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告訴我,時隔不久,市面上就有人開始賣一種類似於鹽的細沙子,非常的昂貴,這種沙子沒有任何的作用。但是據說是一種參考的樣本。胖子問過倒賣的人,到底是誰在賣出這種東西,到底是誰在買這種東西。都得不到詳細的答案,非常奇怪,這筆生意兩端的人都特別的神秘。

但是胖子還是有極強的感覺:這些白色的細沙,就是來自他之前賣出的那個東西體內。他被這東西的神秘背景迷住了,和我當年一樣琢磨謎團琢磨的茶飯不思。覺得不弄清楚自己生不如死。

最後他得到的唯一的確鑿線索是,有人告訴他,這種沙子是用來對比的。

有人在尋找這些白沙原來所在的沙漠。白沙樣品和沙漠中沙子的成分對比,是唯一的線索。

「這沙子有特殊的用處嗎?」我問道:「難道這種白沙有某種神力,能夠用來處理那種屍體?」

「不 是,這種白沙只是填充物。非常普通的,斗屍聽起來懸,充其量只不過是一種木乃伊的處理方式。但是最早擁有這種技術的人,來自於那片沙漠,後來人通過古籍曲 解了很多信息,一直認為來自那片沙漠的白沙是一個關鍵因素。所以一直在那邊沙漠中采沙。其實沙子並不重要。」胖子道:「你一定猜不到,記載這些東西的古籍 是哪個年代的。」

我看著胖子點頭讓他快說,胖子道:「先秦時期。」

那是個方士橫行的時代,有如此科研成就我倒是不驚訝,胖子繼續說道:「古籍就來自那片沙漠。和一個特殊的文明有關。」

我 心說先秦時期有啥文明我一隻手就能背下來,冷門的東西在當時那個狀態都是部落形態的,很難稱呼為文明。而且先秦的時間很廣,其實在斷代上 等於:從我們還是猴子到公元前221年差不多就是這些紀年。這段時間有些地方最開始的時候都不是沙漠,到了後期秦朝建立前夕才變成了沙漠。

「你該不是在胡扯。」我質疑道:「在這個時候胡扯有什麼意義?」「我什麼時候胡扯了,我說的這個文明你肯定沒聽過,但是其後續你肯定聽過,這部分,是來自一個鳥居龍藏的日本人的秘密報告。」

鳥居龍藏是日本的民族學家,他的報告對於遼西一代很多古跡的發現有很重要的意義,當年他是以蒙古國皇族顧問的身份做的考察,他也是很少對於中國古苗族有興趣的學者,一如進入湘、黔、滇一帶研究了當地彝族和苗族的習俗和人種。

「這個文明的名字是什麼?」我問道。

胖子搖頭:「沒有名字,但是他們認為這個文明就是居延古國的前身。其實是散亂的一種社會結構。我們就叫他居延吧。」

「不對啊,鳥居龍藏在遼西最大發現的文明不是紅山嗎?」我問道:「紅山和居延古城隔著好遠好遠呢,朝代也遠不是先秦,你扯個什麼西瓜呢?被人忽悠了吧你。」

胖子就怒了,「你懂你來說,老子還沒說到重點呢,唧唧歪歪的扯什麼雞巴蛋!」

我立即道歉,一邊的矮子馮就卡口說到:「在中國那個文明是沒有名字,因為那個文明不能有名字。在我們那邊,有清晰的記載。我明白王先生說的是什麼了。」

「你不不瞭解中國傳統嗎?」我想劈頭蓋臉罵下去但忍住,媚笑道:「矮子,不,馮老師有什麼說法。」

「馮 不是我的名字,不過算了,是這樣的,其實在紅山和居延中間,也就是現在的黑水城到紅山的這整片地區,有一個無法斷代的巨大文明,這個文明因為所有的考古線 索十分奇怪,在你們國內屬於不被承認並且有一定保密性質的概念。」矮子馮道:「造成這種保密的因素有三個,第一個是這種文明的痕跡,出現在各個不同的斷代 時期,也就是說,一直到元代以前,這個文明似乎都存在,而且所有的跡象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可是在這個文明同期生活的所有的周邊的文明,都沒有這個文明的任 何記錄。這個文明分佈在巨大的遼西荒漠之中,卻似乎沒有被任何人看見甚至接觸過。第二個是,所有關於這個文明的資料,似乎都在侵華的時候,被帶到日本去 了,這個文明的證據本身就不多,因為鳥居沒有披露太多的關於這個文明的資料,據說這個文明的體系特徵很難被再次發現。所以後期中國沒有人願意在基本毫無資 料的前提下二次考古,那等於是地毯搜索了。第三個是,這個文明中很多的基本特徵有一些顛覆性。」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這個文明的宗教和佛教非常類似,但 是細節完全不同。我們假設印度的佛教是由一個『關鍵因素』而開始發源的,那麼這個文明也有非常類似的『關鍵因素』,但是最後形成的宗教完全不同。」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