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把那些鯰魚吃了,我心中出現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胖子。

心說難道胖子不甘心,趁我們不注意,趕在我們前面把鯰魚逮回來吃了。阿西吧,如果是這樣我一定要掐死這個老不羞的。

想來又不可能,別說找不到這些鯰魚,GPS信號分佈成一條條形,延綿了十幾米,胖子不是那個體型的。

「會不會是你說的那種蚰蜒。」小花道。

我點頭,也許是,林子已經完全黑了下來,這種蟲子是夜行性的,此時如果遇到蚰蜒,後果不堪設想。被吃了之後只能火化蚰蜒的屎放進骨灰罈裡,我家裡人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伯父,這是吳邪的屎灰盒,你們節哀。」

胖子真做的出來這種事情。

這片林子是一處山谷,此時再回山上已經來不及了,我們找了一棵大樹爬上去。

樹上都是菟絲子,這種植物會爬到樹冠上頭形成紗帳一樣的一層,對宿主傷害很大,但正好給我們做了隱蔽。

月亮開始露出雲層,山谷被照得亮白,小花喜歡高處,在我上面的樹丫上靠著,翻了翻手機,應該是沒有信號。他沮喪地抬頭從菟絲子帳下看月空。

「你說,他還會不會記得我們?」小花問道。

我知道他是沒話找話,這麼多年的默契了,其實安靜的時候不用說話。

「無所謂他記得不記得,我都不記得以前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以前的日子都歷歷在目,就是自己的面目模糊不清,這是實話,我的人生太注重身邊的人。

「如果他不記得我們,也許會繞開我們。他未必會從進去的地方出來。我們這麼多人冒險,連個影子都抓不到。」

「所有人來都有自己的目的。」我道。

小花掰了一塊乾糧給我,是特製的壓縮餅乾,小花的東西好吃多了,我嚼了幾口,月亮暗淡,天空中開始出現星星。

與此同時,我看到我們身下的樹林底部,也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螢光。

這些螢光以井口為中心,開始蔓延,數量之多,就好像從那些井口噴湧出一條一條的綠色銀河一般。


我端坐起來,果然沒錯,忽然靈光一閃,阿西吧,這裡的菟絲子長得那麼茂密,難道是這些東西不停地上樹,將種子不停地帶到這些樹上。

星空中星星點點,繁星密佈,整個山谷也被綠色的螢光佈滿,其中不少紅色的光電,像一隻隻眼睛。但是我們一點也無法欣賞奇景。因為這些光電密集地開始往樹上攀爬上來。

「火油。」我喊道。

坎肩從背包中翻出噴漆瓶,對著我們的樹幹下方噴上火油,我翻出打火機,雙腳掛住樹倒立下去,直接點著。

火油燒起,在樹上形成一條小小的屏障,接著卡嚓一聲,我掛住的樹幹就斷了,我整個人摔了下去,直摔進這些光點中間。

我毫不猶豫,直接翻起用打火機一照身上,滿身的蚰蜒,就見坎肩把噴漆罐丟給我,我把打火機往前一扣,做了一個噴火器。對著自己身上就開始噴火。噴了幾下,我在燃起的火光中,忽然發現不對。

在我面前的黑暗中,大概三米外的樹後面,好像站著什麼東西。是一個人的形狀。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