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海花2新稿

在這個環境下,這些說辭對我並不重要,胖子的這些故事,我大概知道都是在古董交易中不停的演化,把很多的忽悠和民間傳說加上一些未成形的學說揉在一起,形成半真半假的概念。

這種概念傳多了之後,因為參與加工的人太多,真實性表面相當經得起推敲,似乎非常有依據,屬於可印證的傳說。但是其實和100%的胡說沒什麼兩樣。

但是胖子說的事件是真實的,他一定和什麼沒有在歷史上出現過的文明無關。我單純相信一件事情,就是胖子買了一隻船棺材,船棺中的白沙指向一個特殊的沙漠,有人在不惜成本的尋找這個沙漠。

船棺中的屍體中填充著白色的沙子,說明屍體是在那個沙漠加工的。這甚至可能是單一的部落行為,和文明沒有關係。

如果說沙漠中有一隻非常神秘的部落,那倒是非常有可能。

我看了看四周的「閻王工廠」,心裡祈禱千萬不要只有一個出口,否則我們就真正被困死在這裡了。三個人都往工廠的深處走去。同時眼睛看向牆壁和這裡的山洞頂部,希望看到有通往其他地方的洞穴。

往裡走進去一段距離,看到了一些石炕,我本來以為是處理屍體的,但是看到邊上一些破碎的瓦罐和生活器具,我意識到這裡是工匠住的地方。

工匠已經不在了,但是有大量的生活痕跡,因為這個地方十分隱蔽,所以這些痕跡保存的很好。胖子打開一些還沒有破損的瓦罐,裡面全部都乾涸了。還有一些瓦罐像釀酒一樣密封著。

胖子喝過這種墓裡的酒,不由嘴饞,我就道這裡不是古墓,也無法保證這一定是酒罐,萬一里面是什麼閻王的腦子之類的東西,放出來事大。

胖子拿起一罐來,晃了晃,聽了聽裡面的動靜,歎氣:「就是酒也成酒糟了,都干了。」

再往裡走有一個一個的小耳室,都是開鑿出來的,探頭進去想看看是不是出口,卻發現都是密封的,裡面堆滿了這種「酒罐」,如果不看外面的閻王,這裡倒像個釀酒或者釀醬油的地方。

這在我的範疇裡,幾乎可以確定這肯定不是酒,一定是處理屍體的原料。

兜了一圈,再往裡有台階往下,大概只有十級左右,是一個半層的落差,但是下面半層有積水。

「咱們至少不用喝尿了。」胖子說道:「先定個規矩,大小便離這攤水遠點。不知道水裡有沒有魚嘿。」

這水是雨水,從縫隙中滲入進來的,水很清,能看到水沒到膝蓋,於是三個人找了一些壺罐先裝了一些。

火折子熄滅,再次點燃,我們脫了鞋就踩進了水裡,往前探去,胖子道:「知道不知道,以前美人的洗澡水,都是可以入藥的,叫做美人湯,咱們現在這三對腳,可以曰三鮮湯,胖子的洗腳水裡面鐵定都是胖爺的陽氣,喝了能補腎。」

我回頭瞪了他一眼,就見矮子馮從水裡撈起了一樣東西。

「我靠直接喝上了,不用那麼心急,這東西得常喝才有效,而且咱們沒出去呢。」胖子道,就看矮子馮抖了抖手上的水,他手上是一隻烏龜一樣的東西。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