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黑影,黑影也看著我。
  
  他果然沒有想到我會在這麼快的時間內揭穿他,一下沒有反應過來。
  
  我盯著他,我的身邊就是煤氣燈,他能看到我的表情,是堅定而且斥責的。
  
  「解雨臣,你還在就喘個氣!」我對著樓梯大吼了一聲。
  
  樓梯井裡,我的聲音激起一連串回音。
  
  沒有聲音回我,如我所料,剛才兩句話之間,肯定發生了什麼。
  
  我還是看著那個黑影,我要把「你從我身上得不到任何的樂趣」這樣的信息毫無保留的傾瀉給他。
  
  忽然啟動的陷阱對於我們來說本身就不公平,我太熟悉這鍾人的心態,不會給出任何一點他想看到的東西。
  
  「不說話,爺送你上路。」我忽然發力,一下翻出樓梯,單手掛上上面一截的樓梯面,在一瞬間用力翻了上去。
  
  這樣的動作,在黑瞎子這裡我已經練過無數次了。
  
  改變自己,這是黑瞎子不停重複給我的一句話,你之所以無法改變一切,之所以永遠無法實現你的想法,是因為你沒有能力做到你想做的事情。
  
  想那麼多有什麼用,你做的到嗎?
  
  最開始我翻上樓梯的動作,比我走樓梯還要慢,但是現在,誰也不會相信,我瘦弱的手臂中,蘊含著這麼巨大的力量,他們更想不到的是,我身體的其他肌肉已經可以條件反射的配合這股力量。
  
  猛翻上上一層,我雙腳沾到樓梯面的時候同時發力,人的身體蜷縮之後的張力發揮到最大,人再次彈起,我沒有辦法做到小花這樣幾乎可以吸在任何粗糙垂直面的技巧,但是樓梯對於我來說,就和練習場一樣。
  
  最多兩秒鐘,我已經翻上了隔我頭頂三層的樓梯,整個過程,我的心臟和腎上腺讓我感覺四周的灰塵都是慢動作。
  
  剛翻上去,就看到一個人縮進一塊樓梯板內,樓梯板剛合上,我一個打滾過去,在他合上的最後瞬間,我的手指扣進了沒有閉合的縫隙裡,胯部一壓一用力。
  
  「起!」
  
  下面的人完全抵不過我的力氣,一下鬆手,石板被我甩飛,露出了一個密道口。
  
  我沒有猶豫,縮身跳下,整個身子下壓,小腿繃到極限。然後炸開了全身的肌肉。
  
  我不再去管密道的結構,是如何實現的。
  
  黑瞎子和我說,每個人體能上都會有幾個自己特長的部分,我的體能基本都很差,除了逃跑。
  
  「應該去追擊別人。那才是正確的發揮長處的方式。」
  
  我對著面前我唯一在乎的東西,如離弦之箭一樣衝了出去。
  
  黑影在我前面跑著,他看到了我出現了,開始手忙腳亂。
  
  「好弱。」就如當年的我一樣,被緊逼之後,就會失去章法,做出錯誤的判斷。
  
  人世間有兩種法則,聰明當然是可愛的,但最簡單的,才是最可怕的。
  
  15秒之後,我躍起踩住一遍的牆壁(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麼地方),飛躍起來,單膝壓在了對方的肩膀上。
  
  只有自己做過,才知道兩個膝蓋同時卡住對方的頭部幾乎不能是人類可以做到的,我模仿過小哥很多次這樣的東西。希望自己可以使用出來,亮瞎他的狗眼。但是我現在只能做到這個樣子。
  
  但是夠了。
  
  我的膝蓋貼著黑影的後背,將他死死壓在地上。
  
  沒有猶豫,我對準他的後腦,就是一下重擊。
  
  他一下一抖,暈了過去,我翻出手機,總共爬樓到現在15分鐘左右。遊戲結束。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