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他拉到岸邊,滿身泥漿全部滲入了我的衣服,轉頭看泥潭中的閻王,竟然仍舊在動。它的背部翻在表面,一個巨大的洞被炸了出來。但是沒有絲毫的血跡。

  我的斷手撐了一下地面,瞬間關節處好像被火燒一樣的劇痛,栽倒在地,看到閻王竟然又緩緩的站了起來。

  無數的手像蜘蛛一樣開始撲騰,一隻手抓住了岸邊的石頭,開始往岸邊挪動。胖子放開我用石頭去砸那隻手,砸了幾下,那隻手縮了回去,但是另外的手已經可以夠到岸邊。

  胖子扶著我往另一顆手榴彈的方向退去,就看到腰部幾乎被炸掉一邊的閻王仍舊站了起來,當然顯然腰部已經無法支撐,整個身體呈現上下不協調的動作。爬上岸邊之後,上半身無法支撐,直接往一邊倒去。像一個布偶一樣。

  好在它手多,立即撐住,我就看到從巨大的鎧甲破口中,有無數的粉末開始洩露出來。

  「這玩意到底怎麼回事。」胖子也不跑了,「怎麼看著像一種機械?」

  以前玩過一個遊戲,裡面有一種東西叫做機關人,是用老鼠驅動的木質機器人,墨家的技術,當然肯定是虛構的。但是中國古代魯班的傳說裡確實有這樣的東西存在。

  不過那應該都是木質非常精巧的,這玩意感覺就是一麻袋沙子。

  因為腰部無法支撐,閻王的動作變得非常詭異,他的下半身好像和上半身無法協調(後來一想廢話,不管是殭屍還是貨物,腰炸成這樣了,只省點皮連著,怎麼可能還能協調。)他即站不起來,但是卻不停的想直立腰部。不停的倒下,腰部的扭曲更加厲害。感覺都要被它自己扯斷了。

  胖子回到自己摔倒的地方,撿起火把,問我手如何。

  我這才再次感覺得到疼痛,手的關節處已經腫成了一個地瓜,可見剛才我的腦子有多專注。

  這多少讓我欣喜,胖子舉著火把就緩緩走進閻王,拔掉手榴彈,朝閻王的身下丟去。

  我們躲入石頭背後,再次爆炸,碎石炸起全砸在我們四周,爬起來就看到這一下閻王的腰部徹底炸斷了。身上的鎧甲完全被炸掉,露出了它的皮膚,我看了一眼,和胖子都愣住了。

  整個鎧甲被炸掉之後,閻王的上半身完全裸露了出來,我看到它的岩石頭部,是一個巨大的人頭一樣的石球,被插入在軀幹中,軀幹是一具乾涸的屍體,渾身長滿了黑色的短毛。身上被炸出的空洞中,流出了大量的沙子。

  「我操,有人把一具粽子刨空了。」胖子說道:「這是具斗屍啊。」

  我真聽過這個概念,當年南北派互相隔江鬥毆的時候,就有過斗屍的傳說,但是這種說法非常離譜,我爺爺都不採信。因為粽子是一個極其不可控的東西,要利用粽子等於用硝化甘油炒菜,那得多精的火候才不會把自己炸死。

  「這東西是人造的,把粽子的頭去掉就是第一道工序。」胖子斬釘截鐵道,就看甩斷了下半身的閻王,轉過石頭腦袋,開始向我們飛快的爬過來,速度竟然比有腿的時候更快。

  「我知道什麼是閻王騎屍了!」胖子邊退邊叫到:「千萬別被它抓到,他要用你做它的下半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