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盤著好幾種蛇,驚蛇是膽子最為小的一種毒蛇,毒液有致啞的效果,但是見風就跑,非常難以捕捉和馴養,這種蛇對於環境中任何有害的變化都是警惕的。

我不知道它從這只蟲罐子裡感覺到了什麼,但是這種提醒不得不重視,不過這種蛇過於膽小,如果萬事聽它的,那晚上起夜都是不行的。

我小心翼翼的端起那只瓦罐,放到地板上寬敞的地方,腰部的驚蛇反應更大,已經縮進了我的水靠裡。

我 牙齒輕微摩擦了幾下,蛇聽覺很遲鈍,但是對於骨骼的震動非常敏感,戲蛇的人可以用過自己牙齒撞擊形成的震動指揮身上的蛇。這也是玩蛇的人比較難以防範的原 因,你無法知道他是什麼時候發動的。一般遇到戲蛇的跑江湖,要小心他身上的小動作。下顎,虎口,都可以在骨骼上形成輕微的震動給隱藏的蛇下指令。

這也是為什麼蛇必須貼身藏著的原因。

隨著我牙齒的摩擦,腰間一條綠色的有點半透明的蛇飛落下來,爬到了瓦罐之前。我用一邊的籐筐抽出一根籐條,一下把瓦罐的蓋子翻開。

腰間驚蛇大緊,同時我就看到瓦罐之內,有一團奇怪的類似於鳥絨的東西。

我不認得那是什麼,但是明顯蛇祖大驚失色起來,我的身子瞬間退後到了靠窗的地方,牙齒一咬,更多的綠蛇從我腰間飛落。將這瓦罐團團圍住。我翻開窗板,舌頭下翻出哨子,連吹了三四次急促的哨聲。

這應該是非常嚴重的警告。聽到傳來回應之後,我單手敲擊地板,同時手中籐條一抽,打在那瓦罐上。幾乎就是瞬間,從那團鳥絨中爬出來一隻五彩斑斕的奇怪蟲子。

這東西長的像蜈蚣一樣,但是前面的腿非常長,展開就像一隻手或者頭冠一樣,可以在身體兩邊張開,下身和蜈蚣很像,但是比蜈蚣細,渾身每一截顏色都不一樣。而且這些艷麗的就好像在PS裡飽和度被調爆了。

自然界還有這麼張揚的蟲子,我正在驚訝就看到那蟲子立起了上半身,上半身的長腳全部張開,就像孔雀開屏一樣。竟然有蒲扇那麼大。

在那一刻我忽然有一種渾身發軟的感覺,我意識到這是不屬於人間的生物。這蟲子肯定是從地獄中來的。

因為作為一種昆蟲,它太自信了,這種藐視其他生物的狀態,已經不是「蟲子」可以具備的了。更像是一種高級生物。

它一定是感覺到了四周綠蛇的威脅,做出了自己的反應,四周的綠蛇立即被這氣勢刺激,全部仰起了頭部。

我原以為瓦罐裡蟲子這幾條綠蛇應該能控制,這是專門的信蛇,速度最快,是能夠躍起咬住飛蟲的毒蛇,但是如今這一看這蟲子這麼大,一場惡戰是免不了了。

蛇祖顯然是知道這是什麼蟲,絲毫不敢靠近,一邊身上的驚蛇不停的扭動,一邊我從腰間水靠的內袋中掏出一小瓶類似於酒的東西,開始不停的搖動。

幻覺中的我忽然意識到,我將要看到一場千古難得的戲蛇大戲,這個蛇祖,不是人的名字,而是中國一個神秘的職業。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