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天有台報廢車

是有晶片鎖的那一種

現在報廢車很多

因為換新車有優惠

最多可抵扣8千到1萬2 (看車種)

貨物稅是扣4千

如果有舊車報廢的話

依車種可扣4千到8千左右

所以加起來約8千到1萬2的底扣

但是這底扣是事後會匯到你戶頭裡

所以買車時

還是要付齊原車款

如果單買新車的話

就是扣4千而已

 

而這晶片鎖

我一直對它很好奇

我不知道這原理是什麼

只知道晶片鎖一但壞掉或是遺失鑰匙要重打

就必須把車子送到原廠去

因為晶片鎖是對應CDI的

所以就算同樣的鑰匙

沒有晶片的話

雖然可以打開鑰匙孔

但是就是不能發動

而我就是好奇這是怎麼運作的

剛好有報廢的車子

我就把它拿來分解看看

 

因為是半透明

對光源照時

裡面有2個44方方的東西

 

結果一敲開之後

裡面只有一個鑰匙跟一個小小的晶片

 

大小就是那麼小的一個黑盒子

 

可是它沒有跟鑰匙做連動的感覺

也看不出來有電池的存在

 

鑰匙上也是一般的鑰匙

 

並沒有接點

 

後來把晶片敲碎看看

裡面有個小發電圈

 

細細長長的

 

還有一個小小的晶片

 

有夠小的

 

比手機的SIM卡還小

我只知道晶片是跟CDI連動

應該是晶片打訊號給鑰匙

鑰匙再傳到CDI

符合之後才能發動

有點像是暗鎖的方式

如果插入一般的鑰匙

火星塞是不會跳火的

而換鑰匙或是重打鑰匙的話

記得很久以前有做過

重打1支要1千上下

整個鎖頭都換的話

3~4千吧

而且車子要送回原廠去解鎖再加秘

這部份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想用一般的鑰匙也是可以

只要把CDI換成一般的CDI就行了

如果是晶片鎖的CDI

但換那一個也是要4~5千

而且車子還是一樣要送到原廠去解鎖加密

雖然晶片鎖是防盜的

但是現在要偷車

根本不來這一套

都嘛是直接載上貨車載走

畢竟這一類的防盜措施

只防君子

不防小人

只要偷兒有心偷

不管是晶片鎖.防盜鎖.碟煞鎖.輪胎鎖還是上廁所

都直接載走

回家之後再處理

只能說防不勝防

這就是為什麼我出去玩一定要住汽車旅館的原因

有停車位就是睡的比較安穩一些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片鎖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