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是一件話說起來很長的一件事

距離上次騎車的時候

應該是到花蓮和平的蘇花高拍照的時候

那時間好像是5月底

後來就一直擱置到現在

已經超過一個月多了

後來無意中看到了這個

沒錯

它長蜘蛛絲了 XD

所以衡量一下

也該去熱熱車了

平常不拍照

手會養

不騎車

屁股也會養

不過因為休假日並沒有很多

也不過就一個星期休那麼一天而已

所以我大多都是用手搔著屁股止養 XD

想著想著

農曆7月是在下個月

員工旅遊是在9月

所以照常理來說

這時候應該要先熱車試車

也到了暑假拍銀河的日子才對

去年被拖了一次

所以今年打算自己去就好了

當然

這是我的想法

通常我的想法跟行動完全是兩碼事

也就是說我會先排個流程

但是那時出發

是完全沒有確定的事

也有可能早上安排

中午就出發

或是這個月安排

下個月才出發

總之就是我想到了

我爽

我就出發  XD

我這個人一向都很隨性

因為玩嘛

沒有負擔的時候

可以享受的比較"嘿皮"

所以呢

這個星期就不曉得那根經接上了

所以我就出發了....

完完全全是2個小時就決定的事

------------------2016  銀河饗宴-----------------

因為是繞一圈

所以就直接走三星往太平山 梨山 從宜蘭上去到合歡

還好天氣還不錯

想說今年應該不必當賤人了  XD

沿途一景

 

山中山

 

其實這邊山區的風景還不錯

除了有點熱之外

 

這種天氣

光是站著不動

就會流一堆汗了

我承認我是胖子

 

但是邊看風景邊吹風邊騎車

真的是我的唯一享受

 

還好一路上車沒有很多

大部份都是在我的照後鏡上 XD

 

 

開始進入高麗菜的生產地

 

改天真的要找時間來這邊拍縮時

 

 

 

 

這一張是我認為最好的一個點

可惜它在馬路正中央

 

另外一邊

 

還在擔心雲層很厚

 

這時期應該還沒施肥

所以味道很清新

 

等到施肥的時候

嗯嗯

你應該就不會想來第2次了 XD

 

 一路散步騎

 

我只是RV的跑

但是我討厭別人在我前面

更討厭別人在我的後面  XD

這樣會讓我壓力很大

 

 好在下午上去是沒什麼車

 

加上今天星期日

明天大家要上班

所以可能比較少人吧

 

下坡就是放油門拍照啦

 

這邊真的是人間仙境

 

 

 

 

之後就一路騎

真的很慶幸今天沒下雨

雖然雨衣有帶著

但還是希望是帶多餘的

不要用上是最好的

 

 

某處的河流

真的有一度想下去玩玩水

看起來就是很清涼啊

 

 

之後就一路來到武嶺了

 

時間算是剛剛好在預計之中

只是忽然想到

如果早到的話

我可以看日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失算了

 

不過武嶺停車場這邊的霧真的超大的

一度擔心今年可能又要當賤人了

 

先來自拍一張

別人是用手機自拍棒

而我是用相機自拍棒

別人一直投來異樣的眼光與驚嚇的表情

所以趕快拍一張就走人了

忘了說

要騎機車上來的話

記得保暖衣物要帶著

晚上會更冷

 

還是赤兔夠力

雖然比不上重機

但還是可圈可點

 

 

不過當時的溫度還真的是有點冷

 

趕緊腳架架起來拍幾張

看能不能趕的上日落

 

已經有晚霞出現了

看來晚了一步了

 

果然沒錯

一上去

太陽已經剩一點點了

 

而且霧超大的

 

在現場看可能還好

只是拍的時候

霧一直飄過來

 

真的是慢了一步了

 

因為帶了2台相機上去

就順便拿出來拍一拍

下面3張是 Rollei Carl 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拍的

 

 

 

 

 

看來下次可能要安排個看日落了

不得不說

真的很漂亮

 

晚霞四射

 

天空要漸漸變暗了

等待晚上的重頭戲

 

騎機車的好處是

停放的位置比較小

隨便插進去就行了

 

來來去去的路人

 

之前的天氣比較早暗

大約六點左右就差不多了

可是現在還很明亮

 

想說還是到停車場那邊拍

可是一到停車場

那邊的霧超大的

簡直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我又跑到步道這邊來

 

所以就等著等著

 

對於銀河

其實我還挺少拍的

雖然夜景常拍

但是這種夜曝的機會比較少

畢竟在平地是看不到

所以只能每個數據都來一次試試看

 

找到對的位置

正確的數據

就可以開拍了

 

 

 

因為這邊是步道入口

所以機車勉強能上來

但是入口處有整排的鐵欄杆擋住

所以沒辦法上去

不過上去也沒能幹嘛

反正入口處的位置已經很大了

再加上又沒人

等於是自己包場

 

所以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慢慢拍

缺點就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會怕怕的

 

不過出門時忘了把手電筒帶上車

所以補光就沒輒了

 

用赤兔的夜襲模式

反而曝光太亮

 

然後嘗試用手機的手電筒補光

沒想到用了一次

之後就再也開不起來了

以為太冷壞掉了

想說終於有藉口可以換新機了

但是換新機之前

還是先解決眼前的問題

最後是把螢幕燈光看到最大

然後來回5~6次

結果比想像中的好

也不會太過曝

 

 

之後拍完往回走

來到停車場

發現霧散了

就再停一下

跟牌樓合拍一張

 

用手機的螢幕燈來回掃

反而光源比較均勻

 

不過拍完的時間有點晚

之前是六點開拍

拍到七點四十結束

整理整理休息八點下山

到太魯閣牌樓約十點

但是今天六點半才開拍

拍完已經是八點半了

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下山了

反正不管拍到幾點

都要下山就對了

 

之後下到天祥休息區

上個廁所休息

沒想到這邊有開間小七

不過已經是休息中了

在滑手機的同時

有輛巡邏車停在赤兔的旁邊

心想:靠北,又要被盤查了

結果那條北北一下車

開口第一句話:你車好帥,哪裡買的?

結果就在那邊聊起來了

之後嘴邊一直念:我年輕飆車時就是騎這一台

青春啊

聊了半個小時

就繼續出發下山

 

途中跨雙黃線超了一台車

結果一超車

馬上警示燈就開了起來

原來是警車 XD

其實我覺得我被陰

因為他們開很慢

又沒開警示燈

沿路無路燈

看起來就像一般車

然後超完車才開警示燈按喇叭兼狂閃大燈

好在追不上 XD

 

下到牌樓的小七那邊

時間已經是10點半了

先買個便當填個肚子

 

今天第一餐

出門前只喝一瓶水就出門了

肚子餓死了

補充完之後再外面整理裝備

結果又來一台警車

心想:是來拉D賽的還是要盤查?

結果條北北一下車:嘿,你車不錯喔,我年輕時也是騎這台

真是太靠北了

 

於是又在那邊聊了20分鐘

聊完的時候

他們就走到門口前

那邊停一排的機車

然後每台仔細看排氣管

就拿一根長長的

檢查是否改裝或是拿掉消音器

結果好幾台中獎

然後條北北就進去小七

叫所有有騎機車的都出來

一個一個站好

真夠霸氣

 

 

因為沒我的事

所以整理好就出發了

來到牌樓前拍一張

距離回家還有100公里

目前時間是11點40

保守估計一下

RV走蘇花2個小時

下蘇花再到家裡約半個小時

再含休息上廁所約半小時

所以到家應該是2點半上下

因為想太多都沒用

不管幾點到家

終究是要走一遭

所以沿途也沒有去看時間

只知道在南澳火車站有休息上廁所

之後就一路回家

結果到家時

還沒兩點

只是快兩點而已

真心覺得

如果蘇花整條沿路都有測速照相機的話

我應該完全都不用開大燈了  XD

之後先去全家買個紅茶

躺在椅子上休息20分鐘

太久沒騎車

屁股會養

騎太久的車

屁股已經裂成兩半了

逼著自己起身整理裝備

上樓洗澡

躺在床上時

已經是4點了

一想到還有4個小時可以睡

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先睡了再說

這就是一個星期只能休一天的下場

如果有可以週休的話

就不用那麼累了

以上

2016 銀河饗宴

 

----後記----

隔天

趁著中午沒人的時候

把赤兔牽出來洗一洗

洗完再曬個太陽

等待下次再出擊

 

這是這次的路線圖

 

GPS紀錄跑了364.5公里

但是隧道裡面沒算到

所以也是差不多快400公里

騎了7個小時半

難怪屁股裂成兩半了 XD

這篇文章約寫了5天

1天寫半個小時

時間真的不多了

以上

順便附上快速影片版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