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魔窟(1)

  胖子對我說:「你這還叫幹事業嗎?你瞧你那個六神無主的樣子,能不能集中一下注意力?」

  我讓胖子一叫,這才回過神兒來,隨即對胖子說:「我來揭下女王的黃金面具,你在旁邊看好了,粽子一旦變了臉……」

  胖子說:「二話不說,先賞她一個黑驢蹄子!」

  二人說罷,又往前走了一步,黃金槨中的女王已觸手可及。女王比胖子還要高上半頭,下邊又有棺座,離得越近,越覺得高大神秘。

  我壯了壯膽子,伸出手去,指尖剛摸到女王臉上的黃金面具,便感覺到一陣惡寒。不知為什麼,我有一種感覺,黃金面具下的女王沒死!

  以Shirley楊的推測,埋在流沙下的古國,至少有幾千乃至上萬年。而這座黃金宮殿之中沒有一點塵土,彷彿這裡的人才剛剛離開,黃金槨中的女王也還沒有死透,可是沙海中的那些巖柱又足以說明,這是個與世隔絕了幾千年的古跡。

  我會覺得女王沒死,是因為死亡一樣冰冷的黃金面具?還是在我接觸到黃金面具的一瞬間,黃金面具下的臉動了一下?我感到一陣戰慄,可又不得不告訴自己,死人臉上的黃金面具沒有動,一定是我太緊張了,我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竟沒膽子揭下女王臉上的面具,可也太說不過去了。

  我將心一橫,揭下了女屍的黃金覆面,不僅是我,我身後的胖子,還有Shirley楊和大金牙,見到黃金面具下的這張臉,都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但見黃金槨中的女屍,玉臉削長,額寬鼻高,二目微閉,額前有一道紅痕。我們以往開棺取寶,棺中女屍可見過不少,有時候也會說,打開棺材之後看見一個女屍栩栩如生,但終究還是死人,臉上有一層死氣。棺材中的屍身保存得再好,那也和活人不一樣,而黃金槨中的女王,除了一動不動,幾乎和活人沒有兩樣。另外一個讓我出乎意料的,是這女屍並非半人半鬼,想來也是,世上怎麼會有半邊臉是人半邊臉是鬼的妖女。

  大金牙在後面說:「真沒想到,還是個殭屍美人兒!」

  Shirley楊卻說:「你們當心,殭屍在動!」

  我和胖子瞪大了眼,正在看黃金槨中的殭屍,冷不丁聽Shirley楊說了這麼一句,二人皆是一驚,立即往後退了兩步,再看女王屍身仍是一動不動地立在黃金槨中。

第十九章 魔窟(2)

  我心想:「八成是湊得太近了,我們喘上一口大氣,女屍的頭髮也會動上一動。不過Shirley楊可不是大金牙那等一驚一乍的膽小之人,她可不該看走眼。」想到這兒,我和胖子不約而同地轉過頭,看了看後面的Shirley楊。

  Shirley楊一臉凝重,金剛傘已經握在手中,目光盯住黃金槨中的女屍,如臨大敵一般。我心知非同小可,忙將頭轉了回去,再一看,黃金槨中的女屍居然張開了二目。我和胖子嚇了一跳,要說粽子突然睜眼,那種情況雖然可怕,卻並不是沒有,有時在開棺之際,屍身皮肉迅速萎縮,猛一看還以為是死人在動。不過別的死人睜眼,跟我們面前的這位可不一樣,人死如燈滅,翻開死人的眼皮子,你也絕對看不到目中有光。而黃金槨中的女屍沒有眼白,二目如同兩個黑洞,在金碧輝煌的大殿中射出兩道金光。

  我見情況有變,低聲對胖子說:「黑驢蹄子!」

  胖子出手如風,要將黑驢蹄子塞進女屍口中。誰也沒想到,女屍臉上浮現出一抹怪異的笑容!死了幾千年的女屍還笑得出來,那不是有了道行又是什麼?胖子膽大包天,他可不在乎這個,抬手將黑驢蹄子往屍魔口中塞去。殭屍忽地抬起手臂,張開指爪,怎麼說是指爪?那指甲足有一尺多長,有如五根金鉤,驀地掐住了胖子的脖子。女王身形又高又細,一伸出手爪已成壓頂之勢,而且怪力無邊,當時就將胖子掐得翻了白眼,手中的工兵鏟和黑驢蹄子都掉到了地上。

  我見胖子勢危,當即揮出工兵鏟,正劈在殭屍抓住胖子的手臂上,而殭屍身穿金絲殮袍,擋住了鏟刃。我這一鏟子下去,雖然沒削去殭屍半截手臂,但也給了胖子喘息之機。他一腳蹬在殭屍身上,借力往後一掙,掙脫了掐住他脖子的指爪,身子落地,向後滾了開來。

  只挨了這麼一下,足以讓他半天起不了身。我一看這粽子太厲害了,不過即使幾千年的殭屍,吃了黑驢蹄子也得灰飛煙滅。又看殭屍對我一爪撓了下來,當即閃身避開,撿起胖子掉落在地上的黑驢蹄子,想塞進殭屍口中。

  那殭屍不僅身形細長,兩隻手臂也是又細又長,使人近身不得。我往前一衝,非但沒有將黑驢蹄子塞進對方口中,水火衣反被它撓出幾道口子,我見殭屍來勢洶洶,正面相抗絕無取勝之機,只能全力與之周旋。於是避開它這一撲之勢,轉向殭屍美人身後。

  此時,大金牙已經嚇得雙手抱頭趴在地上,三魂不見了七魄,幾乎尿了褲子。Shirley楊拿過他的步槍,拉開槍栓,對準殭屍就要射擊。怎知那殭屍美人快如鬼魅,身形一晃,已經到了Shirley楊面前。手爪一揮,Shirley楊手中的步槍便被打掉了。緊接著又是一爪,撓向Shirley楊面門。Shirley楊身手敏捷,對方手爪落下雖快,她也能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但如果她往旁邊閃開,身後的大金牙勢必死於非命,只好用金剛傘往前一擋,殭屍金鉤也似的雙爪,撓在金剛傘上,那響動聽得人寒毛直豎。再說我轉到殭屍身後,心想:「黑驢蹄子只有塞到粽子口中才有用,我從後邊繞過來,先拍它一鏟子再說,趁它轉過頭來,正好讓它吃下黑驢蹄子!」

  打定主意,掄開手中的工兵鏟狠狠拍向它的後腦勺。

  與此同時,殭屍美人身後披散下來的那一頭長髮,忽然從中分開,它後面居然還有另外一張臉。這一張臉長得好似枯樹皮一般,雙目深陷,怪口如同黑洞,我一看之下,大吃了一驚。黃金槨中的殭屍美人,前邊這張臉十分美貌,與活人無異,沒想到她這一個頭長了兩張臉,後面這張臉卻似埋了幾千年的殭屍,看上一眼都能把人嚇個半死。

  原來西夏地宮壁畫中那個半人半怪的妖女並不是半張臉是人,半張臉是鬼,而是一頭雙面,前面是美女,後邊卻是個殭屍。我心中雖然吃驚,可手中的工兵鏟還是拍了下去。怎知殭屍全身「咯咯」作響,原本朝前的手腳瞬間扭到了後面,反過來的爪子接住了我的工兵鏟,只往旁邊一甩,我整個人就橫向飛了出去。我一閉眼,心說:「完了蛋了,老子今天要歸位!這一頭撞在黃金台階上,真得把腦袋撞進腔子!」

第十九章 魔窟(3)

  我被一股怪力甩出,眼看腦袋就要撞在黃金台階上。往好了估計,腦袋撞進腔子,我還能留個全屍,否則也得撞得腦漿崩裂。原以為我這條小命兒,今天就得扔在這兒了。這時胖子剛從地上爬起來,一看我往這邊飛過來了,急忙使出全力,往我身上一推,抵消了我這一撞之勢。我摔在地上,渾身上下幾乎摔散了架,好歹保住了這條命。

  殭屍四肢轉到身後,枯樹皮一般的那張臉往上抬起,披散的長髮如同一條大爬龍,繞過黃金槨又爬了回來。我強忍身上疼痛,咬牙從地上起來,手中的黑驢蹄子還在,這一次不敢再往前去了。對準殭屍那個黑洞洞的大口,奮力將黑驢蹄子扔了出去。殭屍大口一張,一口將那黑驢蹄子吞了下去。

  我和Shirley楊、胖子三個人相顧失色。相傳殭屍之祖乃天女魃,天女魃本為軒轅黃帝之女,因為中了蚩尤咒,變成了殭屍,見之則主大旱,所到之處,赤地千里,以地脈中的龍氣為生,吞雲吸雨,所以才會造成乾旱。殭屍吃活人心肝,皆因人是萬物之靈,人又以心以為靈,按迷信的說法,人的心上有竅,傻子是一竅不通,竅越多,這個人就越有靈性。傳說當年的商紂丞相比干,有九竅玲瓏心。殭屍埋在地下千年,吸盡地脈中的龍氣,即成屍魃,吃人心肝吃多了,幾時能夠駕上風,那就成了飛僵。飛僵目中有光,來去如風,可以殺龍吞雲,甚至口出人言,出沒於白晝。用過去的話來說,這是成魔了。古墓中的粽子,最可怕的也不過於此。屍魔再厲害,讓黑驢蹄子打一下,就得打掉一千年的道行;吞下黑驢蹄子,則灰飛煙滅,化為黑血。

  想不到黃金槨中的殭屍美人,一前一後長了兩張臉,而且一口吞下黑驢蹄子之後,居然若無其事。應該不是黑驢蹄子沒用,而是黃金槨中的女子,比屍魔還要恐怖。

  我心想:「好漢不吃眼前虧啊,打得過咱就打,打不過咱就撤。捨命關上殿門,殭屍也未必追得出來。」可殭屍美人行動奇快,沒等我們跑出這座黃金宮殿,就得讓它追上,終究逃不出它的魔爪。

  三個人只得捨命與之周旋,繞著黃金宮殿兜起了圈子。而三個人之間拉開了距離,彼此之間難以呼應,處境更為危險,一時間險象環生。殭屍將Shirley楊追到大殿的一個死角之中,Shirley楊想用金剛傘招架,卻被殭屍一爪撓下,金剛傘脫手飛出。Shirley楊身後已是黃金牆壁,無路可退。我和胖子與她離得太遠,鞭長莫及,有心冒死相救,卻也無能為力。正在這緊要關頭,但見Shirley楊往上一縱,其疾如風,腳下吉莫靴蹬在黃金殿中的牆壁上,飛奔出十幾步,間不容髮之際,從死角中逃了出去。而那殭屍也撓壁直上,宛如一條大爬蛇,在後面對Shirley楊緊追不捨。Shirley楊拋出飛虎爪,勾住黃金神樹,從壁上凌空躍過,落到黃金神樹上,這才躲過殭屍的追擊。

  我暗道一聲:「好險!」也不得不佩服Shirley楊的身手,換成我和胖子,再多幾條命也都沒了。可懸著的心還沒放下,殭屍已經爬上了黃金神樹。

  Shirley楊迫於無奈,只好從黃金神樹上跳了下來,而那殭屍如影隨形,緊跟著下了黃金神樹。Shirley楊接連幾次死裡逃生,此時已無力再逃。殭屍四肢倒轉,帶起一陣陰風,爬向Shirley楊。我和胖子手握工兵鏟,從兩側衝向Shirley楊,眼看無力回天。正在此時,倒在一旁的玉面狐狸突然站了起來,她失血不少,臉色如同白紙,抽出插在大金牙背包中的魚尾刀,往殭屍身後的那張美人臉上一刀劈下。殭屍只顧來追Shirley楊,後面那張人臉見到玉面狐狸揮刀劈下,發出一聲尖叫,震得四壁皆顫,整座黃金大殿中的光亮都跟著暗了下來,它再想返回手抓格擋,卻已然不及。那張美艷的女人臉被鋒利的魚尾刀從中劈開,分為兩半,並不見有鮮血流出。淒厲無比的慘叫聲中,冒出一縷縷血霧。

  我和Shirley楊、胖子、大金牙四個人見狀,無不駭異。但見殭屍美人頭上冒出的血霧越來越多,而它另一張枯樹皮一般的殭屍臉,則迅速消失,只餘下一個身穿金絲殮袍的女子。頭部被刀劈開,指爪在地上撓了幾下,便此一動不動了。黃金宮殿中屍臭瀰漫,一縷縷血霧鑽進了玉面狐狸口中,玉面狐狸慘白的臉上,一瞬間恢復了血色,雙目卻變得同黃金槨中的女屍一般,成了兩個黑洞,沒有了活人的光彩,只是讓金殿襯得射出神光。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看見她的指甲似乎也變長了,同時她的臉上浮現出詭異的微笑,也同黃金槨中的殭屍美人一模一樣。

第十九章 魔窟(4)

  我從未見過如此怪事,好像黃金槨中的女屍被惡靈附體,所以才長出另一張枯樹皮似的怪臉。而玉面狐狸一刀劈開女屍長相美貌的臉,惡靈變成血霧,又附到了玉面狐狸身上。民間迷信傳說之中,能夠化為血霧的惡鬼,稱之為血魔。玉面狐狸帶了摩尼寶石,從密咒伏魔殿中下來,說是要找一個「寶藏」,是為了變成「血魔」?血魔才是她口中所說的「寶藏」?

  大金牙剛從地上坐起來,正看見玉面狐狸這麼一笑,嚇得他「嗷」了一聲,連竄帶爬躲到胖子身後。我和Shirley楊、胖子三個人,不約而同地想到,決不能讓玉面狐狸逃出黃金宮殿!掄起工兵鏟正要上去,卻見玉面狐狸身子一晃,猶如一縷黑煙,倏然無蹤,扔下我們這幾個人在原地呆呆發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過了許久,大金牙開口說:「三位!容我大金牙多一句嘴,咱是不是惹下……塌天的禍了?」

  胖子問:「那還追不追?」

  我說:「太快了,追不上,說不定此刻已在千里之外了。」

  大金牙說:「那咱也無能為力了,我看不如掏幾件值錢的金器,再找條路逃出去,那才是當務之急!」

  Shirley楊問我:「你說什麼已在千里之外了?」

  我說:「玉面狐狸已經在千里之外了,你沒見她變成了血魔嗎?」

  Shirley楊說:「世上怎麼會有血魔?」

  我說:「你不也親眼看到了,玉面狐狸讓厲鬼上了身,那個東西可是連黑驢蹄子都對付不了!」

  Shirley楊仍是覺得難以置信,她扭過臉去,望向身穿金絲斂袍的女屍。

第十九章 魔窟(5)

  胖子對我說:「你小子讓那玉面狐狸迷住了?要是早依了我,一鏟子削掉那狐狸精的腦袋,那也沒有後邊這麼多事兒。你倒好,憐香惜玉捨不得下手啊,還讓我給你背黑鍋。這下傻眼了吧,從古墓中放出血魔,你這個婁子可捅大了!」

  他一句兩句連三句,說得我啞口無言。但是我也覺得冤,要說我讓玉面狐狸迷住了,那可絕對沒有。她的腦袋讓我用鏟子削掉了兩個,只不過胖子沒有看見。何況從密咒伏魔殿中下來之後,再幹掉玉面狐狸也來不及了,誰會想得到她要找的寶藏是這麼一個東西!不是我們無能,而是對頭太狡猾了!這會兒來當事後諸葛亮,還頂個屁用?

  大金牙說:「胖爺,您先消消氣兒,胡爺,您也甭埋怨自個兒了。天塌下來,自有高個兒扛著,咱哥兒仨出去不還得過日子嗎?依我大金牙之見,九死一生進了這黃金宮殿,不帶點兒什麼出去,死了也沒臉去見八輩兒祖宗!」他這兒說著話,抱起一隻黃金神鳥,就往他背包裡塞。那就相當於一個大金疙瘩,份量極沉,他咬牙瞪眼才勉強搬得動。

  胖子說:「你一個人往外走都走不動,還搬這麼個黃金神鳥,不怕把你砸死?」

  大金牙說:「我抱出去咱哥兒仨平分,金子越沉分得越多,累吐血了我也不怕!」

  我讓大金牙把黃金神鳥扔了,還是活命要緊。有路沒路也得出去,絕不能不明不白地死在這兒。

  胖子說:「怎麼出去?來時那條通道可打不開了,再往外又是無邊無際的流沙。咱們沒有水沒有乾糧,往外走也是個死,不如死在這兒,死前咱也享受享受讓金子把眼晃瞎了是什麼感覺。」

  Shirley楊忽然說:「不對!老胡,你把摩尼寶石給我看看!」

  我從懷中掏出摩尼寶石,交給Shirley楊。

  正要問她想到什麼,忽然一陣陰風刮來,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往後一看,玉面狐狸站在我身後。我如觸蛇蠍一般,急忙往後退開。胖子手中工兵鏟指向玉面狐狸:「你怎麼又回來了?」

  玉面狐狸一言不發,忽然張開五指,指甲又黑又長,抓向我身後的Shirley楊!

  我和胖子當然不能讓她動Shirley楊,一人一柄工兵鏟,摟頭蓋頂地拍了過去。而玉面狐狸移形滅影,這兩鏟子拍下去,都打了一個空,重重擊在地面的金磚上。玉面狐狸像一縷黑煙似的,眨眼到了Shirley楊面前。Shirley楊忙用金剛傘來擋,卻又擋了一空。她立即向後躲閃,可仍似受到重擊,身子向後飛去,一口鮮血噴了出來。

  Shirley楊手中還握著摩尼寶石,她的血濺在摩尼寶石上,立時發出一道白光。之前玉面狐狸曾用她的血塗在摩尼寶石上,使摩尼寶石發出亮光,照出了暗道位置,眾人才得以進入黃金宮殿。按玉面狐狸的說法,她先祖是拘屍國主君,同時也是鴻蒙之血的主人,只有鴻蒙之血,才能使摩尼寶石中發出初始之光。而Shirley楊的血濺在摩尼寶石上,可比之前亮過十倍。我原本對摩尼寶石中的秘密一無所知,直到此刻方才明白,Shirley楊身上,流淌著扎格拉瑪先聖的血。神山下的扎格拉瑪血脈,比拘屍國更為古老,搬山道人才是摩尼寶石真正的主人!有種無從證實的說法,人類智慧生物存在不下十萬年之久,我們如今這個世界是第三文明,歷史才不過四五千年,大洪水之前,至少還有過兩次輝煌的文明,搬山道人的先祖,可能是第一文明的後裔,摩尼寶石也是從那時候傳下來的!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