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樂清非常炎熱,我抽完煙,感覺自己安定了一點,進到了走廊裡,坐在探病人坐的塑料椅子上。迅速看完了資料。

  情況和我想的沒錯,海流雲是和南生一起出海的,顯然動用了自己老公的關係,這份筆錄是他們的船老大口述的,是一個中年人。叫做胡富林,過程很簡單,他開著大船到了環礁的外圍,然後南生和一個漁夫劃平底船進了礁群,前往花頭礁。結果過了三個小時還沒有回來。

  因為天要黑了,之後海流雲和一個漁夫進去找,出來的時候,他們兩個都已經精神有點不正常,海流雲是其中最嚴重的。上岸之後當晚就發作了。

  海流雲回到樂清就入院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家裡人也開始出問題。但是情況較輕,在醫院的記錄上,寫著他們的病症,海流雲的家裡人,認為自己家裡有鬼。

  據我所知,精神科醫生對於號稱有鬼的病人,一向是很謹慎的。所以初期並沒有建議住院。他們應該也在這家醫院裡,但是我和他們不認識,不找個理由,恐怕不太好交流。

  毫無疑問,海流雲肯定在花頭礁看到了什麼,她看到的東西讓她極度驚恐,以至於瘋狂。

  我的後腦勺直髮緊,一般小說寫到這裡,主人公必須要去花頭礁查看一下,否則故事情節無法推進。但是我現在渾身的戒備都告訴我,千萬不能去。

  我吸了口氣,渾身發抖,這種感覺讓我很惱火,這不是去或不去的問題,而是我對於自己現在的這種控制不住自己發抖的狀況惱怒。

  檔案裡並沒有寫南生的情況,不知道是找到了,還是和王海生一樣,在海上失蹤了。

  在那種地方失蹤,等於是死亡。

  我將檔案還掉就去了酒店的游泳池,游了兩個一千米,因為我不想當天晚上失眠。

  泡在水裡,我就開始為自己制定計劃。

  這件事情我一定得查清楚,之前老是抱怨自己的人生無聊,如今真的遇到事情了,反而是這樣的狀態,我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但是也不能蠻幹。和美國恐怖電影的炮灰不能一樣。(在盜墓筆記中也吐過一次類似的槽)

  要去趟蒼南,見一見包船的船老大,他在事發第一現場,也許有什麼筆錄中沒有的線索。還要找一找,那個叫做阿鴻的人。我希望知道王海生當年發生的事情。兩件事情的對比,會出現關鍵線索。

  其次,我要找一個人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三叔 世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