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2顆手動鏡

第1顆手動鏡是"八羽怪"

因為很多人開箱過了

所以我就跳過了

當初會買八羽怪

是要它的旋轉散景

後來試了很久

發現再APS-C的相機上

不好使出來

主要是光的角度與強弱

在全幅機上的話

會比較容易出來

主要是感光原件的大小

而"八羽怪"在網路上的價錢

真的是一顆CP值還算蠻高的

既便宜又有特殊的散景

只可惜我不會拿捏

後來又打算再入一顆鏡頭

原本過年是打算去金門玩個3天的

不過因為朋友有難

所以就沒去了

因為他熟識金門

所以想找他一起去

有人帶總比沒人帶的好

不過既然去不成了

就拿一部份的資金出來買鏡頭

原本是打算購入SONY的SEL20F2.8

雖然一直都是拿SEL1018做鏡頭蓋

不過真的是有點大

雖然是超廣角

拍起來也很過癮

但總覺得缺方便

畢竟有時候出門拍照只是留個紀念

因為我不是靠拍照在吃飯的

拍照對我來說

算是興趣

也是留念

也可以說是紀錄

但就技術而言

真的就是只能說是外行人ㄚ

但是在SEL20F2.8上的話

拿來做鏡頭蓋也不錯

有小廣角

而已又輕薄

雖然超廣角大都拿來拍大景或是自拍用

不過有時也想街拍一下

但是拿SEL35F1.8的話

那景深真的就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說穿了

我只是要特殊一點的散景來搭配

後來在網拍上找了找

找到一顆電影鏡:Wollensak 1.79

詳細資料已經找不到了

1980年就停產了

那時我還沒出生咧

所以這顆鏡頭已經超過30年了

雖然價位有點超出預算

雖然價格是八羽怪的6~7倍

但我還是忍著買下去了

因為這顆鏡頭

一整個就很合我的胃口ㄚ

先來看看外觀  (因為太久了.所以沒有盒裝)

外觀有點大顆

大眼睛

不過因為是老鏡

多少有入塵

還好不影響成像

最大光圈1.5  (八羽怪最大光圈2.0)

屁股

拿八羽怪來比較一下

其實高度是差不多的

但是八羽怪是M42卡口

所以必須+上M42轉NEX轉接環

這樣就一整個變長了

拿SEL35F1.8來比較一下長度

其實是差不多的

不過上了遮光罩之後

就不一定了

而這遮光罩又蠻特殊的

是用塞進去的

不是用螺紋.也不是用卡筍

就是用塞的

裝上的高度

已經要跟SEL1018一樣高了

鏡頭排排站

其實這顆Wollensak 1.79鏡頭本身已裝上NEX卡口

拆掉之後

就是這個樣

下面這一截就是NEX卡口

含對焦環也在這上面

一整個很有份量

超喜歡的

 

下面是用DC拍的

所有鏡頭

含主機

裝上NNEX-6 機上

 

現在我在想

要不要再買一台2手機來使用

因為要在外面換鏡頭

我覺得風險蠻高的

不只是入塵

也有可能摔機等等

在考慮說購入1台NEX-7 來當雙機俠

畢竟有些景象

等你換完鏡頭的時候

就跑掉了

但是出門又要帶2台

又覺得更麻煩

但是在外面換鏡頭

也是很麻煩

難怪人家說

玩攝影

根本就是在燒錢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llensak 1.79 Wollensak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