峭壁上的雕刻都是狐狸臉的圖騰,一看便知是戰國時期的風格,大部分都被水蝕風化,線條模糊,當地人為了突出,用顏料重新塗抹過一遍,如今顏料也褪色的厲害。但是走近看時候,發現當年沒有風化之前,這些浮雕還是相當精細的,很多細節用了極大的功夫,這是一個藝術品式的雕刻。而不是簡單的工匠。

上到岸邊,大張哥將「我」拉了上來,「我」已經放棄了爭辯的想法,顯然現在一對二,「我」沒有勝算且公子哥一路過來的狀態,確實再挺著脊樑指責別人不守規矩然後弄死對方,有點可笑。

但是「我」說的第一句話還是:你們這種做法不符合規矩。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要是我也會疑惑,因為這顯然不是倒斗的夾喇嘛,報酬全要靠鐵筷子支付,這兩個人就算多快好省的完成了任務,鐵筷子那邊也不會給一分錢。除非他們有自己的目的。但是如此這般,「我到底算是他們的同夥還是俘虜,現在這個定義太難以下了。」算是特別尷尬的一種人際關係。不過既然鐵筷子讓我跟著他們,那麼現在還算是完滿的在完成任務。

公子哥的襯衫全濕透了,完全沒理「我」這茬,埋怨道:「要不是你在我後面嘰嘰哇哇的,我就換上水靠再跳了,這可是上海亨生的老闆給我做的襯衫,不知道會不會縮水。

說著他們已經開始往上爬動,往一邊的一座臨潭的吊腳樓內進入,張家人的習慣我算是知道了,無論他們在做什麼事情,他們的腳永遠在前進。除非迫不得已的時候,否則他們絕對不等,所以在普通人疑惑,謹慎,討論的時候,他們早就跑到千里之外了。

這個吊腳樓裡的地板一來是用最好的木料,而來憑借的十分考究,烤火的炭盆也是洋制的,一看就是尼泊爾的工藝。樓裡的空間有外面六七個那麼大,放著絲絨的墊子,臨潭有一個閣樓,架空下面就是潭水。

炭盆已經升起了活,邊上還燒著兩壺茶水,公子哥脫掉上衣,露出了纖瘦的上身,我看到他的身上,紋著一隻奇怪的東西,類似麒麟但是不是麒麟。好在我小三爺閱歷廣闊學識淵博,我一眼就楞了出來,這是一隻「窮奇」。

窮 奇是一種奇怪的神獸,他幾乎是麒麟的反面,麒麟是一種嫉惡如仇的東西,代表著正向的兇猛但是不可抗拒的力量,如果紋麒麟紋身的人做正確的事情會非常迅猛, 但是做不正確的事情就會被麒麟燒身。是一種契約型的神獸,窮奇則是完全邪惡的,他食用人,如果雙方有爭鬥,它會咬掉正確一方的鼻子,如果他發現有人做了壞 事,他會捕捉大量野獸送給他。鼓勵他繼續做下去。

真是什麼人紋什麼身,感覺公子哥應該就是這麼一個鳥樣。

最牛逼的是,窮奇的雞巴有5米長,是某些地域的男性生殖之身。紋窮奇的人,喜好淫樂之事。

他把襯衫掛在架子上烤,一邊倒上熱茶,還示意「我」別客氣。「我」徹底蒙掉了,以最快的速度到達了這裡,外面的人即使有能力,起碼也要晚一兩天時間才能到達。然後就悠閒的喝起茶來了。

「這裡的裝飾好多漢人的細節,一定有漢人幫助彝族人修建過這些樓宇。」公子哥說道:「茶裡混了藥,需要時間生效。不喝這茶晚上誰也救不了你。」

「我」問道:「什麼藥?我不能隨便食藥。

公子哥把自己喝了一半的遞給「我」,「喝吧喝吧,說出來你就喝不下去了,這藥喝了大補。放心吧,和你的蛇藥不衝突。

「我」仔細聞了聞,才勉強喝了幾口,意識到茶裡混了人血一樣的東西。

喝完之後,兩個張哥都開始用茶水摸在自己的手上和脖子處,「我」跟著做,就聽悶油瓶說了一句話:「找到巢之後,我會繼續追下去。

「族長,我是做髒事的人,這種事情應該我做。」公子哥說道:「你得活到合適的時候。」

「你們到底有什麼目的?」「我」終於再次忍不住說話了,這兩個人確實把「我」當成了透明人。「既然找到入口了進來了,我按例就要通報鐵筷子,不能和你們在這裡瞎胡鬧。」

公子哥轉頭,饒有興趣的問「我」道:「耍蛇的,你夾這趟喇嘛,目的何在?」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