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仔細去看,只見茅草之間多為棉絮一樣的東西,看著很像之前從瓦罐之中裹著蟲子的絨毛。

心中警覺,便起身,房梁和茅草頂之間我只能半曲著,撥開那些草梗,我立即看到,一隻發黑的小拇指,卡在這些「絨毛」之中,我用力扯了幾下,茅草頂一下坍塌出一個大洞,兩個幾乎粘在一起的人頭從裡面滾了出來。

因為各種似乎是絲繭的東西纏繞,人頭掛在了半空,我看到一起掉出來不光是兩個腦袋,還有很多的爛肉和肋骨。

這些東西都已經溶化之後又粘在了一起,中間全部都是棉絮鳥絨一般的東西。我這才發現這些稻草也是碎片狀態的。

這些東西掉落的同時,我自己退後了一步,以防裡面有蟲子跑出來,接過卻沒有。除了半溶化的人的屍體,似乎沒有活物。

瞬間我想到了很多先前發生的事情,頓時吸了口涼氣,暗叫不好。

兩顆人頭一看就是寨子中的居民,活人竟然可以全部都被咬碎「織」到茅草房頂裡去了。這一定就是某種蟲子的習性,而且還不是一隻兩只能做到的。

那五彩斑斕蟲難道數量還不少,如此看來,這寨子裡是鬧了蟲災。

這裡的居民不是死了,就是應該逃離出去了。

那麼,寨子裡肯定有很多這樣的毒蟲隱藏在各個角落。

我翻身下梁,那蟲子仍舊沒有從籐箱中掙脫出來,但是我不敢再用火去燒,怕這蟲子斷腿保命,以它的行動就算沒腿也是極麻煩的。而是翻起一邊的床板,對著籐箱就是猛的一拍,接著上去踩住床板直到下面蟲子被壓碎的嘎巴聲不再傳來。

窗外傳來了悶油瓶的哨聲,他已經快到那個哨站,不便折返。另一邊鳳凰的哨音就在房子外面響了起來,她已經到了。

我繼續壓踩床板,一邊用哨音告訴他們情況,哨子無法傳達那麼複雜的信息,所以我只能大概告訴他們,寨子裡有劇毒的蟲子。要千萬小心。

鳳凰進來看到從房頂下掛下來的人的內臟和肋骨,就傻眼了。

我心中分析,這種蟲子把人毒死之後,屍體的肌肉骨骼會逐漸軟化,它們咬碎之後拖到房頂,用這種絲線粘起來,然後把四周的稻草粘回去偽裝起來。

蟲子雖然很大,但是兩個成年人要全部被咬碎,也需要相當的時間,這裡這麼乾淨,顯然做這種事的蟲子不只兩三隻,可能有一群。

蛇祖完全沒有解釋,但鳳凰看到了之後,應該就全明白了。這些人這點分析能力還是有的。

如果是這樣,那之前進入到水寨之內的爪子他們,也可能凶多吉少。

「這狗日的是什麼蟲子,你把腿挪開讓姑奶奶看看。」鳳凰說道。

我踢開床板,底下的五彩斑斕蟲已經全部都碎了。但是還是一眼就能看出這蟲子的不一般來。

「我的媽呀。」鳳凰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一邊從懷中掏出一本東西來,問我道:「小鬼,你懂不懂洋文,你看看這個。」

「大字都不認識,還懂洋文?」我說道,就看到那是一疊紗草紙,用夾子夾在一起,上面全是洋文。「這是什麼?」

「我剛在另一個屋裡找到的,那屋子裡應該住著幾個洋人,東西還在屋子裡,但是人不見了,衣服都是洋人的款式。」

「寨子裡有洋人?」這倒也不奇怪,當時這邊香格里拉的探險活動很頻繁,不過如果有洋人遇害,那這事情最好就不要參與,後面會麻煩無窮。

我接過這疊紙,一下就看到,紙上第一頁,就畫著一張素描草圖,就是這蟲子的樣子。

------EN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