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是當年容易被驚嚇的到的菜鳥,門背後的東西轉頭過來,我只是小小的被驚嚇到了,將頭一偏,以免有東西噴出來。

在那一瞬間,我已經看清,那是一具破損的防毒面具。上面積滿了灰塵。可能是我剛才的舉動破壞了門口堆積的物品的平衡。

我再次搖了搖門,雖然門看似紋絲不動,但明顯能聽到門口雜物跌落撞擊的聲音,胖子和馮馬上上來幫忙,很快,門口的跌落成了連鎖反應,很多東西砸進水裡,水下的沉垢因為攪動全部浮了起來。

胖子來勁了,讓我們走開,自己抬腳就踹,幾下之後,門果然鬆動,有大物件在門口垮塌了,濺起的水花從門縫裡潑到我們臉上。再一腳,門就開了。

我們推開石門,就看到門後的情況,全部都是各種金屬和青銅的器具,有古代的,有現代的,我撿起那個防毒面具,就發現面具中是一顆頭骨,之前我看到的青銅,是一隻青銅的頭盔,是藏式的頭盔。

這個人帶著防毒面具,但是穿著藏式的頭盔,這其實也並不稀奇,這塊區域,各種時代的物品本身就在融合,在墨脫,經常能看到穿著傳統服飾,使用IPHONE開著越野四區的當地人。當年這裡又是駝峰航線,運輸機墜毀無數,康巴落人有一些二戰時期的軍備不稀奇。
 
我們打起手電四處觀察,石門之內以前漆黑,照出來的地方全是一個一個木塔,仔細去看,感覺是一個巨大的倉庫,積水在這裡更深,到了我們的腰部,再往四周拉開照射距離,我們看到了一排一排的巨大木塔在這個幽深的洞穴內,像書架一樣,一個塔有好幾層,有些垮塌進水中——木腳都被泡爛。大部分的木塔仍舊完整,上面堆滿了各種各樣的東西。

胖子抽出身邊的架子上的一塊類似於厚抹布的東西,拍了拍,灰塵就散了開來。接著那個塔子轟一下就倒了。

手電照胖子手裡的東西,發現是一疊草頁上的經書。

「這是個圖書館?」

對於康巴落人來說,這些經書可能是極端珍貴的,可能比自己的生命還珍貴,在災難發生之後,他們把他們認為珍貴的東西,都搬進這裡保存了。

當然塔上不僅僅有經書,其實什麼東西都有,只是都覆蓋著灰塵,看不清到底是什麼,塔身非常脆弱,我已經不敢再去觸碰。
 
馮在一邊用舌根發出一聲「的」聲,吸引我們注意力,我們把手電投射過去,就看到了一座巨大的石塔,比任何的木頭塔,都要巨大,上面全是康巴族的紋路,堆滿了各種物品。

「不是圖書館,這些塔,都是墳墓。」馮說道。用手電照射塔的內部,看到了塔的內部,坐著一具人形的影子。「塔上的東西,可能是他們生前的陪葬品。」

「是康巴落人?」我皺起眉頭,試圖把裡面的屍體照的更加清楚。胖子在一邊道:「有人用這個東西陪葬的嗎?」

我們轉頭過去,就看到胖子照著石塔上的一大捆灰塵手榴彈,「不過這和胖爺的性子,要是胖爺掛了,記得在胖爺棺材裡放幾捆雷管,誰要來倒胖爺的鬥,胖爺塞他們後眼裡。」

馮捏了捏眉頭,忽然有點意識到什麼,手電掃過一個又一個的木塔,然後走向手榴彈,用手電去照手榴彈的拉環,我們就看到一條絲線,從拉環處殘繞了木塔好幾圈,絲線崩的很緊,只要稍微一動,拉環就會被拉開:「這些不是陪葬品。」馮說道。
 
----END----
 
終於又更新一話了
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