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開別人的箱

光陽超級金牌150

我必須坦白說

我真的很無力去介紹這款車

因為太了解這性質

所以我對光陽的車

其實是蠻厭惡的

所以這篇會很容易的帶過

不過重點是在於改裝

反正光陽的車就是那樣而已

所以這一篇可能會是 "靠北" 光陽的文

因為太靠北了

我真服了你 光陽

不讓我不靠北都不行

先來看看外觀

其實沒什麼長進

跟其他的車款都大同小異

還挺沒創意的

 

因為定義是載貨車

所以車身本身有比較長

 

另一邊

 

後面

後座椅墊是分離式的

不載人的話

是可以載貨品

 

萬年不變的儀錶

DM寫的很好聽

時尚圖騰

請問那裡時尚了?

還不就是那樣

有本事就給我弄個俄羅斯方塊上去

我也許會對你另眼相看

 

龍頭鑰匙.油門蓋

大概就這樣吧

 

很長的腳踏版

主打載貨用

大是一定要的

 

放上一隻腳做比例

 

椅墊

 

因為電池後後座的下方

所以椅墊下方的置物空間不大

勉強的放下一頂哈利安全帽

 

後座載貨的貨板

 

限重40公斤

 

不載貨時可以載老婆

或是女朋友

有能耐的話

也可以載小三

 

這邊就要靠北了

下方圖片

其實我很納悶

為什麼貨架不能跟貨版平行呢?

因為貨版的空間不大

就一個後座的大小而已

如果載東西的話

一定是用箱子裝對吧

一般的箱子

放上去的話

其實左右兩側底部會空蕩蕩的

因為貨板與貨架是有高低差的

如果平行的話

就有比較多的地方可以增加穩定度

但偏偏就是高低差的設計

 

排氣管部份

跟奔騰系列沒有兩樣

 

左側的傳動與空濾部份

 

貨架與貨版的高低差

 

前輪

200mm的一般碟盤

 

前輪上方的擋水設計

只有高級款的車種

像是8~9萬以上的車種

才有做到全面防水

這種大眾款的

其實做不到一半防水

 

不相信的話

如果你親戚朋友有牽 "奔騰v2" 系列的車

或是路旁有看到v2的

可以在前輪的地方蹲下來往裡面看

你就會知道我再說什麼了

 

後貨版的裡面

就是放電池的地方

 

四四方方的就是電腦控制器

 

整體的樣子

 

萬年不變的設計

頂多偏差個角渡而已

 

再往上看

可以看到電腦控制器的線頭是外露的

 

穿插一下鳥兒子打瞌睡的樣子

 

因為是載貨車

本身有側柱可以另外加裝

 

就是這兩個孔

 

而下面的光陽像膠部份

 

就是車身號碼的地方

 

原本在前面的地方已經沒有了

 

就是可以直上的側柱

 

後燈部份

沒什麼好介紹的

 

修改側柱後裝上

 

這邊又要靠北了

前輪的防水版 (就是正面黑色那一塊)

 

有看到中間有一個吊孔嗎?

 

但是很好笑的是

車架上並無這個吊孔的支架

也就是說

那塊防水版

完完全全是靠左右側條去支撐的

 

裝上側條之後

 

再來

為了解決那貨架的高低差

手工焊了一個專用的貨架

順便加大面績

 

處理完裝上看看

 

這樣有沒有好很多

 

這才是載貨車

之後再把貨架噴成黑色的

就可以打完收工了

其他部份

應該就沒什麼好介紹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