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曾鞏的《水斷書·八通》記載過魚水合歡,這個陣法用處非常特別,聽名字很多人都以為,這個風水陣是促進夫妻房事和諧的,其實不是,這種風水陣,用處非常可怖,它是用來釣東西的,而且釣的不是一般的東西,往往是在地陷地震之後,用來尋找埋在泥下的屍體。也可以用來尋找溺死在深潭的人,在紅線的另外一端,綁著一個和死者有關的東西。
 
我家高人,在這裡捨了這個陣法,他是在這群土缸中找屍體啊?難道這些土缸中有一具屍體,是他的熟人或者其他理由?齊鐵嘴心想,事情變得撲朔迷離起來,雖然暫時想不出和火車有什麼關係,但他總覺得,這個陣法在這裡是整個事情的關鍵。
 
隨後的發展證明了齊鐵嘴的直覺非常準確,但此時紅線刺入黑暗中,看不清前方還有什麼?
 
陣法的使用是將紅線拋入深潭或者爛泥之中,紅線落下之後,隨著地勢滾動,會急促繃緊,停止的地方下面,就有要找的屍體。在深潭中則很多時候會纏繞上溺死的屍體。高人將紅線拋入了屍缸中,應該已經找到了他要找的屍體。
 
他彈了一下紅線,撓了撓頭,他是不願意走進黑水和屍缸中間,顯然也不能逼副官做這件事情,但是他真的很像知道紅線的另一頭連著那只屍缸,裡面的屍體還在不在。
 
副官在外面叫喊,問他,齊鐵嘴大概把事情一說,副官就道:「如果如你判斷,你家高人是怎麼過去的。是否說明這些黑水雖然噁心了點,但不至於有毒。」
 
齊鐵嘴心說我家高人在自己身上釘了那麼多釘子才勉強回到長沙,可能就是在這裡大意了。不由想到了二月紅,二爺在就好了,這個地方,只有二爺可以來去自如。
 
一邊還想著,忽然看到張副官竟然脫掉了自己的軍靴,然後小心翼翼的一跳,竟然跳到了一隻屍缸上。
 
屍缸晃動了一下,副官身型很穩,竟然站住了,齊鐵嘴摀住自己的嘴巴聳肩,背脊的雞皮疙瘩幾乎都彈了出來,忙道:「你瘋了?快下來!!」
 
副官不由分說,開始特別小心的在這些屍缸的蓋子上走動起來,他的腳每次都踩在邊緣處,以免踩在蓋子中間把蓋子踩裂,以此整個屍缸晃動,老舊腐爛的鐵皮早就齊了千層銹,破損的地方露出了下面的乾泥。都發霉了幾百遍,一踩就開始開裂。
 
踩了十六個屍缸,齊鐵嘴沒看他動一下,就抽搐一下,到副官跳到齊鐵嘴面前,齊鐵嘴感覺自己要虛脫了,看副官拍了拍自己的軍靴,就用桃木劍打他的頭:「你他媽的,我必須在佛爺面前好好的參你一本,你以為你們張家人都是鐵桶打的。」
 
「我必須過來啊,八爺,否則誰把你扔回去啊。」副官道,一邊看著那根紅線,也撥了一下。
 
「你別亂來啊。」齊鐵嘴提醒道,副官歪頭笑了一下:「八爺,張家人對付邪毒蟲蟻有自己的一套辦法,咱們今天得把事情查個大概,沒時間猶豫,您是到我背上來,我背您過去看看。如果有事,我就算不要這條命,也會把你背出去。」
 
齊鐵嘴看了看副官的背,心說你他媽有事了還能背著我逃不成,隨便一個磕巴我就掉屍缸堆裡了。但看著副官的眼神,想了想高人的事情,心癢難耐,哎了一聲還是爬了上去。
 
兩個人疊著,副官踩上屍缸,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往前走,齊鐵嘴拿著副官的靴子,很快就來到了紅線指向的所在,兩個人驚訝的發現,那確實是一隻屍缸,屍缸頂上的蓋子,卻已經不翼而飛,他們蹲下來把火折子遞下去看缸裡的情形。只看到缸的底部竟然是空的,下面是一個深深的盜洞,一路打下去,深不見底。那根紅線一路通了下去,繃緊的深入盜洞的深處。
 
「有意思。」齊鐵嘴心想,他看不分明,讓副官把他放下來,他雙腳踩在空屍缸的缸延上,將火折子拋了下去,小小的火光迅速掉落,變成一個極小的火星的時候才落地,彈跳了一下。齊鐵嘴抓起一大把火折子,全部點燃丟了下去,才照出一個極小的角落,能看到一根奇怪的東西,橫在下面。
 
「這是什麼?」副官問,齊鐵嘴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鐵軌的橫木,咱們找到了,下去!」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