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一定睡不著。
這幾天我開始懷疑我自己到底是累還是不累。是身體不適,還是疲倦。我分不清楚這些統稱為壓抑感覺的區別,所以我昨晚吃了一顆安眠藥。
按照道理,我應該在10分鐘後入睡,且適度醒來沒有副作用。但是我忽然發現酒店有移動迷宮2的電影看,於是打算在睡去前看一段時間,結果發現還挺好看的,然後就這麼看著。
此時睡意襲來,我清晰的感覺到,安眠藥帶來的睡意是有黏性的,他無法將我的意識擊潰,但就像口香糖一樣黏在我的亢奮之外,我首次進入了一種類似於無自主意識但是清醒的狀態。
於是我做了一個超級精彩的夢,在我完全清醒的前一刻,我腦子裡還在繼續那個——這人是一個渣男,但我每隔3個月就需要他的血來續我的命。這樣一個愛情故事。
全世界都在拯救一個道德敗壞的人,他的身體抗體是這個世界瘟疫唯一的希望,但這個人拒絕為全世界犧牲。他提出了一個要求:你們必須每一個人都發自內心的愛我,可以為我犧牲,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才會考慮為你們犧牲。
人類世界在對他的唾罵中,消亡了。他什麼都不幹,就被幾十億人討厭,然後他笑著看十幾億人因為討厭自己而死掉,只剩下一個人和一個極度厭惡他的女孩子,兩個人有機會一起活下去。
這是道德淪喪的亞當和最衛道士的夏娃的悲催愛情故事,穿插的懸疑和諜戰。
我在夢裡是一道白光,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我的眼睛其實並沒有完全閉上,我飛來飛去,他們看到我會駐足一段時間。
 
好了,釣王寫完了。
對於我來說,不挖坑的痛苦和難度,遠盛於挖坑。這當然不是什麼牛逼的寫法或者行為藝術,這也許只是一種任性的嘗試。或者是一個蠢招。
去掉花裡胡哨的坑,大概就是從白粥三疊小菜中,拿掉老乾媽,白粥從傳統早餐,變成了養生早餐。剩下了一點其他配菜,足夠能把粥喝完,但腦子裡全是老乾媽的身影。
其實,張起靈到達福建之後,是不是早就去過了那個死水龍王宮?他在地質勘查的時候,早就發現了那個地方?為什麼他們會那麼巧,路過雷本昌的村子,都在故事中有很多的線索。老乾媽拿掉之後,這些鹹菜,反而顯眼。
很愉快寫了一個不挖坑的故事,接下來還是得好好賣我的老乾媽,但每次嘴上起泡的時候,我一定會到這個故事裡來喝點涼茶。
 
以下受劉方祺所托的廣告。
 
演出介紹
劇名:多媒體3D舞台劇《盜墓筆記外傳:藏海花》
 
2016仲夏,傳奇再臨
神幻莫測的藏地秘境
小哥張起靈的人生傳奇
藏海神山中的三日靜寂
盡在——《盜墓筆記外傳:藏海花》
 
* 話劇《盜墓筆記》三部曲導演劉方祺攜原班幕後團隊及主演再度出發
* 原著作者南派三叔深度協助劇本創作,提供諸多未公開絕密情節
*《盜墓筆記》系列小說中深埋的重重懸念將伴隨這部《藏海花》舞台劇得以釋放
*「稻米」們最喜歡的書中人物——張起靈的身世之謎也終於揭開!

故事梗概
 在張起靈代替吳邪進入青銅門,守護終極秘密的第五年,吳邪的平靜生活再次因金萬堂的突然造訪而被打斷。金萬堂帶了一個蠍子型的掛件,竟與幼年的張起靈息息相關。為追尋線索,吳邪前往神秘藏地。在吉拉寺的喇嘛手裡,拿到了張起靈的筆記,知道了張起靈當年進入雪山的前因後果,各種線索也讓張起靈的神秘身世如雪般化開。吳邪終於明白張起靈為何會變成那個身著黑衣,少言寡語的悶油瓶。與此同時,吳邪又將面臨張家所帶來的新危險。故事,還遠遠沒有結束。
這是一段全新的旅程,也是一段心酸的往事,張起靈身上所有的謎團將一一為你揭開。。。
 


出品機構:祺天文化/南派投資
製作機構:祺天文化/超級舞台
出品人: 劉方祺/葉方堂
原著:南派三叔
改編:朱夢/王非一
導演:劉方祺
策劃:王唯
視覺總監:張笑帆
執行製作:梁燕妮
舞美設計:唐明飛/李禕
造型設計:劉家瑋
聲效設計:袁超
領銜主演:杜光禕/蘇航等
演出地點:上海人民大舞台
演出時間:2016年7月27日-8月28日
票價:180/280/380/480/580/680/880
 *憑880元門票可獲贈:《藏海花》主題曲原聲碟、《藏海花》限量紀念冊
 *憑680元門票可獲贈:《藏海花》主題卡片式U盤
獨家票務運營商:東方票務
特別鳴謝:錦輝傳播 普華文化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