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快過年了

我希望我的鳥兒子可以勤勞一點

因為常常叫牠做點事情就給我裝死

 

再來

我希望可以訓練成像蝙蝠一樣吊掛

 

可是牠偏偏都撐不久

 

而且還一副耐我何的樣子

 

腳倒是抓的很緊

 

緊到我的手指頭都快流血了

 

第3步

訓練牠咬錢

而且還要遍視藍色還要有3個0的才行

沒錯

這樣我以後才有退休金跟養老金可用 XD

養鳥很簡單

但要養的久並不簡單

每次看見我的鳥兒子

就讓我想起養了快20年的九官

雖然品種不同

但我還是都取一樣的名字

多年前養的九官

也是唯一會叫我名字的九官

最後居然被老鼠咬死了

想一想還真冤枉

原本可能還有得救

不過老頭老娘就這樣放著讓牠掛掉了

然後就塑膠袋包一包就丟垃圾桶

我很不明白他們的心理

我很不捨

真的很不捨

貓狗很容易養

就算病了

還有獸醫可以看

但是養鳥就不容易了

病了還是怎麼樣

幾乎就等同等死了

所以有一天可能我掛了

可能也是草蓆包一包就丟垃圾車了吧

省錢又環保

後來去年鳥兒子腳扭到

就縮一隻腳那樣

我以為就腳斷一支

因為牠移動時

就是站不穩

在支架上移動又常常跌倒

我打了羅東.五結.冬山的獸醫電話

沒有一間會看

最後是一間新開的願意幫忙看

但是沒辦法處理

帶過去之後

抓起來給他看

才確定只是腳扭到

他說鳥的腳

中間就像吸管那樣

是中空的

如果斷掉的話

會在半空中晃ㄚ晃

不會這樣一直縮在裡面

只是沒力

因為沒有放出去鬼混

所以應該也不是得病

後來我跟他討論的結果

確定是扭到

我才放心

後來買了一瓶營養劑

超貴的

吃的比我還好

過一個星期之後

又開始活潑亂跳了

總算放下心頭

養鳥很容易

但要養的久

就看狀況了

這比貓狗還難養

 

前幾天超冷

怕鳥兒子冷到

所以我就把牠給包一包

就成了鳥兒卷了  XD

鳥兒子的眼神好像是在訴說 :怎麼回事?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願望 鳥兒子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