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沒有時間的限制

沒有空間的束縛

因為今天

我只屬於風

我追求速度

亦追求自由

也只有自由自在的風

才是我歸宿

也是我的自由

亦是我活著的唯一目的

因為今天

我只屬於風

一道自由的風

2014銀河饗宴~始動

---------前文---------

首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讓大家傷眼了

本人上第一張封面

我想大家看到封面的第一印象

應該是很讓你們不堪入目

很抱歉傷到你們的眼睛

但是因為我個人的堅持

一定要有本人與赤兔入鏡才代表我出動了

所以有傷到眼睛的

請你們明天去看個眼科

但結帳時請不要報我的名字

謝謝

------以下正文開始------

在星期5的時候

一直在注意天氣的狀況

因為今年還沒上武嶺拍銀河

有關注我部落格的都知道

我星期日還要去整理房子

所以有一段時間是沒有騎車的

在星期6的時候

檢保一下赤兔

但我還是在擔心天氣的狀況

氣象局的網站都快被我翻到爛了

星期日起床時

再看一下衛星雲圖

很好

無雲

所以我打算衝了

準備完之後

先熱個小車

在山腳下的加油站休息一下

吃個麵包補充一下午餐

再幫赤兔照個相

可是在出發時

天上打了雷

並且多雲了

而且有"點點"雨

所以我心一橫

雨衣就穿上了

也不管旁人的眼光

也不打算打道回府

因為今天我只屬於風

而且我很瘋

死就死了

反正不是第一次

也不是最後一次

上吧

就這樣的出發了

結果不出我所料

過加油站之後轉個彎

那雨下的跟什麼鬼一下

簡直是颱風天

氣象局都是騙人的

什麼叫偶爾雷陣雨?

從山腳下一直到合歡山

一直都是雷陣雨

就這樣

整條山路都是穿雨衣在進行的

之後一路上到合歡山

雨勢有變小

但雲還是很多

我還很擔心銀河會不會出來見人

如果它不出來見人

我就變賤人了 (自作賤的人)

遠方的天氣是還不錯

但雲霧還是很多

 

一定要拍的合歡山路標

大家如果有到這邊來的話

記得空氣多用力吸一點

自然的芬多精

一路衝上來的赤兔

不只車濕

其實我裡外也都濕

這邊溫度是19度

如果是開車上來的話

也許這溫度還算涼爽

但如果是騎車上來的話

這溫度還是很冷的

旁邊有開一間小商店

 

但其實我不太推薦大家去

除了東西特別貴之外

還有其他原因

讓我特別厭惡這一家

休息完出門後

發現了一道彩虹

仔細看的話

其實外面還有一條

如果你在仔細看的話

你會發現彩虹的顏色是顛倒的

這玩意兒的學名是叫霓虹

以下來自知識家

彩虹由上而下:紅澄黃綠藍靛紫 經過兩次折射一次反射
霓虹由上而下 :是剛好顛倒的 經過兩次折射兩次反射

霓虹是位在彩虹的外圍,光度較弱的半圓環,霓虹的成因和彩虹類似,不同的在於太陽光是從水滴的底部射入。

入射光共經過兩次在水滴表面的折射,和兩次在水滴內部的反射,因經過的路程較長,光的能量在行進中散失較大,所以霓虹的光度較弱。

但我還是比較擔心晚上的能見度

多拍了幾張

之後就一路到武嶺停車場了

結果過一下子

又出現了雙虹

很奇特的現象

之後到處走走

因為時間還沒到

到這邊約6點

我是想跟老天賭看看

等到8點看天氣

但我一眼掃過之後

覺得前途暗淡

因為雲還是很多

陰陰的

而且還飄著小雨

時間還沒到

總得打發掉

就到處走馬看花

一定要的門牌

 

每年都會來一次

遠方的天氣有稍微好轉

但是停車場的上空還是陰陰又雲雲的

一路奔波的赤兔

因為車很多

所以我就停邊邊的角落

這樣比較不會有人打擾

太陽漸漸下山

但雲還是多多

慢慢的

晚上了

還是小部份的雲

其實我原本打算6點半就要下山

但我還是想賭看看

頂多再稱1個小時半而已

拿起相機試拍看看

今晚有戲了

但是太陽未完全下山

再加上月亮有點亮過頭

所以還是再等等

就這樣的先整理裝備又休息一下

果然我的運氣還不錯

不過要避開月亮就是了

還拍到流星喔

不過山邊的雲還是有點多

赤兔與銀河來一張

紅色的光

是赤兔的夜襲模式

另一邊的星空

原本我也想玩射星空

不過因為手電筒實在是不夠力

人看起來紅色是因為赤兔的顏色所感染

拍一張與赤兔跟銀河的合照 (不過人頭不怎麼清楚)

後來覺得拍的差不多了

就打算下山了

旁邊的人好像在煮泡麵還是烤肉?

一整個很吵

欣賞星空的氣氛整個被打掉了

我很確定那一群是台灣人沒錯

下山時因為沒有車可以跟

所以還是慢慢騎

邊騎山路有星月做伴

感覺一級棒

但因為沒有車跟的關係

所以下山的時間比去年晚了一點

到太魯閣門牌的時候

大約是10點半左右

準備進小7補充今天的第一餐

吃完之後又休息一下

再整理裝備

準備夜戰蘇花

雖然夜跑蘇花

車是比較少

但有車的時候

都很慢

一直檔路

到南澳火車站的時候

大約是12點半  (因為我在小7裡面整理了半小時的裝備)

不知道那裡來的小小狗

休息完之後再上路

就這樣一路慢慢騎

結果好事不常

因為我在經過一個轉角時

我看到對面的轉角

有一顆類似人頭的白白物體

從對面的轉角飄過去

讓我嚇了一大跳

腦袋頓時有好幾個想法出現

1.那是什麼?

2.氣球還是人頭?

3.X.不會那麼雖小吧?

4.鬼門不是關了嗎?

5.今天能回到家嗎?

6.衝還是停?

7.下一期的樂透開幾號?

8.連勝文有沒有打算減肥?

 

緊張又緊張

刺激又刺激

一瞬間

就那一瞬間

腦袋頓時的想法一湧而過

再沒有加速的情況下

等我到那個轉角時

再彎過去那個彎時

已看不到白白的圓圓物體

其實我還蠻擔心會忽然出現在照後鏡上

或是跟我一起回家

於是心一橫

今天沒在怕的

我只屬於風

我的赤兔可以日跑千里

有本事你就來

跟的上就算我輸

於是我加足了馬力

衝過2個彎

什麼都沒看見

還以為當時是我眼花看錯了

可是我是夜視睛 (視力是1.2與1.5大光圈)

貓與狗我怎麼會分不出來

就當我還在懷疑自己的眼睛時

過了彎

那顆該死的白白圓圓的物體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並且從另一邊又過彎

這時我只有一個想法 :"賣造"

於是我又加足馬力跟上彎

彎過去之後

又從我的面前過了彎

於是油門再加上

追上過彎

之後我就看到一顆白白圓圓的在我面前

我再加速追上

 

-----以下內容很恐怖~要看者請三思------

 

結果

居然

會是這麼一回事

你知道的

就是一對老夫妻騎著黑色豪邁

後燈燒掉不亮

2個人都穿黑衣黑褲

只有後座的安全帽是白色的

其他都是黑的

所以那顆白白圓圓的物體

就是後座的安全帽

 

什麼?

你說恐怖在那?

路上三寶耶

恐不恐怖

好恐怖耶

 

後來我超過他們

確定消失在我的後照鏡之後

又是一個人慢騎的狀態

約1點15分到南方澳觀景台

休息完後再出發

 

下蘇花時

要走濱海接利澤簡

要過一個隧道

過隧道時

發現在路口有警車臨檢

揮一揮叫我停車

因為我是本份良好的公民

所以我就接受臨檢

只知停下車時

那位警察問我說去那裡

我就回答:合歡山

警察:好~你可以走了

我:喔

警察:等等~你說去合歡山?現在去嗎?幾點了你知不知道?你這車上的去嗎?

我:沒有~我剛下來

警察:喔~那沒事了

於是我就走了

經過每個十字路口時

都看見有警察站崗

之後就一路回家了

回到家約1點45分左右

 

簡單整理一下裝備之後

整個人還在飄

感覺一整個很舒服

什麼壓力都不在了

今天一共騎了300多公里

GPS是333.7

不過隧道裡面是測不到了

騎乘時間約8小時

今天的路程

 

之後

就簡單的整理一下裝備

洗洗睡了

因為明天還要上班

 

以上

2014銀河饗宴

總算是達成了

達不成的話

我有可能還會再跑一次

 

----以下番外篇----

果然

隔天人就快往生了

不過該做的還是要做

要整理的還是要整理

趁中午有空時

洗個車吧

原本是打算在太魯閣的加油站

想用10元水槍簡單沖洗一下

不過因為加油站休息

電源被關掉了

連輪胎都是"白帥帥"的

之後先簡單上油

其他部份就等晚上有空處理

吃飽過後

就開始檢保一下

該上油的上油

該打蠟的打蠟

手拉桿的部份

 

打完蠟之後

就變的乾乾淨淨了

之前手拉桿拋光之後

我又自己訂做了一個手把護套

因為如果放著不管的話

你知道的

有些人就是手賤

沒事給你摸一摸

而這種拋光的鋁件

如果手上有水氣或是濕氣的話

很快的就會氧化

 

像這樣

套上去之後

就有防護措施了

 

以上

完結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