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上星期日的事

只不過沒時間發

所以現在補發

出門去熱車試車兼拍照

 

剪影來一張

 

其實玩攝影玩了快3年

自己再找最佳的攝影方式

我發現

廣角與一管等效50MM的鏡頭搭配是最好的

廣角有廣角的張力

如下圖

 這應該是一般人像鏡無法補足的角度

 畢竟拍起來魄力很夠

 

 可是人像管的話

張力就比較正常一點

我沒有MD可拍

所以通常都是我自己下海去拍

 放大後

我必須坦白說

雖然搭配的是NEX-7

但我覺得如果搭配全幅機的話

應該可以100%發揮出來這管鏡頭的完全威力

搭配APS-C片幅的話

我頂多能發揮60%~70%

畢竟技術也是一種關鍵

 

 拍完之後

再到處走走

之前發現的秘境

 

 洗完車後跑跑山

 

 再順著路到天送埤車站

 

 

 

一樣玩玩影分身之術

 

好慶幸這個時間點都沒人

 

所以可以一個人拍到爽

 

 

之後時間晚了

燈就亮了

 

再微光下又是一種復古的味道

 

 

 

 

 

 

我已經在考慮要不要買閃燈了

 

 

累了

是不是就該放棄?

 

 

之後呢

重點來了

我一直很想拍蘭陽的夜景

只是下雨的下雨

有事的有事

終於ㄚ

我還是拍到了

只不過天氣的雲層太厚

要不然我還是想搭配星空

 

 

這是用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F1.4  HFT拍攝

看看那星茫

由內到外是細到粗

 跟一般的鏡頭所拍的星茫是不一樣的

反正這世上只有2管有這樣的效果

我已經很滿足了

唯2的三角光圈

 

全開就變圓型了

 

下面是用SEL1018超廣角拍攝

 

之後呢

就一路騎到南方澳跨海大橋

 

停留拍拍

 

中間移動的光是魚船出海所遺留的

 

 

 

 

原本事情應該就是到這邊為止

後來回家上床睡覺時

躺在床上翻了3個小時

就是睡不著

熱血被翻出來之後

要熄掉很難

就這樣翻到4點半

乾脆不睡了

再衝日出

南方澳觀景台

 

 

 

其實很久沒看日出了

約快10年了吧

 

這時候還是要超廣角拍的比較好

等效50MM的話

就會像下圖這樣

風景沒辦法全覽

 

之後再到羅東吃早餐

吃完回家

還沒7點

我店就給他開好了

會不會早了點

然後

那一天(星期一)

其實快往生了

整整36個小時才入眠

已經很久沒這種燃燒生命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