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時間點

應該是我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

不過因為我今天睡太飽了

所以這個時間的我

精神真是太好了

如果我是週休

我現在應該是在往台東的路上

準備看日出

但是我沒有

因為我根本就沒有週休

所以我只能坐在電腦前面打這一段廢文

原本這一篇是打算拿來當下星期填部落格的文章的

但是我的精神真的是太好了

又閒閒沒事幹

漫漫長夜中

好了

廢文打一下就好了

再打下去就真的變一篇廢文了

如果下星期日沒有更新

是很正常的

因為我已經先發了  XD

 

這次的主題是

BRYTON RIDER 310

我稱它為GPS 軌跡紀錄器

正常是自行車碼表

不過因為我沒有自行車

所以我就叫它為GPS 軌跡紀錄器

主要是來計算長途旅遊的公里數兼路線

不過這價格很亂

網拍賣的很多

最低價格約2100 (不含支架)

我找到一間含支架兼含運的

2350入手

上面的2100是空機價格

支架另外算

一支要450

這樣就是2550

再加個60元的運費

就是2610

所以2350的價格算是最低的

畢竟含支架又含運費

挺划算的

 

事情是這樣的

原本我有一顆GPS 軌跡紀錄器 

是 MAINNAV MG-950D

算起來應該是2010年買的

是當初騎小黑時

因為50年的老車是快樂表

所以才買一個GPS 軌跡紀錄器 來看時速

算一算也6年的時間

期間電池掛掉

又買了第2個MG-600

沒想到非常的難用

使用時間又低

大約6~7個小時就沒電了

後來在2014年的時候

買了一顆電池

MG-950D重生了 <---請點它

又用了2年

直到上次去合歡山拍銀河時還好好的 <----有興趣依舊可以點它

後來回家之後充飽電就收起來了

直到前陣子要準備 2016員工旅遊的時候

開了機

卻找不到衛星

試了3天

完全放棄

只好在找一顆

因為在當時2010年的時候

腳踏車盛行

所以很多間做 GPS 碼表

但是一但冷下來了

就通通都收起來了

像我之前的那個牌子 MAINNAV

早就不知道收到那邊去了

現在剩下來的

都有一定的水準

但是我需要的並不多

所以就選了BRYTON RIDER 310

這BRYTON品牌還可以

而且很多機種可以選

網路開箱文看了很多

所以就選了它

 

我該要的功能都有了

因為是腳踏車用

所以還有心跳表跟踏頻感應器

不過對機車沒有用

所以我買空機而已

 

還有藍牙功能

可以傳輸資料到手機

不過聽說很慢很慢

 

最主要的是

有防水 IPX 7

以及最重要的可以連續使用36個小時

這待機時間是很重要的

再來

可以記錄300個小時的資料 (軌跡跟資料等等)

當然

只要有這3個

基本上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了

其他有沒有

就沒有那麼重要了

 

開箱的配件

簡單說明書

傳輸線 (充電線)

腳踏車固定座

還有一台機子

 

這是腳踏車用的

主要是固定在手把上

對於檔車來說

也是可以

不過他們固定的方式是用橡膠圈住手把

因為腳踏車的速度不快

所以震動不大

唯一要擔心的是那橡膠環什麼時候會斷裂而已

當然

機車用的座是不一樣的

我在買之前都已經想好了

所以會在另一篇說明

 

簡易說明書

完整說明書要去官網下載

 

接下來就是介紹機子了

 

大小跟之前的MG-950D是差不多

有小一些些

 

MG-950D的按鈕是做在右側

而310是做在下方

厚度也差不多

 

字幕大小的話

因為310可以自己排列所需顯示的資訊

所以當顯示的資訊越少

字體就越大

而MG-950D只有一種顯示

所以字體沒得選

這在最下方會說明

 

裡面有多種語言可選

當然也有中文

 

背光顯示

可以自行設定是否 "自動開啟" (應該是日出時間與日落時間就會自己開啟)

或是設定按一個鈕就亮個10秒.30秒或是1分鐘

這部份就是MG-950D勝出

因為它可以自行開關

有需要再開

不需要就關

以免還沒太暗

就開啟浪費電

 

但310的資訊蠻多的

還有日出與日落時間

這對拍日出或是拍夕陽有幫助

所以310勝出

 

再來一個

還有溫度顯示

這功能已經算是附加了

所以連比都不用比

一台2萬塊的手機

都不見得附有溫度計呢

而且這台310的功能

多到有70種

如果是騎腳踏車的

還可以顯示踏頻率  (另外買)

或是心跳率 (一樣另外買)

以及其他零零扣扣的

因為頁面可以設定5頁 (基本)

含計圈的可以再增加2頁

所以總達7頁的資訊

但有時太多也不是很好

特別是像我一樣有選擇症狀群的

都不知道要放什麼上去

反而MG-950D的資訊一目了覽

反正它也沒得調整

所以這部份就可以自己搭配自己所需要的資訊去顯示

 

因為我有在慢跑

拿到機子之後

就跑去測試看看

不過因為機子本身並沒有吊飾孔

所以只能一路"握著"

也擔心握在手心

流汗會滑掉

而且一直握著

其實不太舒服

所以我就自己DIY一個手環架

 

剛好可以卡住背面的卡損

 

但是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所以又做了一個

 

我是故意歪一邊的

並不是做壞

 

握住的樣子

 

感覺還不是很舒服

 

但是勉強可以使用

 

這是最終樣式

頭要整整歪一邊才行

 

絕不是做壞了

而是為了人體工學

 

套上的樣子

 

握住的樣子

 

這樣的感覺就對了

這樣跑步的話

只要輕輕含著就好

也不用擔心會跑掉

但是那個夾子只是補助而已

太用力甩還是會飛出去

畢竟只是靠著 "夾" 機子

所以還是不要太粗魯

但是這樣跑步的話

已經足夠了

 

後來想要比較2款的字體與背光時

MG-950D居然抓到衛星了

不過也只有一下子而已

重新再開就抓不到了

而且可能機子也老了

放著不動

數據還在跑

所以這台可以退休了

先來看看下圖

因為我已經習慣MG-950D的排列方式

所以就把310排成原來的樣子

這樣我比較好分辨資訊

從上而下

       速度

       距離 (計算跑多遠)

 目前時間   平均速度

 騎乘時間   最大速度

這樣就夠一般使用了

不過310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1.背光無法設定自行開啟關閉

2.速度顯示含小數點 (公尺)

一般來說

只要顯示目前速度幾公里就好

不曉得是不是為了炫耀機子的準確度

連幾百公尺也顯示

我是覺得蠻混淆事聽的

可以的話

希望可以自行設定是否要顯示小數點

3.一但開始記錄

之後又跳出選單的話

表面數據會消失 (但是電子資訊會記錄)

這個問題我拿去01討論區詢問

沒想到上面有官方的人要電話

親自打電話來說明

這購買的客服服務真的要加分

他們是說

因為希望開始使用就是重新的資料

所以就是只要一退出使用螢幕

像是進到選單或是關機充電

重新再開的話

數據就會重新開始計算

假設環島4天

那麼晚上進旅館休息時

關機充電

那只會記錄當天的資訊

隔天再開時就會自己重新歸零

沒辦法累計

不過客服是說有小撇步

就是不要關機

按暫停的狀態去充電

隔天出發時

等抓到GPS時再繼續記錄

這樣就可以累計時間與公里數等等

但是

但是

如果設定背光是自動開啟的

那麼晚上就會一直亮著

如果進去選單關掉的話

一樣是跳出再歸零..........

所以這部份無解

我是比較希望可以設定自行選擇開關

像是按住右邊的按鈕5秒就開啟或關閉

反而比較人性化一點

以上

有需要的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