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把赤兔改雙閃燈之後

就有蠻多車友詢問愛將改雙閃燈的可能性

其實是可以的

但是開關的位置比較讓我頭痛

先來看看愛將的空間位置

其實空間位置不是很多

但還是可以放下閃光器

車架的縫隙可以裝下2極體

一般來說

開關裝在鑰匙蓋上是最適合的

也可以利用工具箱的位置來放2極體.保險絲及閃光器

因為我覺得工具箱的位置放工具是有點多餘的

一般來說

我建議放個拆火星塞的工具就好了

反正發不動的時候

我相信一般人是不會去找毛病

就算找到毛病了

也不一定會拆

就算會拆

隨車工具也不一定可拆

就算隨車工具可拆

你也沒零件換

所以綜合以上假設

隨車工具是個屁

為何?

因為愛將跟追風不一樣

追風是要鑰匙打開側蓋

而愛將是用螺絲鎖住側蓋

所以當你要拿隨車工具時

必須先用工具把側蓋的螺絲給轉開

才能拿隨車工具

但工具已經在工具箱裡面了

你要怎麼拿工具拆螺絲

我一直覺得這設計很怪

所以裡面的空間拿來放2極體.保險絲及閃光器

真的是好到一整個很恰當

再來是開關

在愛將的右手把開關上

有QK鈕

不過這東西不太可靠

為何?

因為這東西常使用的話

裡面的銅芯會磨損

結果最後會接觸不良而發不起來 

或是裡面卡髒東西而失效

再來就是使用者的問題

最常遇到的就是

停車時

先把QK鈕給往上扳 (車子熄火)

之後在關鑰匙

結果要再騎車時

只把鑰匙打開

卻忘了把QK鈕給往下扳

所以怎麼發都發不起來

而討救兵

所以這按鈕也是可以拿來做雙閃燈的開關

但是電路的問題

可能還要再抓一下

像之後的勁戰系列

都直接配備雙閃燈開關了

 

以上

給有興趣的愛將車友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改雙閃燈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