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的2月份時

當時接了同學的委託

整理了他的小銀 (整理文章在這邊)

後來我發現

這篇人氣比我 "追尋風的日子" 還旺

阿憲

你紅了

下次牽過來

我再幫你的小銀加持一下

來簽上我的親筆簽名


後來騎到上星期時

在路口被寶時捷的休旅車給擊落了

還好人沒怎樣

不過車子倒是有損傷

照後鏡斷一支

拉桿受損

大燈殼破裂

面版刮傷

面板下板刮傷兼方向燈座斷裂

邊條也一樣

腳踏板也破裂

內箱一樣破

右側蓋也刮傷

排氣管也因為倒車而導致內縮

因為是往右邊倒

所以損傷幾乎都在右邊

後來等了3~4天

對方的保險總算來處理

不過我對保險員一向沒好感

囉理八嗦的一大堆

還問說為什麼不叫車主換車

我就回答

可以呢

只要你們保險公司願意賠一台新車給車主

我想任何人都會答應

又說他們公司是依車的殘值在估價

這台車那麼久

估起來可能只有2~3千塊

到這邊

大家注意一個點

有時車子年份很久

折價率是很低的

但是這邊要記住

"不要賠錢~你只要把車修到原來狀況就好"

這樣

就沒辦法用市值的折舊率去賠你錢

之前有個新聞

開車的撞到一台快20年的豪邁125

因為維修費超過市值

所以保險公司不打算賠

後來告上法院

法院依市值

判保險公司只要賠10元給被撞的機車騎士

這法官真他媽的腦殘

最好10元可以買到一台機車

所以當大家的老車出車禍時

記住

當保險公司說要賠你市值的錢

千萬不要答應

只要說上面的話

"不要賠錢~你只要把車修到原來狀況就好"

畢竟被撞之前

它還是一台可動可騎的車

有錢人總是會走法律的漏洞

再加上台灣的腦殘法官

殺了人都不用判死刑

真不知道這些法官腦袋都裝什麼

其實不用太意外

餿水油都可以判無罪了

還有什麼有罪?

我現在還在擔心

小時候打同學

不知道80年後

他兒子會不會來告我

說我80年前打了他老爸1拳

導致他老爸在80年後死亡

然後法官就判我殺人未遂.......

真是他媽太沒天理了

扯遠了

反正就是保險員這樣講

我就用上面的話回他

他就"墊墊"的

之後還說這車太久

修起來還不划算

我又跟他說

車主之前還花萬把塊整理

連殼都是新的

保險員不信

我就拿出部落格的文章給他看

看了之後又開始"墊墊"

反正壓根就是不想修就對了

我也不太想鳥他

畢竟我很忙

我就說了一句話

今天他是被撞

萬一搞出人命

你有錢可以賠對方一條人命嗎?

開車沒有比較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你有沒有本事負責

沒有肩膀你就不要開車

不要開車又在那邊萎萎縮縮的

很難看

所以最後還是修了

我很討厭跟這種人談事情

一點"阿殺力"都沒有

打發保險員之後

就開始拆了吧

經過了1年9個月

小銀又回來了

拆了之後

裡面都是灰塵

就順便吹一吹~擦一擦

然後發現了一隻因為當時事發而震驚掛掉的蒼蠅

拆下排氣管之後

發現也被撞裂了

因為撞擊點是在前半段

三角台歪了

然後發現了一個異樣

三角台有被燒過的痕跡

應該是之前車禍時

車行用燒的去校正

珠碗清理乾淨之後

上珠珠跟新的黃油

之後叫的料件來了

原廠的手把

跟三角台

原廠公司貨

新舊比一下

外殼也都是原廠貨

不過還是受傷了

把開關上油

其他原廠殼

順便把碼表齒輪清潔上油

碼表線也清潔上油

之後再把其他外殼裝上

再把車洗一洗

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

又是一條生龍活虎的小銀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得意100 EASY 10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