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GPS軌跡紀錄器

已經買很久了

不過最終還是抵不過歲月的摧殘

電池不行了

在2012的時候

電池確定掛點

也害我當初的24耐在最後的東部行程

留下了空白的一頁

原電是3.7V 850MA

之後就在網路尋尋覓覓

看了很多的開箱文及一些評鑑文

再加上完全沒預算

只好在找同一間的品牌的紀錄器

我真的不想說

只有一個字

其實也不是爛

只是很不好操作

再加上之前的那一台太好用了

而這台完完全全的不符合人體工學

後來在"2013追尋風的日子"行動之前

我發瘋的在網路上找箱關資料

甚至到官網詢問

結果一點下文都沒有

而且這台紀錄器

完完全全找不到一點痕跡

看來Goodle也沒多厲害

我很懷疑這台的來源

既然沒有市售機

官網也沒消息

網路又找不到相關資料

所以我很懷疑是否為測試機

後來我甚至想說

如果可以買到一台一模一樣的紀錄器

新品我也甘願

可惜都沒有

後來我一直在琢磨著電池部份

試著把新買的拆開拿出電池

可是居然是用焊接的方式焊在主機版上

而且尺寸也不合

看著看著

網路上有很多紀錄器是用nokia的電池

翻了翻電池

就拿出以前nokia 6610 的電池試試看

沒想到

很合ㄚ

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

該死

貼上自家貼紙

我就認不出你來了

原本的已經稍微膨脹起來了

而且續電只有2個小時

裝機試試

正常開機成功

而且容量升級到1020ma

多了將近20%出來

這樣可以使用快20個小時 (雖然我也不太可能20個小時都在騎車就是了)

新舊比一比

舊款是mg-950d (很奇怪.有950這個編號.但機子完全不一樣)

新款是mg-600

我為什麼要說mg-600比較爛

因為還要一個一個選單進去看

而900d則是一幕了然

像這樣要看總時間

還要一個一個下去按

然後按鈕又超難按的

 

結論:

買3c產品

盡量買可換電池的

雖然內建電池是一體成型

但是當電池壞掉的時候

也就是換機的時候

但是看不上新機的時候

就會悔恨當初為什麼不選可換電池的機種

 

總結:花了280買新電池

重生了

以後就不怕買不到電池了

好家在是在出走前處理完

要不然沒辦法紀錄行程

 

後記:原本這篇是應該要在"2013追尋風的日子"前po出來的

不過實在是沒時間

再一個月的要過年了

除了打掃家裡

還有要整理冬山的房子

連騎車的機會也變少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PS軌跡紀錄器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