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竿?什麼竹竿。」我心中暗恨,但是隨即決定睜眼說瞎話,料想這女孩子也不會對我怎麼樣。

  「就你那身板,也還想藏那八丈的竹套子。」女孩子看著我覺得好笑:「快還我,我回廠裡也要用。」

  我堅定的搖頭,黑瞎子說過,生死關頭面子這種東西不太重要,雖然有這一條竹竿騙來我也算做了個小弊,但我已經抵禦了坐船離島的誘惑,覺得這也不算什麼。上帝會原諒我的。

  女孩子有些生氣了,我往後退了幾步,退到我的土丘處,說道:「妹子,接受現實比較好,天就要黑了,回去吃飯吧。」

  女孩眼珠轉了轉,上船推船入湖水裡,自己跳上船,對我冷哼了一聲,轉頭就開船走了。

  那表情不是認輸的表情,我總覺得這妮子有什麼壞水,不過無所謂了,至少我暫時達到了目的。

  看船走遠,我立即來到湖邊,看到了我的鞋帶飄在水面上。我用竹竿勾住鞋帶一下提了上來,之前害怕時間太久了,螃蟹即使吊到也跑了,拉上來之後發現我想多了——根本什麼都沒釣到。

  魚餌全部還在草球之上,看來這裡似乎沒有螃蟹。

  我肚子餓的難受,又掉了幾個地方,都沒有收穫,天完全暗了下來。我絕望的回到爐邊,把濕衣服蓋住爐子烘烤,往裡面加入乾草加火。

  我曾經長時間挨餓,這倒不是什麼大問題,痛苦如果不能解決,那就不算是痛苦,我知道自己如果今晚睡死,明天早上會好很多。

  衣服烘乾之後,我蓋是著那個躺在火爐邊上,蜷縮成一團,因為疲憊,瞬間進入了夢鄉。

  這一覺直接睡到了第二天天亮,我迷迷糊糊的在半夢半醒之中,就感覺黑瞎子一直在我耳邊說,今天必須弄到吃的,今天必須弄到吃的。

  太陽刺目的陽光照射在我的眼瞼上,把我曬醒,之前的一些訓練讓我沒有渾身酸痛的感覺,但是我的腳還是冰涼長出了凍瘡。

  爐子裡的火早就熄滅了,我想重新點上取暖,一轉身,就看到我的身邊,躺著一條鱷魚。

  鱷魚和我並排躺著,一臉諂媚的看著我。

  我嚇的立即跳了起來,翻出去六七米摔倒在地。

  仔細一看,我發現那不是真的鱷魚,而是常見的鱷魚皮革標本。

  我轉身看了看四周,竹竿不見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情,四周沒有人,這東西是我睡著的時候那小女孩偷偷放在我身邊耍我的。

  「臭娘們。」我心說:「要不是老子要好好考試,我一定收拾你。」上去我就把標本用力扯,想燒了當燃料。

  沒想到標本非常結實,怎麼扯也扯不爛,正發毛呢,忽然就在土丘上,落下來一隻鳥。

  那是一隻長腿的鳥,不知道是什麼種類,感覺上應該是保護動物。

  但是我看到的是一隻長腿的燒雞,長腿的鳥饒有興趣的看著我,慢慢朝我靠過來。

  我吞了口口水,一動不動,看那鳥搖搖晃晃的走了幾步,突然頭一揚,從喉嚨裡吐出了一條魚。落到了我的腳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叔短篇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