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我意識到我們剛剛遇到的那次地震,扭曲了山洞中的時間,我和崔大離被地震帶到了明朝末年。原來這個年輕女子是大明公主,恰逢清朝鐵甲入關,大明王朝山河破碎,數十個對皇室忠心耿耿的宮女侍從,買通一夥海盜,保護公主和傳國玉璽逃到此地,準備在峽灣中尋找當年鄭和通西洋留下的船隊,渡海遠赴爪哇國避難。
 
    我們倆看大明公主等人舉止古怪,對方看我們也是如此。大明公主誤以為我和崔大離是世外高人,懇請我們助她出逃。
 
    崔大離讓別人一捧,頓時忘了自己吃幾碗乾飯,藉機大吹一通。我看中大明公主貌美,也稀里糊塗地跟隨眾人登上巨艦出海,其餘的九艘寶船永遠埋在了山洞裡。
 
    直到此刻我才想明白,為什麼後人在山中發現的寶船少了一艘。
 
    是夜,月明風靜,寶船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航行,不料在途中遭遇荷蘭「熱蘭遮號」戰艦,雙方在海上展開驚心動魄的一對一攻防戰。但寶船是兩百多年前明初所造,終究無法抗衡明朝末年的荷蘭戰艦,轉眼被「熱蘭遮號」戰艦的炮彈打折了主帆桅桿。
 
    眼看對方的戰艦在海上逼近,那些紅髮碧目的荷蘭人揮刀舉銃將要登船,海上颶風驟起,狂飆呼嘯,巨浪滔天。「熱蘭遮號」戰艦被風暴捲入海洞,戰艦上的荷蘭人盡數葬身魚腹,大明寶船則在狂風暴雨中失去了控制,不停向東漂流,穿過驚濤駭浪。也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晝夜,船上水糧斷絕,最後擱淺於一個荒涼的小島上。
 
    一行人死裡逃生,坐困荒島,望著沒有了主桿的寶船無可奈何。而後遇到一個被紅毛國海盜流放在小島上的黑鬍子,此人曾是橫行四方的海盜首領。我們得到黑鬍子的指點,合力在荒島上砍伐了一株千年古樹,將樹幹當作寶船的主桿,同時採集山泉野果,補充淡水和糧食。修復寶船之時,我又在艙底發現了一張刻在龜甲上的古代海圖,海圖中指出了一個遠在虛無縹緲中的「霧島」。
 
    當年鄭和麾下的這支大明船隊,正是準備出海前往「霧島」。線索僅有幾千年前刻在龜甲上的古老海圖,辨識圖中古篆,據信乃是西周古物。也不知是何人所留,但是鄭和死在了七下西洋的途中,因此尋找「霧島」的大明船隊未能成行。
 
    傳說「霧島」遠在外海盡頭。該島方圓百里,叢林茂密,黃金堆積如山,終年為迷霧所籠罩。水裡到處是食人魚,叢林中棲息著幾十丈長的巨蟒,更奇怪的是,霧中還有可以倒退飛行的鳥出沒。一般的鳥類是往前飛行,霧島上的鳥卻能往後飛。我聽說唯一一種倒退飛行的鳥是蜂鳥,僅在南美洲才有。「霧島」或許就是古代常說的黃金國,那地方遠在南美洲,這趟航程未免太遙遠了。
 

    聽公主有意前往「霧島」尋寶,我和崔大離同感絕望,恐怕這輩子是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