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讓我有些窒息,這是在西藏之後再一次,我感覺到無形的危險和壓力。想到我的家族時刻生活在這種壓力裡,我特別瞭解他們給我取名的心情。
  
  小姑娘還在問我:「那我爺爺去哪兒了?」
  
  我勾住她的肩膀,「我問你幾個問題,現在的情況比你想的要糟糕,所以你必須如實的回答我這些問題。」
  
  她想掙脫我,真是個倔強的孩子,但是我勾的很緊。
  
  「你爺爺是什麼時候不見的。」
  
  「2個月前。」她被人觸碰露出很不自在的表情。
  
  「好的,你聽好,這些設計圖代表著一個又一個秘密,它們仍舊在牆壁上沒有被人抹去,說明,陸傻死了之後,並沒有他的族人來過這裡。你的爺爺非常厲害,他設計的房子,讓那些人不敢進來。」
  
  「那是當然。」
  
  「他們的行事很謹慎,最好的方式是把你爺爺抓住讓你爺爺說出這裡機關的破解方法。我們來大概推測一下事情的發展過程,首先你爺爺時隔多年進入這裡之後,發現了陸傻的屍體和牆壁上的這些圖畫,他清理了陸傻的屍體,是他的第一個錯誤,肯定是這個錯誤讓他們發現了你爺爺,重新出現在世界上的陸傻的屍體引來了那批人,你爺爺因此被抓。」
  
  女孩子看著我,我說道:「我記得你和我說過,你沒法離開,要我自己來找到你對吧,這並不是完全的謊話,後半句是為了拖延我的時間,但是前半句是你的真情流露,你是進來找你爺爺的,但是你爺爺在改造這裡,所以你進來之後,發現原來的解構發生了變化。」我也看向她:「你出不去了。對不對?」
  
  她看著我的眼神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不是肯定,是疑惑和反抗。
  
  「不對,你不是出不去,你出的去。」我看著她眼神,推測我的說法是否正確,這是和算命的學來的。「你是不敢出去,你爺爺在這裡給你留下了警告。你爺爺最後一次進到這裡之後,發現了自己已經被盯上了,他在這裡被困了很久,最終決定出去周旋,但是最終失敗被抓,他知道他出事之後你一定會找他,所以他在這個房子裡,給你留下了線索。你進來之後,看到了提示,知道自己出去也一定會被抓。手足無措。」
  
  女孩子的眼圈紅了,我繼續問道:「你爺爺給你的提示是什麼?」
  
  「我爺爺說,要我不惜一切代價,把這些圖樣交給一個叫做吳邪的人。」
  
  我掏出煙,顫抖的給自己點上。
  
  「我爺爺還說,我只要離開這裡,就會被抓。所以我要自己想辦法。」女孩子的眼淚掉了下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爺爺沒有告訴我怎麼辦,他好像一點也不關心我的死活,只想對你負責。難道你是他的私生子嗎?」
  
  「不要隨便認親戚。」我心說。
  
  七指那麼瞭解我,我忽然有點感覺,七指可能不是一個陌生人,七指是一個我認識的人。
  
  樓梯間的牆壁裡,傳來了無比亢奮的一陣鋼索的拉扯聲。我冷冷的看了看聲音傳來的方向。現在追究這個問題不合時宜。
  
  「他們會不會傷害我爺爺?」女孩子捏緊了雙手,摸自己手上的傷疤。
  
  「不會的,但他們會逼問你爺爺安全進到這裡的方法,不過你爺爺應該早就做好的準備,這些人,應該被你爺爺引到了你所謂的『內層』,你聽到的這些聲音,應該就是他們活動的動靜。」我道,這些這個女孩子肯定知道,所以她聽到聲音的時候,有恐懼但是並不驚慌。
  
  這是一個死結,七指無法找到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只要一出去就會被抓,即無法通知自己的孫女,也無法做任何的部署。他知道自己的孫女一定會重蹈覆轍,他能做的這是把一切詳細的寫下來。
  
  他很絕望,不過,這個女孩子卻做到他做不到的辦法,我進到這個地方來,不是一個巧合。
  
  「也許你爺爺對你很有信心。」我說道:「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唐宋。」她道。
  
  「唐宋,你做了什麼事情,把我引到了這裡?」
  
  「我不需要做什麼事情。」唐宋說道:「我給我爺爺發了個短信,說:不管誰看到了這條短信,我發現了青銅門裡的內部解構,讓吳邪下來陪我,否則我就把這些圖全部都擦掉。」
  
  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她,這是直接和對方對話,威脅對方。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