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眾人往神像的方向走,山上忽然傳來一陣陣尖銳的怪叫聲,峭壁上的洞穴中出現了許多怪猴。它們身形短小,遍體黑毛,半似野人,半似猿猴,一口的獠牙,目射凶光,攜迅風撲下山來,攫人而食。
 
    我們一行人猝不及防,受到怪猴攻擊,不免亂作一團,頃刻間,已有七八人橫屍在地,我和黑鬍子等人拚命抵擋。為首的怪猴凶相畢露,張牙舞爪直撲崔大離。崔大離驚得目瞪口呆,苦於兩條腿發軟,逃不開身,木雕泥塑般怔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見崔大離命懸一線,惶急中隨手抓起一根火把橫掃過去。那怪猴行動矯捷,閃身避開了火把,但是猴尾觸到火頭,頓時燒成一團,負痛逃竄,引燃了石壁上的枯枝。一時間濃煙火焰迷天,群猴自相踐踏,枕籍而死。
 
    我們趁亂逃離峭壁,搭上橇板,順著湍急的溪流而下,一行人來到高聳的青銅神像腳下。但見殿閣巍峨,城門緊閉,原來青銅神像是在一座古城當中,古城已被熱帶叢林吞沒,無休無止生長的籐類植物,形同一條條巨蟒纏繞著古城和神廟。
 
    夜色降臨,大霧瀰漫,叢林中危機四伏,到此地步,誰也不能膽怯不前。在大明公主的帶領下,我們手持火把,從崩裂的城門鑽進去。古城中枯骨纍纍,到處是黃金水晶、碧玉瑪瑙,各種奇珍異寶堆成了山,讓人目不暇接,看得我眼都花了,心想,這地方十有八九是傳說中的「霧島」。可是,是誰在幾千年前建造了這座古城?那些人為什麼都死了?古城深處的神廟裡,又埋藏了怎樣驚人的秘密?
 
    霧島上可能有大金脈,因此古城中遍地是金器,深處形同宮殿的神廟,更是金碧輝煌,那些黃金讓火把一映,熠熠生輝。我和崔大離見到這許多黃金,都有些忘乎所以了。藉著火把的光亮往裡邊看,神廟中別無他物,高台上只是擺了一個玉匣。
 
    崔大離認為玉匣裡放的準是無價之寶,他急不可待地跑過去,當先打開玉匣。但是當他看到放在其中的物什,不免大失所望。非金非玉,僅有一塊人皮殘卷。
 
    大明公主的隨從中,有認得古篆之人,辨識玉匣上的古篆,看罷倒吸一口冷氣,上古的人皮殘卷非同小可。
 

    我和崔大離撓頭不解,人皮殘卷如同敗革一塊,巴掌大小,上邊也沒有文字圖案,只不過是塊人皮,看似分文不值,能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秘密。我當時萬萬想不到,關於玉匣中這塊人皮殘卷的秘密,豈止是「驚天動地」四個字所能形容!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