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遇到一些外行裝內行的人

什麼叫機車吃機油是因為墊片破掉才吃機油?

你把光陽的吃機油專利放那邊?

你這段話被光陽的人看到

你一定會被告

騎一台18年的舊車

就好像已經入行18年一樣

我真佩服你的勇氣與智商

 

話說事情的來由

有一位老顧客的女兒騎摩托車來問

同時帶了一位男性朋友 (因為到時要留車~要有人載)

車子的狀況就是吃機油

一發動就冒白煙

一瞬間就退化成2行程

我就跟她說這是吃機油

要拆引擎

要4~5千

如果其他機件磨損

可能還要更多

但這一部份要拆下來才曉得

然後她帶的那位朋友聽到馬上就說

 "阿這是汽缸墊片破掉才會吃機油啦

我幫你弄

不用工錢

你只要自己出材料費就好

他們機車行都嘛是要騙你們的錢

這種吃機油根本就不需要塘缸

只要換掉墊片就好了

根本就不用4~5千"

 

然後那位顧客的女兒就看我

我就直接跟她說

沒關係

你朋友會弄就給他弄

如果他夠專業就你們自己處理

我也省得麻煩

 

然後就牽走了

過了一個星期之後

又牽回來了

因為狀況根本就沒改變

我就問她說沒處理嗎?

說有

花了2千多的材料費

還是一樣

我就回答你白花了

這樣你高興了嗎?

你那位很厲害的朋友咧?

怎麼不善後?

就說不想理了

直接修就好了

我就直接拆了

我真搞不懂

騎一台18年的舊車

就真的以為做了18年的黑手嗎?

也未免太小看這行了吧

 

拆起來還是一樣

活塞縮缸

 

汽缸磨損

 

汽門進油

 

 

 


也積碳

 

凸輪軸也磨損一些些

 

 

 

 

 

 

後來我看了那位很專業的朋友所換的東西

只換了汽缸蓋跟汽缸蓋墊片

妖壽喔

2片墊片就要2千多

到底是誰騙誰的錢?

1片要1千多

是鑲金還是鑲鑽?

被黑店還黑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行裝內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