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辦法?」鐵筷子一邊吃力的看著英文文件,一邊問道,口氣已經有點軟了下來。小張哥頭髮抹油完畢,攀出窗外看了一圈,回身掃開地上剛才扯茅草頂落下的茅草碎屑,從自己的舌頭下面捲出一塊黑色的東西。

那是一塊非常鋒利的鐵片,他蹲下將鐵片拿出,開始在木頭地板上開始畫圖。

「寨 子分為三個部分,我們之前停頓的地方是水寨,是寨子的最靠外的部分,現在我們所處的地方是前寨,是普通族人住的區域,很大,吊腳樓非常多。在前寨後面,傳 說應該有一個後寨,後寨應該被前寨和後面的山勢包圍著,裡面住著寨子的畢摩。這個後寨是個禁地,誰也不知道裡面是個什麼樣子的,之前的薩以前偷闖過內寨, 算是唯一一個知道一些內寨中情況的人,現在也下落不明,不能指望。」他說道:「當年探險隊從叢林裡回歸,作為嚮導的畢摩所能帶回來的所有東西,全部都在內 寨之中,我們要完成任務進入內寨是首要之舉,我們的困境在於,沒有了薩,我們不知道進入內寨的路線,而同時,我們不知道內寨裡現在情況如何。」

這些人不是不知道小張哥說的情況,但是被他這麼一理,所有人的思路都清晰了起來。

「但是這寨子裡現在一個人都沒有,姑奶奶想找人逼問都做不到。」鳳凰皺眉道。

我因為經歷的多了,本能的察覺到,小張哥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其實通過層層的邏輯開始對這些人進行心理干預,這是走江湖的人為了讓別人相信自己更好的達成目的本能的一種說話技巧。如果不是特別警覺,很難察覺。

這種事情發展到最後很容易對於分析者出現盲從而導致被利用的情況。

總 體而言小張哥的分析還未到那一步,畢摩從叢林裡回來,一定不是興高采烈梳著雙馬尾唱著小星星。美國人的探險隊全部失蹤,他一人回來,必然經歷了極其慘烈的 事情,所以他在內寨一定處於修養的狀態。如果蟲災是他從山的深處帶出來的,那麼,內寨一定第一個遭殃,如今可能是重災區。

「放心,內寨所 在你我不知道,但是有一個人肯定已經知道了。」小張哥指了指上方:「你們花重金請的人,肯定值這個價錢。如今我們得準備兩件事情,一件事情是退路,兩個時 辰之內如果事成,我們如何退去?第二件事情,是這內寨之內凶險萬分,我們要做完全的準備。你們對於這種蟲子所瞭解的情況,要對我們和盤托出,我實話說,只 憑現在知道的這些,我們大概誰也活不下來。」

蛇祖在這個時候就不說話了,這個人的性格我還沒有摸透,總覺得也有些擰巴。我張口想問問題,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鐵筷子和猛哥面面相覷,猛哥說道:「好,如果找到內寨,便和你們講。」

小張哥剛想答話,悶油瓶的哨聲刺破天際,所有人衝出屋外,那哨音的意思是:發現活人,馬上上來。

「走!」鐵筷子悶喝一聲,跟他來的人都開始攀巖。卻見小張哥面帶微笑,反而立即往寨子的深處跑去。鐵筷子楞了一下,心念一動,對著我說道:「你去跟著小張哥,看看他到底要搞什麼名堂,如果實在詭異,直接幹掉,不用支會我。」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