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說改鏡這東西

從我手上拿到這顆鏡頭時

是已經改好卡口的

但是很奇怪的是

調光圈的時候

到頭或是到底時

鏡頭會搖晃一格

後來我拆開看時

發現鏡頭與調焦環的螺紋

才"用1個插銷"固定住而已

所以很不穩

後來我自己又做了一個插銷來固定

之後就很穩了

不會跑來跑去了

但是問題又來了

因為插銷是水平180度的

所以會有蹺蹺板的情況發生

搖晃是不大啦

如果沒有很注意的話

其實是不會發覺的

但是被我發覺了

不弄好它

心理又怪怪的  (我很龜毛的)

所以這次打算再做2個插銷進去

這樣東西南北4個角都有插銷

想跑也跑不了了

 

鏡頭外觀

拆下調焦筒之後

不過怕傷到鏡頭

所以要先包起來

使用模型的遮蓋帶貼起來

因為鏡片比較低一點

所以只要黏住外圍的部份就好了

下圖紅圈就是當初改鏡時

裝進去的插銷

而在另一邊則是我自己打進去的插銷

這次要鐵了心

再打2個下去

先把鏡頭固定好

之後鑽孔

因為這螺紋沒有很寬

所以不能鑽太大

2mm是差不多

記得手要拿穩

要不然穿過去就好笑了

再另一邊也一樣

鑽完之後

要準備一支特殊的工具

就是銼刀

要那種很細很細的才行

之後把鑽孔的周圍螺紋

把鐵屑給磨平

這樣調焦筒才鎖的上去

處理完之後

就是找插銷了

準備一支遊標卡尺

剛剛好可以使用腳踏車的鋼圈線

尺寸剛好是2mm

材質是白鐵的

再剪一小段下來

左右要2支

之後再準備個黏著劑

只要挖一點點就可以了

之後往鑽孔的部份填上  (一些些就好了)

之後再上插銷

這樣就有4個固定插銷

怎麼搖也"穩搭搭"

慢慢小心的敲進去

之後再黏一點點黏著劑上去

雖然是跑不出來

因為調焦筒裝上之後

等於是打插銷給封死了

但黏一下

心裡會好過一點

之後就可以清潔一翻

把髒東西與鐵屑給清乾淨

撕遮蓋時要慢慢小心撕

還好沒傷到

之後裝回即可

全部工時

約2個小時左右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