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醒來,這是約定的最後一天了,我搖醒了胖子。洗了把臉。

他會怎麼出現呢?

第一句話會是什麼?

他出來的時候會是一個人嗎?一群人,我要把跟著他出來的東西都幹掉嗎?我檢查了一下彈藥,坐到青銅門前,端著兩把槍。

想了想,覺得不合適。

其實一晚上沒睡,我打了哈切,把槍放到身後。

胖子過來,遞過來一個手機,「聽點音樂吧。今天應該聽什麼?」

「你有什麼?」我拿過來,刷裡面的app,音樂列表裡,都是廣場舞的配樂,放這個小哥應該會縮回去的吧,雖然我覺得也挺帶勁的。

「你就沒什麼應景的嗎?」

「有一首,最近挺火的,巴乃一個小姑娘給我下的。」胖子拿過來,翻了半天,翻了出來:「see you Again。」

我放了出來,靜靜地,歌聲不大。是英文的。我默默的聽著歌,胖子也不說話。

「It’s been a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again」

胖子哼了起來,還挺好聽的。於是一直沉默,聽了很久。

不會不出來了吧。我歎了口氣,慢慢的,胖子睡著了,在一邊打著輕微的呼嚕。

我強打精神,但架不住聽著音樂不知不覺的犯困。

朦朧中,我看到青銅門開了。

我就是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吧,我想,我揉了揉臉,睜開了自己的眼睛。

果然沒有。

我知道這樣不行,於是看向胖子,開始對他說話。

「那個村子,裡面的人,會做一種點心,是用糯米和紅糖做的,因為雨水充足,村子裡有一種特殊的野草,叫做雨仔參,在這種點心裡,有雨仔參的花瓣,吃了可以長記憶。當然,這是當地的傳說。」

我說著,大大的打了個哈切,意識也開始模糊起來。但我仍舊繼續說下去。不知道自己熬了多久,忽然,我感覺朦朧中,一個人慢慢的坐到了我的身邊。

我遲疑了一下,側頭去看,對方也側頭看著我。

胖子慢慢的醒了過來,看著我們。

我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孔,淡然的眼睛,映出了篝火的光。

人們說,忘記一個人,最先忘記的是他的聲音。但是當他的聲音響起的時候,我沒有一絲陌生。

「你老了。」他說道

音樂還在流淌,在這最靠近地獄的地方。

胖子上來,一把勾住悶油瓶的肩膀,弄的他一個踉蹌:「哪能和小哥你比啊。你捨得出來啊你!!」

悶油瓶被搖的東倒西歪

我把袖子拉下,遮住了我手上的傷疤,站了起來。

他朝我笑了笑,我提起包:「走吧。」

我們只是,

好久不見。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傳書謝不能;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

----END----

盜墓筆記大結局-十年後

為南派三叔2015年6.15-8.17更新連載的盜墓筆記系列作品
現已完結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