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介紹的

就是傳說中的唯2之1的三角光圈

Rollei Carl Zeiss Planar  85 F1.4  HFT

沒錯

另外一管鏡頭就是

Rollei Carl 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這2管就是傳說中的三角光圈鏡頭

之前收到了小三

而現在我收到了大三了

D35我稱為小三

因為焦段比較短

而P85焦段比較長

所以我稱它為大三

夢想中的人像鏡

話說這個事情原來是這樣的

就在我4樓裝潢完之後

錢也花的差不多了

原本是要在過年買台A7RII

不過因為錢已經花在裝潢上了

剩下的買東買西

已經剩不多了

算一算

只夠買台A7R或是A7II

就在我考慮當中

網拍上就有人丟一顆P85出來了

真是太靠北了

所以只好捨棄機身而買鏡頭

畢竟機身不會缺貨

而鏡頭被搶就沒了

當初D35我等了4年

之後的P85又等了3年

而機身從來不缺貨

所以只好先買鏡頭了

這樣我晚上也比較睡得著 XD

外觀還可以

沒有之前看到的P85漂亮

但是還算是上品

 

三角光圈

 

Planar  85 F1.4  HFT

 

Rollei Carl Zeiss

 

 

 

天下第一鍍膜

拍人像是無敵的

 

大三與小三

 

但是高度卻差很多

小三硬是比較大隻一點

 

Rollei Carl Zeiss HFT 搜集到3顆了

終於啊  (握拳)

就剩傳說中的D15超廣角鏡了

 

HFT

 

當然

Carl Zeiss的鏡頭當然要配上Carl Zeiss的保護鏡

 

裝上之後

 

還有專屬的遮光罩

 

裝完之後

大三比小三高了

 

總是差那麼一點點

 

雙三角光圈

 

總算把小廣角與人像鏡補齊了

 

剩下的

就是這管傳說中的超廣角鏡

Rollei Carl Zeiss Distagon 15 F3.5  HFT

不過這管鏡頭

是傳說中的傳說

因為很難找

就算有

也是Contax ZEISS Distagon 15MM F3.5這顆

這2顆外觀相比

Contax的瞬間輸掉了

目前找到的價位

Contax大約7萬上下

而Rollei Carl Zeiss Distagon 15 F3.5  HFT的價位

大約在13萬上下......

快差了1倍

所以這下有得存跟有得等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