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出了這輩子我能發出的最大一聲怒吼,不僅是疼痛,還有對胖子隱瞞的憤怒。

手接上之後,那種從皮肉內部傳出來的劇痛緩緩的被打散,不可忍受的巨大酸感消失了,剩下的是腫脹的疼痛。似乎還可以忍受。我稍微活動了一下手臂,還是劇痛難忍,但是這種劇痛已經不是讓我腦子空白,連思考都無法進行的疼痛了。

「韌帶和肌肉都拉傷了,軟骨受傷也很嚴重,你能不用盡量不要用這隻手。出去給你做個繃帶掛脖子上。」胖子說道:「你先看看是不是這麼裝的,如果裝反了胖爺我再給你掰了重新來,要是殘廢了我可賠不起。」

我躺下喘了口氣緩神過來,就問胖子:「他找你說什麼了?」

「誰說什麼?」胖子含糊了一句也學我躺下休息,閻王還在那兒爬呢,我們都選擇性失明。

「不夠兄弟啊,這種時候打馬虎眼有用嗎?」我說道:「你丫有一百種事情可說,非說這句,說明這肯定是真的,而且你丫很想說出來,都快逼瘋了。來吧,何必為難自己。」

胖子瞪了我一眼:「丫小樣最近牛逼了啊你,講話還一套一套的,你這麼說我還不服氣了,胖爺我和你說,胖爺我憋——的——住。」

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我說對了,不過如果胖子和我鬥氣,他還真能再憋上幾天。問題是他憋習慣了,我可憋不住。

我腦子轉了轉,就想到一個辦法,雖然不太妥當,但是我知道我沒有更方便的辦法了,說道:「有件雲彩的事情我也沒和你說。」火把下看了看我的指甲,「我也憋的住。」

就看到胖子爬了過來:「你胡扯。」

「我要和你交換的信息,你知道我有多看重,我不會就這件事情胡扯。」

胖子想了想,立即就信了:「誰把你教那麼壞,你說你以前不這樣啊,這樣是不對的你知道嗎。」

「你先說我再說。」我看著我的指甲,也不急。多少時間下來了,我知道要獲取自己的信息,需要有什麼心態。而且我知道我的分析肯定是正確的,胖子這種人心裡怎麼可能藏的住秘密,他早就憋到牙根都麻了,老早就想和我說了。

胖子躺回去,「他告訴過我,你可能會到西藏來。他說,如果你在西藏遇到三件事情,我就要將一件東西交給你。」

「哪三件?」我內心出奇的很平靜,胖子說的非常平和,他沒有任何的拖延音,他絕對不是在說謊。而我,已經早就對自己說過,絕對不會再被任何的信息,打亂自己的思緒。

「第一件事情,你找到了他的雕像。」胖子說道:「這證明你找到了他和這個世界開始失去連接的地方。這個雕像是當時寺廟最好的工匠,幫他完成的。是他在這個世界唯一的投影。」

我的手心有點潮濕,肯定不是因為緊張,是因為疼痛的冷汗還在繼續冒出來。

「第二件事情呢?」我問道。

胖子說道:「第二件事情,你還未達到,胖爺我不能告訴你。」

「你告訴我了,我不就可以更快達到了嗎?」我問道。

「如果我告訴你了,你這種牛角尖的脾氣,一定會窮盡你一生去找這個東西,不光小哥是你朋友,胖爺我也是你朋友。胖爺我也有對朋友的原則,誰也不希望看到你有浪費自己一輩子的目標。」胖子說道:「我會陪著你繼續下去,相信我們能達到第二個條件。」

「那麼他要你交給我的東西,就在你身上?」我是打算偷,搶什麼手段都用了,反正胖子不會弄死我。

「不,那東西在你最後會到達的地方。」胖子道:「那裡有很多東西,你不知道是哪一樣。我會告訴你哪一樣是他要你看的。」

我吸了口涼氣,內心的感覺很奇怪,我努力壓制了所有其他的情感,但是不同的感覺還是有一些莫名的漣漪翻上來,我必須馬上壓制,否則我的心跳立即會加速。焦慮會讓我瘋掉的。

「你們能別那麼肉麻嗎?過來幫個忙,我摸到個奇怪的東西。」就在我努力壓抑情緒的時候,矮子馮在縫隙的最裡頭說到,「好像是道石門。」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