 

 

你拍它

我拍你

 

 

 

 

 

 

 

 

 

 

 

 

 

 

 

 

 

 

 

 

 

走到底之後

再換另一顆 "Wollensak 1.79" f1.5" 電影鏡

這顆裝上全幅之後

不裝遮光罩的話

邊角會有一點點的暗角

裝上遮光罩的話

會有明顯的成像圈

所以比較適合APS-C使用

而且這顆電影鏡

超級怕光的

而我這次忘了帶遮光罩

所以有些照片拍起來

中間會有霧霧的感覺

這是沒遮光罩的問題

 

 

 

像下面這張

就感覺有霧霧的

 

 

 

 

逆光的話

其實都死的挺慘的

但是避開的話

反而有復古的味道

 

 

 

 

 

 

 

 

光圈縮2級

就好很多了

 

 

 

 

 

 

 

 

 

 

 

 

 

 

 

 

 

 

 

 

 

 

 

 

 

結論

因為A7R的強大無低通感光元件

使用老鏡拍攝的話

不縮光圈倒是死的挺慘的

拍了一下午

我覺得自己比較適合35MM以下焦段的鏡頭

比較好構圖吧

好在手上的ROLLEI鏡頭還撐的起A7R的畫素

野狼的劇照也是D35跟P85拍攝的

這是上星期拍的

Rollei Carl 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Rollei Carl Zeiss Planar  85 F1.4  HFT

Rollei CarlZeiss F-Distagon 16mm F2.8 HFT 魚眼

 

 

目前還在找適合的全幅廣角鏡

焦段要在20MM以下

雖然大陸廠有老蛙出到12MM的超廣角

但是沒太大的興趣

所以要另外再看有無合適的鏡頭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