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5的時候

來了一盒LED大燈

不過是別人的

不是我的

所以就拆開來看看

 

品牌是motorcycle led

但是這LED大燈我沒有研究

反正我也裝不到

網拍價格有幾百到幾千的有興趣可以自己找一下

 

內容物沒有什麼

就一個LED主體

3個轉接座及2個配件

 

不過LED發光體倒是蠻大的

 

有3面LED

 

一般燈源是2個一樣高度的LED

就是2個都會亮 (近燈)

 

然後第3面就是比較低一點的LED

這算是遠燈的份

開遠燈時

3面LED都會亮

 

有3種轉接座

可以對應一般市面上的車種

 

LED底部是鋁材質

最底層的就是小風扇

 

發光面上只有2條線而已

 

插頭就一般插頭

 

因為是別人的

所以不能裝車上

但是可以插上去點看看

 

大約就這麼亮吧

 

 

 

雖然汽車有些出廠就搭配

不過就機車而言

應該不太可能會成為主流

我猜的因素

可能是無法解決發光的熱度

雖然LED是標榜省電與低熱量

但是LED發光體是大面積的時候

熱能其實不低

所以底部才是鋁材質加上小風扇搭配

這樣散熱才比較快

不過萬一小風扇故障的話

會不會過熱而導致燈座融化?

再來發光過熱的話

會不會導致大燈表面霧化(劣化程度加快?)

其實我是比較在意過熱的問題  (但是我一點都不擔心)

之前有遇到裝HID的

結果那個穩壓器 (還是叫什麼?就是一個四四方方的小盒子)

燒掉

然後面板就融化了

買不到半年的新車又換新殼  XD

雖然現在LED是比較成熟一點

但是好不好用

就不得而知了

畢竟這產品比較適合直流電的車

就是車子不發動

直接開大燈就會亮的那一種

直接吃電池的電

所以不發車也可以開大燈

而以前舊款的機車大都是交流電

就是車子要發動

大燈才會亮

而且引擎轉速越快

大燈會越亮

因為大燈是吃引擎發出來的電

所以交流電的車子

裝這個不知道會不會燒掉?

像我赤兔就是舊型

最多只能裝到"鹵素燈" (另一個名稱是石英燈)

比一般傳統的燈泡亮一些

但沒辦法比現在噴射車的燈亮

因為現在噴射機種大都是H4規格

跟汽車的一樣

所以我才會說我蠻在意

但是我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根本就沒得裝 XD

至於LED大燈的那個品牌好

實用度高

就請自己去Google吧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大燈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