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那麼多台新車的箱

我常被人問到

為什麼都是山葉跟光陽

偏偏沒有三陽的車

是不是我對三陽的車有偏見或是三陽沒給錢

其實不是

因為我們只是一般小店

不是經銷商

關於客人買什麼車

對我們而言

那一牌都沒差

反正你只要有錢

付的出來

那一牌我都可以 "調" 給你

請注意這個"調"字

為何會強調這個字

我上面說了

我們只是一般小店

沒位置擺放很多很多各牌的新車

通常都是客人要什麼

我們就調什麼

當然

有些人看見你店面沒擺

可能就轉頭到別間去了

其實我也覺得無所謂

這樣我也不用去講一些廢話去拉攏你買車

賣一台車的傭金差不多500~1000之間

說真的

多換幾條輪胎會比較實在一點

再來

其實三陽的廣告曝光率不高

大都是山葉跟光陽的居多

尤其是光陽又會在背後捅三陽

但那種市場爭奪

說真的

光陽真的是很不要臉

所以囉

會開什麼新車,會開那一牌的

完完全全不是我高興開那一台就開那一台

遇上有買車的

才有機會

其他沒機會的

就不要太苛求我了

畢竟我沒收任何人的費用

這次要開的SYM JET S雙碟版

其實我覺得這台應該也是耍帥用

先來看看外觀

雙燈大眼睛

 

龍頭手把蓋

就黑白配色

 

面版也一樣

不過那大燈的大眼睛真的很大

 

現在機車大都配備H4的鹵素燈

 

前擋泥

 

前碟是226mm

輪胎尺寸是110-70-12

 

面版側看是這樣

感覺很像是鳥頭

 

左側

 

右側

 

後邊屁屁

 

後燈是LED

 

儀錶

上面一排是轉速燈

時速顯示在圓型液晶裡面

 

裝飾就一般般吧

有新勁戰的影子

其他開關就一樣照舊

 

加油孔與鑰匙

這部份就沒什麼好介紹了

跟其他車一樣大同小異

 

放的下一瓶寶特瓶飲料吧

 

腳踏版

 

一隻腳剛剛好

 

但是注意一下

中間部份

一隻腳是過不去的

所以有要載東西的話

可能就不適合了

 

寬度大概是這樣

 

來看看後半段部份

 

傳動蓋

也就差不多這樣吧

 

載人的飛旋踏板

 

空濾

 

不過後避震倒是挺長的

有365mm

還有3段式調整

 

排氣管

 

後碟

後輪尺寸是120-70-12

 

還外掛一個分離式的後擋泥

 

其實機車行很討厭這種外掛式的後擋泥

雖然裝這個可以避免泥水噴濺

但是破風補胎的時候

真的不好處理

但是在賣車的而言

夠流行

夠帥

賣的出去就好

 

側邊看進去一覽

就跟一般的噴射車一樣

也沒什麼亮點

 

後扶手

就一般般吧

要不然還要要求什麼

 

置物空間還蠻大的

現在都越做越大

然後就拼命塞東西進去

 

置物空間都後面有故障表

覺得這是三陽唯一做的貼心的地方

有問題還可以讓你自己找是那邊出問題

山葉跟光陽就沒有了

表的後面就是放電池的地方

 

椅墊

前半部是一般的

後半部採防滑設計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的作法

應該說是做反了

應該前半部是防滑

後半部要一般的才行

這樣子載女孩子的時候

煞車時....

你懂的

整體座墊的樣子

屁股大的人也不用擔心了

 

接下來就是儀表部份

上半部是用led顯示的轉速錶

下面圓形的則是時速錶與其他資訊

 

開小燈的時候

手把定位燈會亮起

 

開大燈時的狀況

 

後燈部份

這是開燈時

 

煞車時

中間那一排也會跟著亮

 

方向燈

 

不過是用一般的傳統的燈泡

並不是用led的

 

轉速錶再摧油門時

燈光會跟著轉速飄移

上下圖比較

 

說是創新嘛

其實也還好

我倒是覺得反過來做會比較好一點

上面是時速錶

下面轉速錶

這樣騎乘時

喵一下儀錶就大約知道跑多快

 

椅墊下的置物空間

放進一頂一般的哈利帽之後所剩的空間

沒辦法放下兩頂 (如果沒鏡片的話是可以)

 

其他說明書

以下就自己看了

 

這邊注意一下

非消耗性的零件 : 公司是保固2年(行照發放日期算起)

然後必須在sbc店(類似山葉的ysp)或是經銷商進行保養調整修理等等

意思就是說

想要保固

就必須在sbc店及經銷商換油修理等等

點我看放大

 

規格表

 

儀錶解說

 

就是這個記錄表

理論上來說

只要不是在sbc店或是經銷商處理的 (包括自己換機油等等)

三陽公司有權不認帳

他們會認為是因為你們沒有找專門店處理

而把車子搞壞

所以就沒有保固了

但是這部份

就看你們怎麼去跟經銷商僑

運氣好

可能就幫你處理

運氣不好

就自己吞吧

會不會覺得三陽很機車

因為他們本來就是做機車的

所以機車是很正常的

套一句話

想要獎品

就是照規則來

說他們機車嘛

又機車的很正常

畢竟立場不同

 

其他小資訊

 

話說如果大燈上簷(銀色條紋部份)

如果拿來做眉燈

應該挺不錯的

 

然後下簷部份

如果追加個日行燈 (跟勁戰4一樣)

可能也會比較好看一點

以上

開箱結束

話說現在年輕人真敢花

沒錢沒工作

還要全額分期買車

太讓我佩服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