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日

跟老朋友出去走走

因為很久沒有2個人出去玩了 (對方是男的)

出社會之後

相聚的時間會變的特別少

好朋友得來不易

所以就提議出去走走

因為今天北宜上面有YAMAHA的活動

剛好在星期日

所以就去那邊逛逛

前往北宜的路上

不過一樣靠近交流道之後

都是人多車多的情況

慢慢擠上北宜

看一下蘭陽平原

不過天氣不太好就是了

 

而且到上面之後

又起霧

 

已經看不到山腳下的樣子

這時間大約是2點半左右吧

到上面差不多3點

一路都是慢慢騎

霧大到看不見

不過因為霧的關係

這邊人反而比較少

而且這邊的人大都穿外套

只有我一個人穿背心

很冷嗎?

還好吧

我倒是不覺得冷

只覺得涼爽

然後因為朋友的車是YAMAHA的

所以有去跟女僕合照

但是感覺不是很好 (我不想講的太白)

硬要說的話

我只有8個字 : 人帥真好~人醜吃草

所以也就是東看看.西看看

就走了

我對女僕沒有多大的興趣 (除非是那種超可愛超可愛的那一類)

但我倒是對她們的素顏有很大的興趣

不知道卸完妝會是怎麼樣?

也因為我從頭到尾都穿一件背心

所有的人都對我指指點點

拜託

又不會很冷

之後就一路下山

來到頭城

因為這邊我之前就很想來了

只是找不到時間

就跟朋友來這邊散步 (其實是晚上要叫雞.要先做好準備)

從頭到尾並不長

從北門福德開始

約半個小時可以走完全程

其他說明

雖然說是老街

但有部份是沒有人住的

但有部份倒是保留下來

到每一個路口

都會有頭城老街的路牌

這是盧家

也是宜蘭首任縣長的住宅

不過因為是私人住宅

所以並沒有開放

只能在外面跟小偷一樣偷偷的看

對面有個池塘

有工人再撈水芙蓉

應該是要做公共公園吧

旁邊有要出售的房子

一路慢慢走

邊走邊聊

這是類似一個茶坊的地方

就是給你泡茶的地方

不過價格就.......

 一樣過路口時都會有頭城老街的提示

說是老街

但也經過時間與空間的變化

慢慢的還是改建成水泥樓房

吳忠人宅

吳忠是誰?

其實我也不清楚

畢竟我跟他不熟

總覺得這冷氣掛在那邊

真的很奇怪

沒人住的樓房都變停車場了

發現一台老車

石橋的50cc

不過這兩間保存的還不錯

有閣樓

而且閣樓上還有小門小窗戶可開

不過都是有整修過了

廟前廣場

開蘭媽祖廟

頭城老街的指標

後面的廣告真的很礙眼

其他小店

其他住宅

這邊的樓房

大都有閣樓 (我猜的)

因為在門的上面都有窗戶

我覺得這一排的房子

應該就是整個頭城老街的重點了

 

成合源商號

不過現在變成展覽用

阿媽的故事

這邊是可以進去看

不過要先上網預約

我是沒進去

只在門口拍拍

不過後面兩排就都關起來了

大榕樹

下面有一隻龜

叫財神龜

這邊還有說明  (為什麼摸龜頭不是重振男人雄風??????)

但這東西頂多就是個噱頭吧

轉到後面之後

來看看特殊的排水魚

就是在左邊與右邊有2隻魚的雕像

聽說下雨時

雨水會從魚的嘴巴噴出來

說穿了

就是類似排水口

只不過是用魚的造型去做外觀而已

但在當時

這可是不得了的一件東西

畢竟平民沒多餘的金錢去做這個裝飾品

牆上的小花

其他地方就隨拍了

逛完之後

來到頭城火車站旁的老式建築物

不過這邊也變成了類似簡餐店的地方

旁邊還有個許願牌??

2014年願望

我要當人妻 (讓他中出就好了.不是嗎?)

來點建設性的願望吧

 

然後旁邊還有一個簡餐店

價位我就不說了

但是都沒有人就是了

在旁邊還有一間茶坊

不過我也沒進去

之後就一路回宜蘭了

然後到了重頭戲

叫雞

因為我很久沒吃肉了

有多久

大約快一個月了吧

家裡的伙食不是很好

當然

我不排斥吃素

但我總要工作吧

這工作又是體力活

不吃肉也沒力氣

最近在家也都吃很少

不好.吃不如不要吃

但為了工作

也只能勉強吃個半碗

你不相信

來我家吃半個月

你就會知道當兵的伙食有多好了

而為了彌補平常所欠缺的肉食性

我就跟朋友約好

晚上叫雞吃雞去

當然啦

對於2個人來說

吃1隻雞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我們是

1人1隻

今晚要跟它拼了

然後在等雞上桌時

就邊聊天邊看看

這時隔壁桌來了一家人

沒什麼

就他看他們的

我看我們的

結果等雞上桌時

他們那一桌就安靜下來了

然後我們開始吃時

每個人都是嘴巴張開開的

也因為我背後就是冰箱 (放飲料的)

每個人經過都看一下

然後就站在原地

眼睛張大大

嘴巴張開開

看的我都很不好意思 大方的吃

不過還是解決掉了

1人1隻

完整ko

 

因為這邊是新開的

原本1隻雞是500大洋

現在特價350

所以2隻應該是700

有拿一罐飲料 : 每朝健康

 

猜猜這罐要多少?

結帳時:760

沒錯

這一瓶要60塊

我問櫃台小姐這一瓶要60塊嗎?

櫃:是的

我:真的?

櫃:沒錯

我:沒標錯吧?

櫃:沒有

我:好樣的

櫃:謝謝

很好

結果全聯1罐賣26塊而已

足足貴了1倍多

但我也懶的跟他們吵

因為對方人多

萬一我被抓去烤的話

就真的不好笑了

 

今天總結:還可以啦

走走散步叫雞去

人總要瘋狂一下

我不知道1人吃1隻雞有很厲害嗎?

因為連我們要走時

都還有人追出來問

"你們好厲害喔

1人1隻雞耶

你們怎麼吃的下去?"

人總要做個記錄

但只要瘋一次就好

瘋太多次就是不正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頭城老街 叫雞去 輕旅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